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移民在新泽西的故事(五)

(2015-02-06 16:45:40) 下一个

和新移民经历我们镇上的紧急援助(EMS

26日早上送走三儿,回家爬上床又睡了一个回笼觉。9点多钟起床,磨磨蹭蹭的吃早饭,打着电话。通话中,看到一个朋友打来电话,我结束了谈话把电话打了过去。电话接通听到了哭声:“姐,我把膝盖摔坏了,不能动了。” 我问了地址,换上衣服,胡乱的洗了把脸,就冲出家门。好在不远,也就56分钟的样子。我知道要叫急救车的,就把车停到了马路上,走到车库门。车道上全是冰,这就是罪魁祸首。也许是疼糊涂了,朋友竟然爬到屋里还锁上了门。我在外边等了一会儿她才开开门。可怜巴巴的坐在地上。左腿已经不敢动了。我看她只是腿的问题也就放下心来,赶紧拨了911。告诉他们我们的位置和所发生的事件,因为朋友家离警局和急救中心都是2分钟的车程,不一会儿就到了。一个警察,三个救护人员。他们很专业的把朋友的左裤腿用剪刀剪开,检查了摔伤部位,问了一些情况就把朋友绑在一块硬板上放在担架车上,推上了急救车,因为朋友不会说英语,我被他们邀请上了急救车。

因为没有生命危险,急救车没有鸣笛。我和他们聊了一路。救护人员两女一男都是志愿者,他们说我们镇的急救中心都是志愿者在支撑,免费服务。他们都已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退休了,看上去很年轻的样子,50岁出头。我真的为有这样的好邻居而骄傲,当即表示自己也可以出力做志愿者做翻译。他们很开心说非常需要会讲中文的志愿者。我们镇里不会讲英语的新移民越来越多,看来我们这些早来的中国人应该通过一些渠道给他们一些帮助。

朋友被这些和蔼可亲的美国人伺候着,他们不停的询问她的感受。20分钟后,大概11点半我们到了县医院。朋友被送到急诊室,护士来了,医生助理来了,给了几颗止疼药,就被一个据说能听懂广东话的胖小伙推去拍片了。与此同时一个小姑娘来填表问我一些保险的问题,我告诉她朋友没保险,她说她去帮忙申请慈善款项就走了。拍片结果出来了说是膝盖摔碎了,不一会儿护士来抽血,打点滴。实习医生来了,看了看就走了,说医生会来。这一等已经晚上7点半了还没有见到医生。这该死的急诊急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