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心节日(五)

(2014-12-29 18:11:54) 下一个

 

开心节日(五)

2014的圣诞节 12/24

今年圣诞节选择在家里过,而且老大没有回来,但是公婆都在,加上朋友母女俩也8口人了。圣诞树下摆了一大堆礼物。孩子们大了再也没有Wishing List,买礼物成了节前老公和我经常讨论的一件大事。要说买礼物必须夸奖老公的想象力和爱心,在这一点上他可以称的上是最好的儿子,丈夫,爸爸,叔叔和朋友。每到圣诞节前夕就见他经常神神秘秘的进进出出,躲躲藏藏,我们都会心的冲他笑,等着分礼物时的惊喜。老公一直秉承着Dr.Cook 的传统(开心节日(二)),往年有大陆朋友的孩子在我家过圣诞节,他的礼物也使那些孩子们大受感动,就像当年我们的感动一样。

为了参加老公教堂的庆祝活动,晚饭吃得很早,两只大烤鸭一扫而光。因为朋友25日飞北京我们就把25日早晨开礼物的节目移到了晚饭后,尽管孩子们觉得有点怪,但是他们都大了能理解这个变动。每年的开礼物活动,都很有意思。大家都有了小孩子的心态猜自己得到的是什么。大家经常用很大的盒子装很小的礼品,甚至是一个说明,一张小纸片,或者是一张礼品卡。当然也会有很正式的礼品。出人意料的两个儿子合起来给奶奶买了一双拖鞋还给奶奶买了一个红宝石项链,让奶奶喜出望外!给爷爷的礼物是将新科技进行到底,送的都是有关电脑电视的电子产品,使平时不苟言笑的爷爷乐得合不拢嘴。老公的给三个儿子的礼物最有创意,大盒子里装着一张自制证书,每人十股阿里巴巴股票,这也是最大的礼物了。我把一个小布袋挂在圣诞树上,告诉老二是他的礼物,他打开一看是张废纸片,上面写着到车库去找他的礼物。车库里东西很多,他找了一会儿发现一个超轻的行李箱!他高叫:“哇,我太喜欢了!”老二经常旅游,太需要好的箱包了,这个礼物买的很称心啊!

公公在我们家最爱收拾车库地下室,凡是找东西我们都喊他帮忙,这回我们也把他们老两口的礼物藏在了车库,公公这次是不知道要找什么,但还是信心十足的说找东西是他的拿手好戏。我们跟着他到了车库,他一下子就发现了两个大盒子,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拎进屋里。猜不出来就打开了,原来是两个记忆型枕头。这可是出乎他们的意料,十分开心。给朋友和女儿买礼品,就容易多了,bling bling的包呀首饰呀总是不嫌多的,看着都高兴。老公别出心裁给女儿买了一个精致的小布筐,说让她收集体育比赛金牌的,因为她是运动健将,希望她在今后的击剑和短跑比赛中拿很多奖牌。老二给小妹妹的礼物是一顶哈佛的棒球帽,也是备受欢迎。我给三儿的礼物是衣服,一件很合身的小羽绒服和一件小绒衣,三儿当场穿上,很合适而且主动配合照相,好像一下子懂事了。

两个小儿子给我的礼物是手机套,老公送我的健身用品,这两样东西我都很喜欢。老公得到的是孩子们送他的音乐频道家庭计划和音乐礼品卡,这也是他想要的,他还说平时念叨这个,三儿听到心里去了!

老二和三儿互送的礼品有点意思,老二给三儿买了个用手机玩的球,好像有点科技成分,我也没搞懂怎么玩。三儿给老二的礼物是最后一个打开的,带着自己写的说明书,一个很沉的标识着轻拿轻放的盒子。老二逐条的读着说明,一边拆着盒子,拿出一个哑铃,只是为了增加重量,最后翻出一个我用过的Iphone5,大家以为结束了,老二被忽悠了,可是三儿让老二继续念说明书,最后在盒子的底部找出两张音乐礼品卡!大家被三儿的创意逗得哈哈大笑。

虽然老大没在家过圣诞节,我们在黑五的时候给他的新家送去了电视,他看到我烤姜饼,要我寄给他一些。还有他给我们传来了和女朋友一起过圣诞节的相片。老大送的礼物更是别出心裁,给我们寄来了种蘑菇的菌种!他给女友的圣诞礼物竟然是“庖丁解猪”的课程(Pig Butcher Class)。

这以后每年过圣诞节轮到我写Wishing List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