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心节日(一)

(2014-12-25 18:03:01) 下一个

 

这是10年前写的小文。

开心节日(一)

 在国外这么多年,无论中外节日我是逢节便庆祝(朋友们叫我事儿妈)。庆祝中国的节日一是为了不让孩子们忘本,二是在平淡的日子里给自己一点色彩;象春节,虽然没有气氛,但我依然自己给自己放假。其实资本家也很通情达理的,他们给职工两天浮动假日,就是为庆祝少数民族的节日。这是我的理解,别人怎么想我就不知道了。在众多的节日里我最喜欢中国的春节和西方的圣诞节。过春节虽然没有鞭炮,但我一定要请福,要吃团圆饭,三十晚上包饺子。第二天给孩子们压岁钱。所以两个小的也盼着过年。圣诞节是我们全家的最爱。了解到庆祝圣诞节的真谛,我们也是经过了一段的时间。

 在我和老大刚到瑞典的第一年,我们全家和两家朋友一起庆祝了有生以来的第一个圣诞节。我们入乡随俗的在斯德哥尔摩中心广场买了我们平生的第一棵圣诞树。圣诞树很小,我们是用公共汽车运回来的。尽管这样在我们小小的公寓里充满了松香,圣诞树下的小礼物给老大带来了惊喜。过了不到一周,我们的圣诞树变得干干的,松针落了一地。后来我们从瑞典人那里知道,圣诞树需要象花一样的需要水。在以后的三年里我们学着瑞典人的样子,按着自己的理解和老大从幼儿园带回来的信息庆祝着圣诞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斯德哥尔摩漫长黑暗的冬夜里,从十一月二十四日起,家家窗前的蜡烛台,到处飘香的饼干味,还有各大商场琳琅满目的商品以及五颜六色的免费包装纸。圣诞节的假期很长,一般的人放假从1224日直到一月6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