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闺蜜(三)

(2014-12-19 20:37:56) 下一个

 

我的闺蜜(三)

闺蜜是独生女,在她那个年龄是不多见的。她不仅承担赡养父母的义务,还承担了为外公外婆养老送终的担子。她是外公外婆带大的,两位老人家都极长寿。外婆快90了还来美国探亲,尽管知道有危险但她理解外婆,不幸和有幸的事情同时发生了,她竟然在和外婆愉快的生活了一个月后,给外婆送了终,为外婆在美国办了法事。真是老天都成全的孝顺女呀!

 

闺蜜对我的影响那是大大的,那时在晚饭桌上每天都跟老公孩子念叨。渐渐的大家都成了朋友,她对我两个大儿子影响也是很大的,经常问阿姨怎么看一些他们的问题。而闺蜜也密切注视儿子们的动向,为他们的成功发自内心的欣喜。

 

她还是我生活中的高参。有一次我和老公闹矛盾,相争不下,自己解决不了,我们很理智的要找第三方咨询,我们一致同意找我的闺蜜,他俩就约了饭局,因为时间不巧,约的有点靠后,我和老公又和好了。他们俩同时问我还要不要吃饭,我就对老公说:“给你发点福利,继续吃饭!”

 

我是个除了工作就是家庭的人,从来不太善待自己。刚到组里听闺蜜和老美同事聊天都觉得新鲜,听他们赤裸裸的谈男人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她和美国同事还逼着我去打耳朵眼,说不打耳洞就不和我玩。她买钻戒,高级手表,我都打击她,说这么多钱戴在手上没用。她们几个嘻嘻哈哈的挤兑我,把我当成最实际的人。

 

实际上闺蜜也是实际的人,最爱找deal,有时在我眼里有点过分。有一天晚上都过了下班的时间,我从实验室返回办公室看她还在那里忙活,就问她在干啥,她居然在比较机场停车场的价格,只差5块钱。当我指出这点区别时,她也哈哈大笑,笑自己脑子不拐弯了。

她总羡慕我对事情不敏感,很多事不当事。

她知道我不爱开车,不敢开高速。每次组里外出开会她都抢着开车,她成了我的司机,对于老美同事蹭车她也没意见。她开车也是有讲究的,和那时候的大部分中国人不一样。

她开会的时候也是很敢说的,当年我们组小老板在新泽西,大老板在滨州,每过一段时间就往滨州跑,会上就被大老板捎上几句,我和美国同事都不敢搭腔,只有她唇枪舌剑的和她辩论。后来她做了项目经理,也是不怕印度人的老板,伶牙俐齿的和他干,居然占上风。

她知道自己的特点,有时会得罪很多人,但是就是不愿意改。

她看起来很酷,聊起天来非常的随和,做起事来自信的一塌糊涂。

如果你是我这种类型的人,就会很喜欢她,反之就不好说了!反正我俩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YLM 回复 悄悄话 你闺密是典型的优秀上海姑娘。希望不要最后嫁了洋男。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闺蜜也要互补型。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这样的蜜闺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