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天结束了--再返哈佛

(2014-09-01 19:00:45) 下一个

 

夏天结束了--再返哈佛

每年的的劳动节的到来预示着夏天的结束。今年的劳动节是在九月一号。这也就是说进入九月,学校就开学了。八月二十九号的半夜老二才从日本进家,三十号中午十一点又被我安排了见一个客户。娘俩还到爱迪生的小肥羊搓了一顿。我说:儿呀这可是和你谈生意呀,你公司要花钱请我吃饭。儿说:我请,但不是公司花钱,因为为了工作没必要吃这么好的。节俭啊!晚上朋友家又开Party,忙忙呼呼的半夜才准备行李。结果第二天晚上在宿舍睡觉时,老二发现忘了带被子。

31号中午,一家四口直奔哈佛。中间在麦当劳停了一下,到了剑桥已经快四点了。

今年老二的宿舍楼是Leverett House。两栋最没哈佛特色的白楼。就像老二说的,如果你不在这里住上一年,你永远也搞不明白哈佛这块地方。来过很多次了我还是搞不清哪是哪。这两栋楼相对去年的住处安静多了,远离哈佛广场,近靠河边,院子很幽静,院子里还有吊床。楼里尽管没空调但有电梯,相对来说比较新。老二住二楼,一楼是健身房。房间内也是比去年Stuart House 大。这次是五人一起住,两个双人房间,一个单人房间。去年只有两个同样的双人房。厅也比去年大好多。我们搬进去时,其他四个人已经住进去了,但他们都不在房间。我担心的问是否他们已经选好了自己的房间,老二说:“怎么可能呢,我们要一起讨论的,根据情况分宿舍的”。第二次往上搬东西时,那四个孩子已经等在屋里,老二敲门,里面四个夸张的大喊大叫,拥抱老二。这四个帅哥,其中两个是去年就和老二住一起的,今年又加了个新加坡的布阮和佛罗里达来的帝耶格。去年的非洲小伙萨姆另找地方了。去年老二的宿舍真的令我不安,在哈佛院里,紧靠广场,和萨姆一间房。又吵又有味。离开时真的很别扭。一直不放心老二是否能受得了。打电话问总说还好,直到感恩节回家时才说实话,他们很严肃的和萨姆谈话,让他勤洗澡。这不到了换宿舍了,他们顾不得被人说歧视,还是把萨姆剔除了。

看到这么多可爱的男孩子,我当即邀请他们去我们喜爱的肥牛火锅城。孩子们开始还不好意思,但是好奇火锅,除了布阮来自新加坡,会吃火锅,其他三位从来连筷子都不会用,捷夫尽管就住在麻州可从来没吃过中餐,甚至连米饭都不吃。来自抵扣达州的艾琏也很少吃中餐。帝耶格只吃披萨饼和意大利面,也没吃过中餐,不可想象吧,按理说哈佛学生见多识广,我们中餐又无处不在,不应该有这种现象,要不是我亲眼所见,是不会相信的。

我们四口自己开车,四个小伙打车到了中国城,火锅店真红火,两层楼座无虚席,幸好预定了座位,否则不知要等多久。不会用筷子吃火锅是不容易的,但是孩子们都要挑战自己,费力的劳作着。好在材料新鲜,味道好。他们吃的很开心,用老二的话说,他们也算开了眼,没有我们他们就没有今晚的经历。

我问老二是怎么分的宿舍,他说,他和捷夫不介意两人睡一屋,他俩分了一间大的,永不轮换。那三个人会轮换着住单间。布阮因为打壁球,是冬天的运动需要有特殊作息时间,他先住单间。三分之一学期后再轮换。唉,真不闲麻烦!但是他们注重公平。这次我离开老二感到很欣慰,宿舍安静,离健身房和食堂都近。相信一年会比一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群优秀的小帅哥,令人喜爱。。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群优秀的小帅哥,令人喜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