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八卦一下印度人(三)

(2014-09-12 14:02:38) 下一个

 

也八卦一下印度人(三)

这第三对,是在网上看到我的卖房子广告打电话给我,要求看房子。一问还没有经纪,问他们是否让我做他们的经纪人,他们说先来看一看。这是一对中年夫妇,一儿一女,女儿要上九年级,他们要从被爱迪生区搬到我们这里来。他们有朋友住在我们小区。首先老印女看中了一楼书房带储衣间,说可以给婆婆住。她说婆婆腿脚不利索不能上楼。这份孝心让我很感动。她对房子看得很仔细,说她自己在印度是学室内设计的。他们把区里的三套房都看了一遍,又叫来朋友看了一遍,前前后后看了四遍房子,精心算计,决定买我卖的这一套,我问他们为什么买这套,他们说这套已经搬空,他们想在孩子开学前能搬进来,先租住再Closing,而且他们还要把现有的房子卖掉。当时这个房子已有了另外一个Offer,也是我的客户。我说你们的Offer必须要超过对方,才能拿到这套房子,还有你们的房子要上市。俩夫妇非常诚恳,出了比对方高的Offer,而且以较低的价钱卖现有住房,一个周末就有10Offer。听起来怪吓人的,都是老印,前仆后继涌向北爱迪生。卖主的律师反对我们接这个Offer,倾向另一个。尽管低一点,但保险。我对卖主如实汇报买主的情况,有孝心,爱孩子,办事稳妥。经过我和卖主反复推敲,觉得这一对夫妇很靠谱,当然这种决定有点冒险,但是从另一层意思上也是在帮他们,因为孩子马上开学升高中。这对老印夫妇提供所有他们能提供的保证文件,使交接手续非常顺利。我很高兴有这样的好邻居!

就像我开篇讲的,这世界上的人到哪里都有左中右,并非都好都不好。我觉得这三对夫妇的类型在我们中国人中也有。尽管第一对老印我不喜欢,可是我家老公就像第二对老印一样烦人家,为了朋友的地下室装修,先后找了三拨去估价,为了画图纸去人家三次。油漆工的活也是一眼看出我们看不出的问题,让人家返工。当然他是不会去讲的,出头的总是我。还有我过意不去,就主动为第一对老印提供中文报纸搬家公司的电话,明确声明,我没用过不知如何。老印女说她自己打电话,有一家说给她搬,可是过了两天告诉她,她给的价钱低他们不干了。这个老印女又从她中国同事那里要了另一个电话,联系好了。搬家那天早晨,我们的同胞一看房子太大就地撂挑子不干了,连价钱也不讲就走了。咱老中做事是不是也够绝!有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可是第三对老印夫妇用中国人搬家就非常顺利。用他们的话说,所有的事情因为有我都很容易了,你说这是不是最高的褒奖?还有也是他们自己很善良,不计较。

十几年与印度人做邻居感觉挺好的,孩子们一起长大,我那时上班,小三儿都是印度邻居帮忙照看,他们不吃猪肉,我都会包鸡肉饺子给他们,逢年过节也会买中国水果谢他们的帮忙。孩子们也都有非常好的印度同学朋友,他们的家长也很爱我们的孩子。

写此文章只是为了娱乐大家,希望大家不要有地域歧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鸡毛蒜皮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大家不要有地域歧视。说得对!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xygirl' 的评论 : 这是俺的素颜照
sexygirl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喜欢把薄熙来老婆的头像放在你的博客上呢?
sexygirl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上的人是不是薄谷开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