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短暂的销售工作经历(九)

(2014-08-16 04:34:35) 下一个

 

我短暂的销售工作经历(九)

公司系统与文化

这是一个承包销售的公司,他的老板是个26岁的年轻人,也是大学毕业后干这行起家的。他们的客户号称是500强的公司,是的没错。Direct Energy 是个很大的公司,他们销售电和天然气。这个公司和全国类似的18家公司一起销售。他们招人,说是给工作,但必须要销售到一定的数目,这也是很多销售工作的特点。这实际上是一个自雇的模式。只是公司负责招人让有业绩的人员来培训,优胜劣汰。最后胜出者就是经理。前面所有的面世经历都是他们设计出来的,甚至开始怎么讲话,回来时在路上放什么音乐都有安排。每天出发前要有集体活动,让大家有互动,有竞赛,每周还要有HAPPY HOUR,大家一起去酒吧喝酒。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那么无忧无虑,明显的有一天没一天的挣钱,可大家还是那么开心。

这是我出国N年第一次有机会和社会相对底层的人一起工作,我一直在大学和药物公司上班,接触的都是高学历的人群,人们做研究,有相对不错的收入。可是仍然感到身边的人惶恐不可终日,一有风吹草动,就为自己下一步发愁。这些在为温饱而战的人群,每天都是开心的。就象当年我们刚出国那样,虽然没有钱但有希望,一天到晚也是乐呵呵的。当我下定决心,丢掉所谓的专业,去尝试新的职业时,人们的反应真的是不一样。有人佩服,有人惋惜,也有人感觉是不靠谱。我觉得,人怎么都能活, 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才是成功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peilu' 的评论 : 孩子要游泳,按点上班根本接送不了。我不喜欢上班,要自己掌控时间。我就辞职了。
yunpeilu 回复 悄悄话 完了?后来呢?咋不干了?挺有意思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