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短暂的销售工作经历(八)

(2014-08-15 04:40:29) 下一个

 

我短暂的销售工作经历(八)

独立行销

820日拿到ID21日开始自己独立到领地去Pitch。这是在西北部很偏僻的区域,Zip08848,一共有213个生意,半年前已经被我的TeamLeader扫过一遍了。但我觉得开车还是蛮容易的。这个地区是以白人为主。为大家省钱,这是多么好的事情。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当然这里有很多鱼目混珠的事情。人们需要判断力。很多人不想费事。在陌生市场行销是不容易的。但是有一点就是去做,要不辞辛苦还要热爱这个工作。我拜访了57家生意,目标是6080家。我最后终于拿到了一个很好的邀约可以签两单。晚上回来,给周围的两个朋友签了共四单。这样在两天里我就有了6单。

822日,早晨大雨滂沱,但我因为有别人的IPAD还是去了办公室。我和做生意的朋友蕾蕾以及Sunny约好,到他们那里去签单,蕾蕾家已经把电签出去了,还好剩下煤气以及儿子住处未签。这样我就有了4单,可恨的是我用的合同不是最新的,搞得我根本不可能签单,Rob 冒雨前来帮忙,他是希望分一杯羹的。还好最后耗时5个小时,把4单搞定。后来又去Sunny那里,Rob要了两个煤气的单子。我给了他。我一共签了6单。今天很开心,我享受了友谊与成功。

在朋友的帮助下,我用了三天的时间就从初级进入了Leader的行列,参加Leader的培训。三次上了公司的High Roller。还在大家面前发言。我知道这些是我平时的人脉积累。并不是真正的从系统中学来的。

在冒着高温,顶着骄阳一家一户的小商家游说,得到的全是拒绝时,那种心情是可想而知的,但因为有了精神准备,还是不屈不挠的一家家走下去。到了最后还真让我碰到了一家。这是一家卖酒的商店,其实也不在我的领地内,这个店主很友好,我们约好了时间顺利签了两单。可以说,给我的区真的很烂,没什么生意,还没有天然气用户,这样无形中就少了一半的机会。但我还是去了两天,也有一些有有可能签单的生意。这些日子,我就靠着我的人脉在不断的签单。

销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主动出击的行销,可以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的。这需要销售应该有很强大的毅力,正面的态度,明确地目标,吃苦耐劳的精神,销售技巧。不怕被拒绝,有韧性。一个能胜任销售的人应该是一个值得大家敬佩的人。我并没有诉苦的感觉,只是和老公分享这销售工作的点滴,我知道,这在他眼里真的是不值得。辛苦,不挣钱。我知道他是不忍自己的老婆为什么要做这么辛苦的事情,也许他会自责,也许他会怪罪我的选择。我只是想做一份自己作主的事情,自己掌控喜欢的事情。喜欢就不觉得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unpeil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工作真不容易。早读你的文章,我就不会总是把来我店里推销的人赶走了。
水火星 回复 悄悄话 CEO 就是最好的銷售員!
zzyzx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