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是故乡

因自小四处辗转,不知何处是故乡,出国也不太想念中国,因为缺少家的回忆,但想念父母,愿来生我们一家永不分离。
正文

猫缘

(2013-09-16 18:13:17) 下一个
我们因为咖啡店生意忙,就买了condo,那是一个charming黄墙蓝瓦的法式建筑,四层楼,四户人家,后阳台是由螺旋式楼梯相通的。我们住2楼,楼上楼下都有猫,楼上老太有钱,每天遛猫,那猫苗条,据说花了很多钱,但我至今都不记得它的样貌,因为我的心啊,都给了楼下的胖猫。有太阳的日子,我拉开patio窗帘,两只毛球蜷在角落,pg对着我家,那是胖猫和她的妞儿,她们安静又执著地赖在我家阳台上,又或赖在我家的jeep车下,她们的麻麻是兽医护士,领养了她们这对普通毛,半放养,妞儿调皮些,胖猫胆小些,见了我会走开,但她是我有生来摸的第一只猫,2年中,她只蹭过一次我的腿,进过一次我的家,我却再也放不下她了。2年后,我们卖生意,买house搬家,半年后去看,护士也卖房走了,我怅然若失。有次在宠坛看见rocky and bella 的合影,仿佛又看见了胖猫娘俩,眼睛就湿了。我想我已经准备好养猫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笔很好,细腻,深情。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应该养猫。 能看得出你从内心就那么喜欢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