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加国生活系列:二兰子(32)

(2019-08-09 06:32:46) 下一个
 
 
不差钱
 
 
 
多伦多不缺美食,准确地说,是多伦多不缺中华美食,随着大批的有钱人从内地来到这里,中国各种口味的饭馆也就跟着过来了,这给早些年到这里的技术移民和老留们带来了极大的实惠,一是可以解乡愁,二是可以边吃边偷艺。经常可以听到男的向女的推荐,你尝尝这个菜,觉得你也能烧出同样的口味嘢,于是,被推荐的人边品边总结,花椒、辣椒、糖、玉兰、……。
 
二兰子一家很少下饭馆,这都怪老刘的手艺不错,二兰子常夸老刘,菜炒得比采悦轩的好吃,老刘的干劲儿更足,变着花样地让儿子和老婆吃好。小潘颇羡慕二兰子的好生活,为了弥补自己的口腹之欲,转着圈地去下饭馆。
 
星期天傍晚,小潘和马代驾又来到大苹果烤鸭店,店门外站着不少的人,小潘进去拿了号,又出来和小马站在花坛边等,小马盘算着吃完饭赶紧把小潘送回家,他的工作往往是九点开始,四个司机忙到第二天早晨四五点钟,然后回家睡觉,下午花三两个小时收费记帐付帐单。
 
两个人手拉着手,看着花坛里稀稀落落的花草,小马指着花根处几个烟头说,应该圈定吸烟区,让吸烟的人远离人群,小潘的手从他的手里抽了出来,小马立即意识到自己的话打击面大了,重新抓起小潘的手并亲了一下,小潘拿眼翻了他一下,心想,什么时候该把烟戒了。
 
这时一个中年模样女人拿着手机靠了过来,离他俩四五米远的地方停下来,小潘小声告诉小马,是我们兰老板的老乡,去过我们店美发,她不付小费不说,还愣是让兰老板给打了八折。小马假装亲小潘的额头,瞥了一眼兰老板的老乡,她拎着普瑞达的包,右手拿着苹果手机,黑色的带蕾丝花纹的西式套装,腰部的救生圈在衣襟下不听话地探头探脑,脸上的肉覆盖着妆,不知几层,从松弛程度来看,应该是生活无节制的人。 
 
她按了两下触屏,然后把手机靠在耳朵上,"喂,小张啊,在哪呢?没在多伦多?陪孩子爬山哪,我打电话就是想问问你贷款的事。"
小潘心里暗笑,但脸上没有丝毫的流露,问小马,"以后能不能星期天休息?咱俩去哪里玩?"
小马说,"我们挣的就是周末和节假日的钱,平时的接送责任大钱不多,除非有聚会预约。"小潘用眼神示意小马小声一点儿。听兰老板的老乡讲电话。
 
"小张啊,你姐我不差钱,这不是又相中了烈志文山的一套房吗?你们那边一批贷款,我就可以签合同了,我已经下了协议了,跟你说,看我的电邮没?"然后她换了一个手拿手机,声量不减,周围的人都可以听到她的声音,"电邮里列出来的都是我的房子,对,啊,对,八处房子出租,两个公寓在做艾恩碧恩碧,我忙啊,要不我咋会礼拜天打扰你呀,这不是忙糊涂了吗,出来吃个饭,跟你说,你姐我挺羡慕你们,年纪轻轻,有稳定工作,老婆孩子热炕头地。那里那里,你先忙吧。"显然对方是想结束对话。
 
"小张啊,改天,你回来,姐请你吃饭,没事啊,贷款的事,你给姐抓点紧,我一个人容易吗?行,行,挂了。周末愉快!"
 
这个"周末愉快"差一点儿把小潘小马逗乐了,也确实有周围的人真就乐了。
 
兰老板的女老乡回身进了饭馆,小潘确认了一下手机上没有排队信息提示,问小马,"你将来也像她一样?星期天不休息,不差钱?"小马笑了,"不,我想像刘教授和兰老板一样,有一个完美的家。"
 
小潘情不自禁地揽住小马的腰,晚霞映红了小潘的脸,也映红了整个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句真美,似画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句真美,似画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