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同城

(2017-04-09 18:29:39) 下一个

同城   短篇小说

他三年前毕业于美东著名的工科院校,在芝加哥工作。

她来美留学,今年夏天即将毕业,周末在老广东酒家打工。

寂寂长夜,他常流连在文学城的各个论坛,多数跟贴点赞,偶尔发表关于人工智能的文章。她百忙之中抽空到文学城倾诉自己的苦辣酸甜。他们相识了,只不过从未谋面。

周五早晨,他为了完成一个新的项目已忙了两天一夜,见到部门经理,他说了句"老板,程序和操作安全文件都发到你邮箱里了,我要回家睡觉。""叫出租,不准开车,星期六早晨看邮件。""周末愉快!"

她坐在电脑前,今天没课,她只是在收集材料为最后一篇论文做准备,时不时打开文学城翻看朋友的留言,一天前她曾求助于他关于人工智能的几个问题,她在等他的回话。

他上床休息,扫了一眼留言,看了一下她的问题。
他:"让我想一想。"
她:"你在干什么啊?能帮我吗?"
他:"这个问题太大太广,三言两语说不清楚。"
她:"见面能说清楚吗?我今天有时间。"
他:"能,但我先睡一觉。"
她打了几个字又删除,删除了又打了几个字,再删除。
他:(对方在回复中)他在等待中睡着了。

她:"行吧,地址?"

懊恼,气愤,羞愧,搅扰得她上午没读进一行文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