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毕业典礼东部行 – 筹划

(2017-06-12 18:09:59) 下一个

一过了年就开始筹划毕业典礼的事。典礼的时间恰好放在了Memorial Day长周末,人多,机票旅馆都贵还不易抢到合适的。女儿因提前一学期毕业,一过了新年就回中国潇洒去了,先和老爸团聚,然后就是一家一家地走亲戚。我为了回北京过年并把女儿拉过来,也早早订了回国的机票。但毕业典礼是大事,我在回家过年以前还是没忘了早早安排。首先三路人马以不同时间飞到东部。女儿因为要参加毕业生活动,率先飞波士顿,也就是说从中国回到旧金山以后换点东西第二天就起程。我隔一天去波士顿,住进事先定好的Airb&b,参加部分活动,老公则第三天从中国飞美东,机场租车前来汇合。

过完春节回到美国我就把一切事宜安排妥当,包括毕业典礼后和女儿去纽约一周的旅馆机票都搞定了。去年夏天女儿在纽约实习期间我本订了票去看她,怎奈她忙得四脚朝天自身难保,我只好取消行程,今年算是弥补缺憾。没想到家里临时出事,我只好卡着时间又跑了一趟北京,在美东行程的前三天才赶回旧金山。人困马乏加上时差,我们三人都是晕乎乎地依次去了美东。中美时差加上东西时差干脆算不过来了,听天由命吧,熬过典礼那天就算胜利。

五月的北京一直是提前到来的夏天,旧金山也还算偏热。我们三人同时犯了轻敌的错误,以为波士顿气温虽低,能冷到哪儿去?就好比人在吃饱饭的时候你让他准备后面几顿饭,他很可能低估自己的食欲。五月底的波士顿阴雨寒冷,防晒霜没用,正式一点的裙子虽咬牙穿上了,但外面却把所有的衣服都套上了,还是冷!最后悔没带件羽绒服过来。女儿只好找同学借衣服,人家从要搬回家的行李底下好歹捞了一件厚衣服出来,不然典礼还没开始呢准闹感冒。

除了我们仨,还有三位当地的老人要来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其中两位是我曾经在波士顿工作时的同事和领导。两位都是在我进公司前面试过的,当然也是极力把我推荐进公司的。他们二十多年来一直是我的朋友,更是我女儿的朋友兼保护人。从女儿去东部上学以后他们就给了女儿一个温暖的家,节假日加周末是女儿随时可回的祖父母家,直到后两年女儿逐渐独立。还有一位女士也是他们的朋友,女儿也没少和她在一起,住人家里,包括度假屋,跟着人家去艺术馆等等。总之他们都是八十左右的高龄了,但一直热心等待着女儿的毕业典礼。估计短期内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我抱着感激的心情希望能在这一天照顾好他们,尽管我知道这一天会人山人海,下雨,压力大,但老人们能来更不易!

在美国毕业典礼是大事,大学毕业最隆重。这是他们成人的标志,是走向社会的开始。也是我们做父母的终于可以松口气的时候。我们走向衰老,但还有更衰老的父母等着我们花费精力。女儿这边可以放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