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回故里6 – 三见同学逛东湖

(2016-05-22 12:55:23) 下一个

周六闺蜜放假,加上武汉女生我们仨人又聚了一次。闺蜜开车从洪山广场接上我俩去逛东湖。在武汉人的眼里东湖一点儿也不比西湖差,更何况当年老毛没少在武汉住,又是接待高级客人,又是游长江东湖的,使东湖的地位也提高了不少。我们没有去普通游人集中的地方,而是从东湖宾馆开进去。刚到门口看到有当兵的拦住了一辆车让他掉头,我有点心虚地担心进不去。武汉女生让闺蜜沉着闯关,我则开始盘算掉头后如何走。

没想到一切顺利,闺蜜把工作证一晃就进去了。我赶紧要过她的工作证看看有什么玄机。一张很普通的红色省委工作证,这么说管的也不严啊!不管怎样这里进来的车非常少,很快我们就到了梅园一号老毛的故居。上大学时我到这里来过一次。那次是老妈托单位里的人从北京给我带来了一条毛巾被,让我有一天晚上去东湖宾馆取。来人是个高干子弟,架子不小。害得我叫上了老班长陪我过来。毕竟是晚上,我又不认识地方。也是这位武汉女生自告奋勇陪我一起来:晚上让男生陪你去?我更不放心了!后来我没少抱怨我妈为这么小的东西让我费了这么大劲儿。当时真是过了几道岗哨才看到人的。

进去后先看主席当年住过的梅园一号:

 

故居今天不开,我们绕湖散步。附近养了两只孔雀,等了半天也不开屏,太不善解人意了。还有一辆斯大林送给老毛的汽车在那里展览。人少的好处就是路上没人,不用躲来躲去。湖边静的有点野渡无人舟自横的意境。每走一小段就有一大块石头上面镶嵌着老照片,大都是老毛的。也有周公和邓公的,还有几个其他中央首长和当时的外国友人。很有意思的党史教材。还有老毛当年游泳下水的地方,不说真没人会知道。

湖边安静得有野渡无人舟自横的意境:

湖边有很多这样镶嵌着老照片的石头:

从东湖出来我们去看湖北省博物馆,那里有古代的编钟可以看。怎奈又是一个不开门,周六怎么会都不开门呢?无奈只好去了附近的美术馆,看了点抽象的展品。可能是饿了吧,我脱口而出:这些东西看都看不懂,能当饭吃吗?外面在下小雨,我们很快看完就去吃饭了。原本去找武汉小吃街的,这一下雨我们都不想再开车乱逛了,就在附近找了一家,没想到竟是如此高大上,如此富丽堂皇。

又是连吃带聊两个多小时,说了很多当年学校里的事。同学之间的关系,毕业分配的很多内幕,同学毕业后的经历等。最后说到一位从美国回武汉创业的男生马上要从美国探亲回来,也许我们赶得上再见一面。

午饭点了一直喜欢吃的松鼠桂鱼:

明天是周日,我该陪老妈了。我们会和舅舅一家去看附近的汉口里,一个浓缩了的武汉老街。

回程经过了有名的长江二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校友好!是啊,瞬间穿越!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学姐好.30多年了,还象昨天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