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Portland 自驾游和校友聚会6 – 爬梯

(2015-06-04 15:55:00) 下一个
Silver Falls 是一大片有十几个大小瀑布的park,是我们这次看过的最漂亮,最Oregon的地方。如果每个瀑布都看到的话也要走好几个小时了,尽管地势并不很高,沿途满眼葱绿,几个小时走下来还是很累了。大概是最近连日的奔波加上休息不够,早已没了当初登山时的精神气儿。不过今天开始我们是十个人的团队了,加了东道主的儿子和从旧金山飞来的余先生的长女。
 
沿着湿漉漉而又有点泥泞的小路,我们一个挨着一个地观赏瀑布。有些很大的瀑布周围都是水雾,像是在下毛毛雨。大瀑布的背面大都有挖进去的宽大走道,走进去就像是进了西游记里的水帘洞,很好玩!
 
最漂亮的地方少说废话,上照片:

台二代:















瀑布的背面山洞:


我最喜欢的是这里有漫山遍野的蕨菜。但据女主人说这种菜致癌,所以不能吃了。记得以前回国总是喜欢在餐馆点这个菜。我们还是采了很小的一把,当晚每人尝了一口。
 
我们下午回家不算晚,就为了准备大party。尽管吩咐了每家要带至少一个菜,但东道主总是最忙的,总要准备其它的东西,像饮料,主食等等一切party需要的东西。客人们都陆续到了,东道主忙着接待寒暄,我和群姐接着干活。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也是客人呀,只是反客为主罢了。今天又来了几个男孩,他们第二代加起来也有九个人了!

爬梯上的食物:
 
这种聚会我在湾区每年会去好几个,但这次很不同,让我想起了刚出国时留学生的聚会。也许是因为这些人二十多年前就都在同一个学校读研究生吧。他们的老话题特别多,动不动就是多少年前的往事回忆,特别亲切,可也让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特别插不上嘴。不过我还是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收获,认识了一个真正的本家儿!当得知他与我同姓时,我接着询问他来自哪个省,结果我的老家和他一个省,一个地区。同姓同省同地区,五百年前绝对是一家!
 
就在我们大人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他们九个孩子也都熟了。吃完饭孩子们都出去玩了。这里最大的第二代已经工作了,最小的也上大学了,应该都是年轻的大人了。当最后的离别时刻来到时,我们一起照了集体照,大人的,孩子的。然后就是大人一圈开微信群,传照片。孩子一圈在Facebook上加好友,留电话。现在不管到哪里,中国人的聚会都一样啊!

Party上的孩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