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伦敦 – 9 再次怀念英国

(2014-04-08 08:18:23) 下一个
就像任何旅行都会留下遗憾一样,这次伦敦之行也不例外。如果再给我一个星期,我的list会包括我原本打算去但明知不可能成行的地方。不过这次的好处就是大多数普通游客认为该去的地方我们都去了,如果再有机会我可以随心所欲,专门去一些只有自己想去,可能以前去过的地方。再去英国,我会把伦敦当成中转站,很快消失在英格兰的乡村小镇里。
 
至少我知道这些地方不必再去了:
 
门票贼贵,游人排长队。
一路撞人,尽给人赔罪。
皇宫闹市,花园变庙会。
不知所云,花钱又受罪。
 
说几个主要的吧:
 
蜡像馆是我们这次认为最上当的。三月份已经是买票一条长龙,进馆一条长龙。进去以后地方又小,水泄不通。除非是大家都不认识的蜡像,否则每个名人前面都有人排队照相,每走一步都要有见缝插针的精神和能力。如果不是特别在意别人说你:“哟,你连这儿都没去过呀!”还是别去的好。门票30镑一个人,不值。

蜡像馆里女儿和 Spiderman 的合影:


 
大英博物馆太大,太壮观。但你如果不知道想看什么,或事先没做过功课,去了以后会晕掉。这可不像艺术馆,好歹还能有点视觉享受。这里都是历史,罗马以前的都有。一共五层楼,每层都好多个馆,稍不留神就走丢了。好在博物馆提供地图和top ten list,真不知道看什么的话就跟着这个list走一遍,至少看到点主要的。可过后再问我,全都忘了。
 
Victoria&Albert Museum 很不错,里面都是精品,非常好看。大门口的这个设计很漂亮:


 
自然历史博物馆是女儿的最爱。牛津大学有一个,时间短没看够。伦敦这个是最大的。她进去后从未有过的不知疲劳。仔细观看并拍照了几个最有兴趣的馆。还找到她小时候养的一种鸟,兴奋异常。这个馆的外观也很壮观,古老而气派。

自然历史博物馆里外都透着气派:



 
把我想去的地方也列在这里吧,也许有一天不记得自己曾经的期盼了,好到这里来寻找。
 
回母校看看。它在伦敦北部三个小时火车的地方。就想看看自己当年生活学习过的地方,有什么变化没有。
 
再去一次York,这个小城市当年给我留下了异常美好的印象。再去看看那个小长城,回访一下青春的足迹。
 
回到Chatsworth House,那个巨大的庄园,进去就出不来的绿色迷宫,迷人的小河流水,绿草绵羊。以前一到周末没事就坐上车去一趟。
 
如果是八月份的话我会去爱丁堡的狂欢节,去看当年错过的《仲夏夜之梦》的表演。
 
伦敦附近的Bath是我会再去的小城,在那里住上一夜,弥补这次时间不足的遗憾。
 
英格兰的乡村小镇(Cotswolds)我会多去几个,它们每个都有自己的特点。希望到那时游人不会太多。
 
最后希望我有一天会写出《三访英伦》。

             别了伦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洞庭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谢谢, 期待更多分享.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 的评论 : 我个人认为Victoria车站附近最方便,坐地铁到各大景点都很近。乡村小镇自己去不方便,旅游公司有一日游。不妨查查Goden Tours,伦敦最有名的旅游公司,看有哪些tour适合你。
洞庭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近期准备全家四人去伦敦度假, 能否请教住那一区方便出游, 方便的考量主要是交通和离旅游景点较近. 另外十分感兴趣你大作中的那些乡村小镇, 不知能否特别推荐几处? 再次感谢.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最近在强烈怀念那里,能够看见你的博文也算安慰一下思念情结。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你在我留英的博文里留过言的,再谢支持。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uaabill' 的评论 : 谢谢访问和留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美女在英国上过学,难怪您的笔端流露出对英伦别样的感情!共同怀念。
nuaabill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有记忆的地方 更值得去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多谢教练鼓励。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跟着你免费游了趟伦敦,非常值得,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