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眷恋风情万种这小镇

(2014-10-30 15:28:08) 下一个
                        当年我从埃及来到西班牙,从此脱离了组织,开始一个人前行 。经朋友介绍在马德里 一位台湾同胞的画 店打工,休假期间到广场绘像纹身那种图案给旅游客,赚工资之外收入。在那里有这位朋友周到仔细事事指引,我在欧洲的起步生活就是顺风顺水。

                 和非洲埃及单位工作的不紧张,相比欧洲给私人打工这里是忙碌一些,这样时间就感觉过得很快,转眼间迎来在欧洲过一个人的第一个新年,朋友盛情难却的邀请,我在她家和几位同胞一起迎来2000年第一个黎明,我默默祈祷,’‘愿自己一切期望在这年月里获得全部实现的喜悦!
          有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二千年二月十四号这天, 向往常同样晚上一个人下班回家,下地铁,到家门口刚要按开锁号码。突然旁边有一只手来制止我,我抬头看是二个人,另一个人手上拿着一团麻绳威胁我看他们的这要命武器,比划我手提包钱拿出来。每天的画店收入是由我保管,当天的二千八百多收入现金加上我个人钱包全部给他们,他们威胁说‘知道你住在这,不要报警察,我哆哆嗦嗦答应他们,他们在夜色里迅速无影无踪。
                         我回到房子里立刻给老板电话,他来带着我去警察局报案,我对警察抱怨说‘你们首都这么多强盗,人们没有安全是什么首都’。警察说,强盗很多都打扮的西装革履,配鲜艳领带,你算是幸运,强盗没有使用绳子勒索你,上个星期有一位女士被强盗绳子在脖子上昏迷死了,,,,,,这就是西班牙首都的警察这样安抚受害者。
                当天晚上一个人在房间特别感觉无助,反复考虑还是没有给我朋友电话怕她吃惊影响休息,她是医生,,,,,,。第二天中午我给朋友说发生的事和去警察局的过程,同时,我对她说我一定要离开马德里因为遭遇此事,心里产生一种不幸的影子,无法控制无时无刻的心惊胆战,必须离开这周围环境,这里继续下去会影响身体健康。她同意我的计划,并且对我老板说了我决定离开的计划。
             在我 和老板14个月的接触里,老板对我人品,工作勤奋,在我朋友面前给了我肯定,老板对我朋友说在西班牙南部一个旅游小镇他还有一家画店,由夫人管理他也经常去那里,如果我愿意继续给他工作就到benid0rm那个商店。说休息日我依然可以到海边绘画赚工作之外收入,朋友说,老板这样欣赏你,你没必要选择去另一家做,到benidcrm去吧,我从埃及到西班牙一切手续全部是这位朋友操心,我听她的决定到benidcrm给老板继续工作.。为此2000年2月20号离开一辈子不想再去的马德里。
           我来到[benidcrm]这个店里,老板娘给我的感觉是心宽体胖良妇,我和商店4个打工友一起在老板娘楼下居住,休息时间依然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在这里我平安,顺利地工作到203年5月1日,这期间我认识英国人诺曼,202年6月份结婚203年8月我离开西班牙和诺曼来到英国利物浦定居。来英国后我和诺曼每年10月要回[benidcrm]休息二个星期,五年前诺曼确诊癌症到离逝,我间断五年没有来。这里留给我有太多的回忆,回忆起我在这里经历过的一幕幕,这里不只是地域使我留恋,更有我那善良心肠的老板一家人让我想念,还有曾经我兢兢业业坐落在海边的那个画店,还有一起出出进进的工友人,今年十月20号我和现在老伴再一次踏上赐给我人生转变的,让我无尽眷恋这块土地。
              从马德里到【benidcrm】自驾车70速需要5个多小时,这里四季阳光明媚,湛蓝海洋,金黄沙滩,300年的石板路,顺山坡错错落落的建筑民房是别具一格风景,因为四季如春,气候宜人,多数人来自北欧在此购买长期住房,这里四星级宾馆比比皆是,酒吧,咖啡厅,海鲜小吃一条街,歌舞厅,世界顶级大剧院,有着别具一格的小城魅力,这里真是歌舞升平,吃喝玩乐,通宵达旦,我们休闲实是好去处。
            

                         这次10月20日到30日在benidcrm部分照片

                            一        海滨路中间

                          二       这 有 潜水游艇进水里看到红黄等不同染色的鱼
   
 
          三          这个彩球降落伞给游客提供

     四        全部是私人 游 艇    

        五              新的大厦



     六                  这个高楼 里    一 宾馆   一赌馆     一歌舞酒吧     小城 标志建筑       

       七                沙滩边的沙雕城堡         不同 大小还有很多,这坐我特别欣赏。


 
                        八                            美,英合伙人开的 酒吧

                 九                    这是老板小女儿和新加坡丈夫,目前管理画店,
老板娘今年在2月去世老板4月 去世。                                                  

上面这张是中午
下面这张是傍晚


在23号晚上在酒吧里,碰到当年每天在楼梯里打扫卫生的人  劳拉,她依然面带憧憬。


安全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德1' 的评论 : 问好小米,看到你给我鼓励高兴又亲切。谢谢你浏览。祝你生活幸福。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英三,
第一次读你的博文,真好看。

正如“逍遥白鹤”姐妹所说:“感受不同的风景和文化使人生更加丰富,真好”。
祝福你。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老板挺帅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很高兴您浏览我的这里,谢谢您,祝您幸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幸福,你笑起来更好看!有点感慨,我很幸运有多年的老朋友在周围。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您好,祝你快乐每一天!谢谢光顾!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英三, 你一定要过得幸福啊!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知道感恩的人,说明你是一个内心善良的人,真心祝福你,生活幸福!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你好吧
谢谢你光顾,也祝福你生活幸福永远!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不同国家的生活,人生总会有一些漂泊感,但当我们行走到人生的路上,遇到一些温暖的人,我们的生命会因此而丰富。
感谢时光,带给你那么多美丽经典的回忆。也感谢你的先生,一路相伴,现在,你又可以开始你全新的生活,这何尝不是上天对你的另一种恩赐呢?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光顾,问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能够生活在不同的地域国家,感受不同的风景和文化,人生的视野被大大扩张和丰富了,真好。送上我的祝福和问候!:D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我和老伴的摄影都没有专业。谢谢光顾!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镜头里没看出来特别的风情。美国的海滨城市也和这差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