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勤园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外有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外有声。
正文

红豆项链(二)

(2016-05-03 18:33:55) 下一个

二年前,我们全家搬离了费城来到了西雅图, 我也在市中心一家医院找到了工作。

当一个人换了一个新环境后总会感觉多一点紧张,疲惫和乏力。即便西雅图是如此的美丽,却总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想起费城的好,费城的人和费城的事。

这一段最初的日子过得可真慢啊! 每天都在忙忙碌碌,有气无力,孤独郁闷中度过,还有就是西雅图的绵绵细雨,阴阴天气搅得我心情时好时闷。

在费城时我看过一部非常喜欢的电影叫《西雅图不眠夜》,它曾让我对西雅图产生过无限的想像和向往,也让我成了汤姆汉克斯的忠实影迷,以致于我在一周内几乎看遍了汤姆汉克斯所有的电影。

如今我已然是西雅图的人了,每天顶着西雅图的天,走在西雅图的大街小巷,却没有了当年看电影时的那种感觉,怎么老惦着以往,老惦着费城呢! 现在我能真正体会到先入为主的意境了,真的好想费城啊!

我这个人感情就是那样的丰富,一谈起感觉来就特别容易跑题,有点扯远了,言归正传,继续回到前面的故事上来。

搬到西雅图三个月后的有天周末,我去参加科里同事的一个家庭爬梯,主人知道我刚从费城搬来人生地不熟,于是介绍了一位名叫安娜的老费城人让我认识。

安娜生于费城,长在费城,十多年前从费城搬到了西雅图,现在也在我上班的医院工作。

难怪我第一眼见到安娜就有一种面熟的感觉,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她,原来我们已经是同事了,只因科室不同还没机会认识而已。安娜穿了一件白色连衣裙白皮鞋,颈脖子上挂了一根漂亮精致的红豆项链,显得谦和恬静,优雅高贵,红白点缀,吸引我注目了很久。

“这条项链戴在安娜身上真是太漂亮了! ” 我心里这样惊叹着眼睛还在项链上发呆,也不知呆了多久,安娜开始向我问起一些费城的人和事时我才回过神来。

原来十几年前安娜也在费城我干过的那家医院工作过,只是我在那里工作期间安娜已经搬来西雅图了,但是安娜几乎认识我所提到的费城医院的大部分人,这个世界真是太小了!

我和安娜太有缘了!那天爬梯后我俩都很激动,很快成了好朋友,有时会不定期地相约去医院隔壁的玛丽咖啡馆小坐,谈费城,谈专业,谈家庭,谈我们俩都认识的朋友。

记得那是圣诞前前夜,下了班我俩又约好来到了玛丽咖啡馆,那天我谈着谈着就谈到了凯文和苏珊,没想到安娜的脸色就像外面的天气那样慢慢的变得灰灰的,沉沉的。

“安娜,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

安娜停顿了一会儿:“没有。今天我想跟你讲个故事! 一个我自己的故事!”

“好啊!好啊!我最喜欢听故事了! ”

于是安娜款款地向我道出了沉积在她内心深处十多年前发生在费城的往事。

整个故事安娜是断断续续讲完的,虽然十多年过去了,我能感觉到安娜心中的痛没有抚平过。

 

 

未完待续

 

 

故事纯属虚构, 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