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勤园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外有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外有声。
正文

这样一个女人

(2016-02-06 11:11:09) 下一个

这个女人叫王可秀, 长得有点矮,有点胖,有点丑,有点凶,可是她的自我感觉还相当好。

遇上陌生人她喜欢这样自我介绍:“我叫可秀,呵呵! 可爱可亲的可,秀外慧中的秀。”

她有个特点,逢人就讲上海话,唯恐别人不知道她是上海人,还特别强调她是从上海花园洋房走出来的正宗上海人。

她还有个特点,只要一开口,三句话离不开她老公。

我老公说的:“凡事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我老公说的:“这叫此地无银三百两!”

我老公说的:“胜败乃兵家之常事!”

这些原本就是成语啊!全成了她老公的名人名言了。

她对她老公崇拜得五体投地,逢人炫耀:“我老公特别聪明哦! 当年都考上北大和清华了,因为想学医就选择了上海读医学院。”“我老公拥有MD 和PhD 学历,这可是最高最吃香的学历哦!”

她不仅喜欢炫耀,而且还喜欢胡扯,八卦各类小道消息,数落别人家的不是,吹捧自己家的完美。

这些都不算什么,可诬的是人前阴奉阳违,假装慈悲,人后挑拨离间,摆弄是非,一般人说不出口的话,到她嘴里可以随随便便滑出来,好像这个世界就她聪明会耍耍嘴皮子。

遇到没有小孩的家庭:“结婚都这么多年了,什么时候生小孩哦?”尽问些不该问的问题。

碰上有小孩的:“生个儿子60分生个女儿40分,加在一起100分。你生两个女儿哦!  可惜了,不及格。呵呵!”不及格三个字还分开念的特别重。

去完朋友家的爬梯,一阵数落:“他家的房子买贵了,客厅这么小一点气派都没有。”“这么贵的房子外墙一块砖也没有,全糊了塑料板,就像工棚房。”“这房子中看不中用,地板咯吱咯吱地响,门板哐啷哐啷地摇,送给我也要考虑考虑哦!”

看见同事手中的好东西,毫不廉耻;“送我一个哦?”人家不送,于是她逢人就诋毁:“这人太小气!太抠门哦!”

背后损人当家常便饭: “这个男人猥琐无能,那个女人水性杨花,这对夫妻臭味相投,这个女孩丑陋不堪,那个男孩傻里傻气。”

还经常骂她的老板,只要老板工作安排多了,她就“死老板!死老板!”地骂个不停。

骂完她的老板后就顺便骂骂其他老板,有的是当年没雇她的,有的是当年解雇她的。

唯一让她自鸣得意引以为豪的就是她老公了。

她的老公国内医学院毕业,经过多年奋斗后考了Board,来来回回Match了几次,终于在五十岁那年当上了住院医。从她老公考完Board那天起,她就把自己归属到了富人圈。

看见小李:“小李子,你太太生完孩子后至今没去上班,就靠你一个人这点工资,你们的日子怎么过哦!”

碰上同龄的玉华:“呵呵,玉华,你们新搬入的房子住得好吗?我准备到Spring Lakes 去买套房,你知道的,那里可贵了,你家房子的价格,在那里只能买块地。”

吹起牛来不打草稿:“今天上班路上超速了,被警察拦了下来,当警察得知我是医生太太时,不仅没开罚单,还跟我开了几句玩笑,就让我开路了。”

她一周七天将自己儿女的课余活动安排得满满的,钢琴,小提琴,游泳,网球,舞蹈,Speech, Debate, 该想到的都上了,却妒忌别人家的小孩:“你们把小孩逼得这么辛苦,都已经没有Life了!”“你们都是虎妈狼爸哦!”

别人家的小孩上了常青藤大学,她又开腔了:“某某家的小孩就是典型的书呆子。” “这些小孩光会读书,生活自理能力极差,常青藤毕业顶个屁用。”

她还这样教育她的儿女:“我们家是很有钱的,记住了,你们是有钱人家的儿女,知道吗!”“你们的爸爸是这里最聪明的爸爸,所以你们也是最聪明的小孩,知道吗!”

这里的华人圈送了她一个别致的绰号:王八女。

有段时期她家里出了点问题,闹得满城风雨:她那当上住院医的老公和一个四十来岁的华人女医生打得火热。这不,她毫不容易当上了医生太太,岂能让这类事件发生。

她开始了她的医生太太捍卫战:逢人就骂那个女医生是女流氓,女妖精,女无赖。遇上女医生的老公警告道: “把你老婆看紧点,别出来惹是生非害人害己。”

有一次那个女医生在中国超市与她狭路相逢,她火冒金星,一个键步窜到女医生跟前,咬牙切齿:“你再敢跟我老公暧昧,当心我让你生不如死。” 吓得女医生夺路而逃,这样碰上过两次,女医生再也不敢去那家中国超市了。

她的老公做完了住院医,在其他州找到了工作,他们一家搬走了,这里的华人圈终于清静下来了。

前不久传来消息:她家里又出问题了,她上班也不上了,小孩也不管了,整天躺在床上了,她老公越来越嫌弃她了,又跟一个女护士好上了。

她那张嘴巴依然在喋喋不休地骂骂骂:“不要脸的女人,忘恩负义的男人,这个可恶的世界。。。。。” 活脱脱已成一个怨妇了。

可怜的可秀,可悲的可秀!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h1h2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比较低调,
h1h2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有这样的女人, 肯定不是上海人
wxc369168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一个印度女人,和文中的女主一样,后来被他老公甩了。 那个男医生另娶了一个小20岁的,生了个小儿子。原来的两个儿子也不要了,不过两儿子都过18了。
所以,老公好孩子好,都不是自己好。说话做事留有余地,别太得瑟。
lisaf827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不也在讲别人的是非吗?
文勤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人123' 的评论 : Thanks!
闲人123 回复 悄悄话 march还是 match?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真令人讨厌的女人,刻画惟妙惟肖!
hhtt 回复 悄悄话 Ha..ha..very funny. But the story is real?
xinxinch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能编出这么个故事的人估计心态也不一定能好到哪里啦!
蜡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人们还是势力眼,这么烂的女人还有人邀请她,可有的女人处处为别人着想,夹着尾巴做人,还是融不进去你们的圈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