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骑行浪漫路的小故事(二):普兰湖边的“哲学”冲突

(2014-09-01 17:19:18) 下一个
除了环湖骑行的“小儿科”,我们当然还要练习一下有点难度的路段。
 
沿罗马古道向东南,不远即是奥地利蒂罗尔(Tirol)山区。在距菲森大约 25 公里的地方,有一个普兰湖(Plansee),该湖湖水清澈,周围群山环抱,湖面海拔近千米,是一个骑车、远足的好地方。到这里的自行车路,大部分是上坡,非常符合我们想象的“难度”要求。


1. 奥地利边界距菲森仅一、两公里。虽说在欧洲“一不小心”就出国,但骑自行车过边境, 对我们还是第一次。

 
和煦的阳光照在在莱西(Lech)河谷上,我们在河边一侧的小路上穿行。眼前的景色,像电影的慢镜头一样,在大山的背景下,慢慢地变换着。
 


2. 莱西河倒映下的天光云影

 
这一带的地名,常带一个”gau“或”wang“的后缀,发音与中文的”高“、”王“十分接近,不由得让讲中文的人,有一丝莫名的亲切。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在过了一个叫“宽王镇“ (Breitenwang)的地方后,路的坡度开始变陡, 已近中午的阳光,已不像开始那般”和煦“。在过了一个小桥之后,自行车道完全没有了。眼前是一条弯弯曲曲、通向山顶的坡道。大约 10%的坡度,让骑行变得很费力,我们只好徒步推行。
 
一步步推车走了大约一公里后,我已是大汗淋漓。Mr. Nein 在我后边,首先提出了”旗子到底还能打多久“的问题:
 
“爸爸,还有多远啊?“ 
“GPS 显示还有 7 公里。“ 
“天啊(OMG), 我走不动了!“ 
 
我说,过了这段会好点,并捎带讲了“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这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竟然说: 

“爸爸,我不想听你的人生哲学!”  

我们边做“理论探讨”,边等落在后边的 LD。 


3. 阿尔卑斯山路景。路边的小黑点,那是我家 LD 在“艰难前行”。

 
LD 渐渐走近,她喘息未定,提了一个质疑“基本路线”的问题:“我们是休假来了,还是玩命来了?“ 
 
好在,爬完这段长达 1.5 公里的上山路,坡道渐缓,”质疑“的声音才变得小了点。等到了目的地,当我们躺在湖边的草地上,享受这湖光山色时,”怀疑论者们“才真正释然了。
 
我当然没有错过游泳的好机会,湖水的清凉,把刚才的疲惫和暑热,冲洗得干干净净。  
 


4. 小憩普兰湖边


回程的路,相对容易多了。但山中的天气,变化无常,一场雨,不期而至。
 

5. 雨后的山谷,空灵湿润、让人神清气爽。
   


 
霍普芬湖(Hopfensee) 

回到菲森,已是傍晚,我余兴未消,想再去拍几张晚霞的照片。



6. 小教堂 
 
这个孤零零的小教堂,在晚霞的余辉中,十分独特。我这个“伪”摄影师,在这里“仰着卧着”, 从各种角度,拍了好几张。
 


7. 霍普芬湖边悠闲的人们   
 


8. 同样悠闲的天鹅,在晚霞中游来游去。 
 

夕阳西下,我心满意足而归。回到家,一摸口袋,心一凉,发现手机没了。虽然天已经很黑 了,还是立刻回头去找,不然,电池用光,就彻底没戏了。
 
我在先前拍照的荒野里找来找去,陪我一块寻找的妻子,在暗夜的路边拨通了号码。当我循着像蛐蛐叫一样的铃声,看到手机在草丛中一闪一闪时,心中一阵失而复得的狂喜。
 
今天的事,都有一个好莱坞电影般的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oolie 回复 悄悄话 问假装好!如果你要“提速”,从长走变骑行,热烈欢迎,:-))
我们回来一星期都在回味这次骑行的乐趣,但问我们的Mr. Nein是否有点乐趣,他的回答还是一如既往:-))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真想打扰你家,加入的你们的行列里呀。
原来读过一个名人随笔,说的是旅行与速度,速度越慢越有时间细看、思索,越能达到旅游的目的。
估计您夫人孩子会喜欢这种旅行,甚至会上瘾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