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就在哪時間就會花在哪

(2017-09-25 21:38:00) 下一个

 

我知道你會聽到很多人說“我沒有時間”。但是,如果一周中你沒有時間跟家人聚上一個晚上,至少一個小時,那麼家庭就不是你在乎的事。

——美國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奧普拉

人常常會欺騙自己——

我這麼辛苦,都是為了你們。

我賺更多錢,也是為了你們。

我這麼辛苦,難道你就不能多體諒我一點嗎?

為什麼還要說我不重視你?

不是這樣的,真正重要的事情,都是需要花時間去付出的。

人總會給自己編出很多謊言,讓自己理直氣壯的忽略最重要的人。

家人需要我賺更多的錢。

孩子反正有老人老婆管,我在旁邊也沒事做。

如果我像誰誰那樣的出身,我一樣會有很多時間。

以後等我更有錢,我就會有時間了。

然後,可能,永遠不會有那個以後了。LV

真正的在乎是,人在心也在

如果你不花時間陪伴愛人,在她的眼裡只會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我不重要。

如果你不花時間陪伴孩子,在孩子的眼裡只會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我不重要。

如果你永遠跟你的朋友放鴿子,在朋友的眼裡只會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我不重要。

我的心理導師說,她接觸過很多成功的企業家,他們人到中年,卻在談及家人和孩子的時候,痛哭流涕。他們尤其不明白,為什麼孩子和他們如此的不親近,如此的叛逆。

她於是,讓他們拿出一張紙,寫下自己平時的排程。

看完這些安排,他們自己都傻掉了——自認為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卻每週連一個小時都沒有留給他們。

如果你認為一件事對你來說很重要,比如你想讓自己變得更美,比如你想要生活更有品質,比如你想讓自己更有內涵和見識,比如你想對愛的人表達感謝,可你從來沒有在這些上面計畫過付出時間。

那麼,這個重要,也都是騙騙自己的。

你是永遠不可能得到這個結果的。

如果你說:我花那麼多時間陪你,你怎麼還不滿意。那很可能是,你人在,心卻不在。

 “我最愛的人是你!”

“你明明最愛的是工作吧!”

“你明明最愛的是你的好基友吧!”

“你明明最愛的是錢吧!”

不要以為你沒有選擇,是你選擇了把他們排在你時間安排上的最後一位。

後來,你也就變成了他們生活裡可有可無的一個人。

那些現在不願意為你花時間的人,有錢以後也沒有時間給你的。 所以我選了一個願意花時間賺錢,更願意花時間陪我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