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哼唧唧

这里记述的是我的哼哼唧唧
正文

在书店

(2019-01-02 00:56:31) 下一个

今天风太大,爬山没到顶就返回了。待着没事,就来到了许久没逛的书店。

里面没风,飘来咖啡的香,暖暖的感觉。

先来到自己专业的书架,发现又添了一些新名词书名的书,看来知识更新快,必须学到老。当然我先得好好吃饭,保证活到老,一会儿就去饭店。

拿起几本先翻翻,发现字儿都小且模糊了。唉,自己的眼睛老了!也许,读书该是年青人做的事情了。

没错,周围很有几个年青人,或翻书,或读书。看着他她们稚嫩的样子,好羡慕,我想起年青求学时的自己。

我想再拓宽一下自己的知识面,就也翻了些别的主题的书。瞎瞧了半天,没看懂。我过去自负,看不懂的书一定是作者一知半解写得不好,应判他们浪费纸张罪,并罚去种树。

忽然看到一本如何学中文的书,猜这个肯定容易。翻看里面,全是些幼稚得可笑的对话或短文,读的时候必须一字一顿,且排版一会儿横走一会儿又竖着爬,让脖子的锻炼倒是全面了。

我还想再看会儿,可天快黑了,就离开了。

 

LIN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Yahh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在时光悠悠的配乐烘托下更显得温馨可爱,还带了一丝落寞惆怅,不但有朱自清的风格,还自带猪自哼的特色:)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我也刚开始看,很是不错!回头你写观后感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才哥您看新剧【大江大河】了嘛,很不错的,我很爱看。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退烧良药 哼得散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还是才哥有才啊,真的像朱自清而不是猪自哼哼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哼得很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一开头就去书店,爱学习啊:)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谢了粉粉尼斯哈兄。有人说写得像朱自清,也有人说是猪自哼,,,
husk 回复 悄悄话 一篇很好的记叙文,俺觉得回到小学课堂了。才哥越活越年青了。Yesterday Once More.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才哥把那本学中文的书给您粉弟学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平凡报到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罚去种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