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三藩到阿拉斯加 第三天

(2013-08-16 15:42:56) 下一个


昨晚睡得很好,近七点了才从睡梦中醒来。钻出帐篷看看,天还是阴沉沉的,河对面的山林在晨雾中若隐若现。该叫女儿起床了,走近她的小帐篷轻声叫醒她。我们像前两天一样出了营地沿着山路往上跑去,大概有两英里以后到了每天练功的红杉树下。不愧是国家红杉树公园,这里的红杉树普遍都有几人合抱那么粗,笔直的树身插向天际。我们每天在这样的密林中跑步、站桩,女儿在我的指导下基本掌握了太极拳的要领,一招一式满是那么回事。


像每天一样,我们放慢脚步,女儿调整呼吸准备站桩。这时身边的密林中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我开玩笑地对女儿说:"有熊在山上看着你呢!"女儿紧张地向山坡密林中张望着,"逗你玩儿呢,哪来的熊!"我轻描淡写的化解着女儿的紧张情绪。"不对,老爸,是有动物在走动!你听"我看看女儿紧张的神态,刚要说"别疑神疑鬼的"话还没出口,山坡密林中传来一阵唏哩哗啦的响动,生长在高大的红杉树下的灌木丛向两边倒去,一只黑熊晃动着肥胖的身躯冲了出来。还好,它不是朝我们来的,只见它蹿出树丛朝斜上方的山上跑去。那是一段满是碎石滑坡的山脊,黑熊笨拙的身子连跑带滑,趔趄者消失在密林中。别说,当时还真有点紧张!空旷的密林中只有我们两个人,而且,那只黑熊就在离我们不到十米的山坡上。看来,它还是怕人;看到我们赶紧向山上逃了。


女儿自从在黄石第一次看到野外原生态的熊,就对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几乎每天缠着我要去找熊。没想到黑熊突然出现在了眼前,看来是吓了一跳。早上的练功时间是毁了,再也无法平心静气的练她的太极拳了。我们说说笑笑的回到营地,收拾帐篷该继续赶路了。这个营地真的很贴心早上还免费供应热咖啡、蛋糕。也给我们省去了做早饭的时间,喝着咖啡,吃两块蛋糕随意与营地的管理员-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聊着早上遇到黑熊的趣事。老奶奶看着我对女儿说"你老爸真的很魁梧""我老爸每天健身,他说准备跟熊打架呢"女儿调侃的回答。没想到老奶奶认了真,收起笑容一本正经的对我说"不要,千万不要和熊打架,熊比你还壮,你打不过它们的"!我笑着答应老奶奶,"不会,我不会和熊打架的,这只是女儿的一个笑话"!随意聊着,笑着;时间过得很快。真的该走了,我们向老奶奶告别,"再见,告诉你老爸千万不要和熊打架"!直到最后老奶奶还在叮嘱着女儿。

今天我们还是沿着101北上,虽然略逊于太平洋1号公路,但是这101公路北上也是风景如画。特别是进入俄勒冈州,太阳出来了,漫长的海岸线在阳光的照射下笼罩着淡淡的雾气,太平洋沿岸散落着很多小山一样的礁石,参差不齐的屹立在海浪中就像一幅画。也许是这边游客很少,不像南加州那样,海滩上到处可以看到冲浪或者是晒太阳的人们。这里的海滩静悄悄的,因为地质的关系沙滩是黑灰色的。我和女儿走过,被海浪打磨得光滑如镜的沙滩上只留下我们两人的脚印。

下午3:20我们找到了一个营地,这里下了101差不多只有一英里左右。今天我们在路上只有六个小时,跑了220英里。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途中的沃尔玛买了新鲜的胡萝卜,晚餐我亲自下厨炖了一锅"胡萝卜烧牛肉"。随着露营的日子逐渐增加,我们的菜单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简单的煮面条到烤牛排,早餐还有大米粥配煎蛋、火腿。现在又开始炖肉煲汤了。把帐篷扎在红杉树下,听着涛声享受着我们丰盛的晚餐,我很满足,感谢我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