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芝麻烂谷子

记些陈年往事,也有旅游看到的.一乐也.
正文

怎么对付感冒

(2016-01-30 17:37:35) 下一个

经年冷水洗头,好处是多年没有感冒过。到火山口湖时见到石缝中流出的冰水也要过把瘾。习惯了,不觉得冷。吹牛时也不忘推销自己的冷水洗头经。

搬到终年不冷不热的地方了。女儿讲气候好,朋友更说冬天毛衣都不用穿。看来本来就不容易感冒的我就更不容易感冒了。因为家里有了上学的孩子,他们可是个感冒源,入冬前还是去打了高剂量的感冒预防针。

到了十二月,全球变暖,这里特冷。没有冰雪,温度在十度左右徘徊。这冷到别处真算不得什么,到这里就是大冷了。小丫头最先流鼻涕咳嗽,然后一个一个挨过一遍。一波刚过下一波又来了。小孩好得快,在家待了两天就没事了。老伴体质差,一波没好就接到下一波。众人都挨上了,唯我没有,很是得意。自持不会感冒,加之相信春捂秋冻的理论,每天仍是一单一夹。

圣诞节要乘船,老伴还在咳。家庭医生已休假,只得去看亚急诊。医生说没事儿,只是要多喝水和休息。

上船前我的事儿来了。几波感冒下来别人得过感冒有了免疫力,我没得过感冒免疫力降低了。加上卖俏穿得少,开始流鼻涕和咳嗽。连看亚急诊也没时间了。好在不发烧和只有四天,上船去休养吧!

不发烧就不用吃药。上船后大量喝水,吃了就睡。海上大风,船微晃如摇篮,正好睡觉。咳嗽能忍则忍,不能忍再咳。鼻涕如流水,擤鼻涕后立即用水洗鼻。五日四夜大多在床上过去,没有好也没有坏。说实在这种感冒是除了时间没药可治,孩子得了医生也就是让多喝水多休息。我是加了水洗鼻孔。幸运,这场感冒没有变成百日咳,一个月就好了。

不想感冒?冷水洗头不能断,多喝水勤洗鼻孔,深秋千万别太俏。已经感冒了?加倍喝水和洗鼻,捂暖和了多睡觉。


庸猫于2016年一月2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