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芝麻烂谷子

记些陈年往事,也有旅游看到的.一乐也.
正文

团费的差异

(2014-06-06 15:46:52) 下一个

同一景区不同的旅游团收费略有高下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在一个景区吃住行一切相同,价格相差一倍以上谁都会心理不平衡。我们就是是如此。

我们的成都周边十日游是从网上与成都中旅订的。其中峨眉乐山是跟团三日游,都江堰青城山跟团一日游和九寨沟黄龙四日跟团游。还有两天是成都自由行。团费和在成都五晚的旅馆,总共每人2760元。

到乐山峨眉 时后面坐的两个上海人和导游为自费项目起了争执。从他们的对话中知道他们两天的团费是300多。他们的团贵低,一些我们不需另外交费的项目他们要另交费。 因此对他们讲的左進右耳出。到都江堰青城山时一路无人谈论团费,耳不闻心不烦。到九寨沟黃龙时隔座是与我们年令相仿又爱说的团友。他自报团费不到五百多, 退了老年门票后就不到500元。

他非问我们交了多少团费。我只知道总数2760元和日均276元,至於九寨沟黄龙四天是多少没祘过。毛祘应该比他贵。心中想这差别是我们对住房条件要求不同造成,也就心安了。

后来三天我们和所有的团友三同。同车而行、同桌而食、同住一家旅馆。由此心中就不平了。不知是否因带团导游图方便把我们两个和其他所有团员安排到同一旅馆了?记得在张家界时不同团费的团员住的旅馆是不同的。如是导游图方便这样安排,应退还我们个差价吧?

今日游完熊猫基地回来顺便问了一下锦尚花酒店的房价。被告知不通过旅行社是每日198元。再算了算,除去六晚总房费1188元,我们的参团旅游费是平均每人 每天309元。这样九寨沟黄龙四日游的团费是每人1236元,比一路三同的团友要高出一倍多。不知如果換成你,你会有何感想?反正我是有点岔岔不平。

旅游社接到我的抱怨立即来电解释。给我们签单的卿先生承認对我们的收费是高了些。解释这与国外广告费有关,而且没有高出我祘的一倍多。关於这种说法我不赞 同,因为我是在国内的网站上订的。至于为何把我们和其他人安排在同一旅馆,他说我们当时没有抱怨,如抱怨了就会安排好些的旅馆。至於退房价差,由於已下账不好办了。这说法好像有点牽強。他答应第二天派车送我们作为一点补偿。不是常说钱在你口袋时你是爷爷,钱進了人家口袋你就是孙子了。钱已進了人家口袋,我 们又能怎么办呢?

今早灵机一动,给卿先生发了一信,试试反应。信是这么写下的:谢谢你今天将安排汽车送我们到东站。我理解你们公司不可能把多收的款项退出,但你们往往可以对有单据的花费报销。我想知道你们是否可用从我们每人那里多收的几百或一千元中拿出98元为我们每人买一张成都到重庆的动车票作为补尝呢。谢谢。

沒对我的建议能被接受抱有幻想,只是试试玩玩。果不出所料,一个多小时后回复如下:谢谢您们的理解,我们 旅行社对您们两位和其它团友的成本都不一样,没有您想的那么高利润。对于您说的车票方便,我们公司已经入账,很难报销这一点。今天安排的车来送您们,是我 私人向公司申请,费用是在我的工资里面扣除,请再次理解我的难处。如果您们或者您们的朋友下次来成都,我保证已最优惠的价格和最好的服务来接待。谢谢您的 理解!

朋友,你会認为我们或我们会介绍朋友去参加这旅游社的旅游团吗?故事已经完了。

 庸猫2014年四月二十三日於重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