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芝麻烂谷子

记些陈年往事,也有旅游看到的.一乐也.
正文

黄石犹他南大圈游之后记

(2013-12-29 13:56:14) 下一个

一个七旬有三的老汉,领着五个平均超过七十的“孩子”十九天开了二千九百三十八哩,游了黄石和犹他州南大圈。出发前老汉左肋无名疼了近三周,然后是便秘。还未痊愈便率队出征。还好一路肋下未疼,只是便秘和失眠相伴。现在各自平安到“家”,“孩子”们服。讲给朋友 听,朋友也服。

六个老傢伙来自三家。另两家有虎龙马和大哈。习惯秉性不同,自然故事不少。

手下的“娃”都当过官,没一个善茬。老汉没当过官,要管服这些傢伙必须靠铁腕。本人因出恭不顺,有气无处出,这帮娃就更遭罪了。不过只骂没有用军棍。动作慢,骂。不守规矩,骂。作了笨事,骂。一天到晚"笨"和"笨蛋"不离口。说实在他们有的地方真该骂。

吃喝和如东这些進出大事缺一不可。吃好办。原则是早上旅店“包肥”,中午乾粮,晚上飯店或自己准备。干粮或从超市买,或从“包肥”揣。几天后虎缺油而失威,马无米而不奔。採購时发现马和虎绝对是吃软飯的,他们要吃那种到嘴就化的靣包。到我嘴里他们就成吃软飯的了,他们欲辩无力。孩子们要喝热水。虎不通英文能要到热水。马英文比虎强但金口难开。我有意逼他去要热水,但他有朱自清的骨气-宁可渴死不能乞水。不过后来好多了,据然用瓶子免费接了要付钱的咖啡。如东的差别就大了。有的由一日几次到几乎无控,有的跳脚而无为。我是铁公鸡,只進不出。只有採取非常手段才小有所成。二十天遭罪非浅。

定的旅舘有二房两床的,有大间三床的。於是有时是男女分舍,有时是合家欢。在老忠实喷泉实在找不到二间和三床,一家只好地舖。房小人多,晚上乐声四起。打呼的,叫唤的,叹气的。男女高低音大合奏,重温了校園生活。

说到体力和磨叽,有两个爷儿们赛过娘儿们。马体力不支但有自知之明。虎自不量力,有景就想照。无奈其性慢,照相机左举右瞄就是捨不得往下按。上车连奔帶跑还是最后一个。他那精心照的相还不一定比得上我扫射似照下来的强。

忘性大是这伙人的共性。我一路叨唠刚去过哪儿,现在在哪儿,下一站要到哪儿。再问还是不知。二十天要玩无数景点,老大忙提醒他们快记笔记。要不旅游完了也就忘完了。对这些孩子再简单的英文不找个对应的中国字,说了多少遍也一问三不知。无数次讲英文的自助歺,后来便於他们记忆更简化成“包肥”。再讲,大哈还是盲然不知。这伙人真应该多动动腦子,不然离老年痴呆不远了。

说到马虎,那就要数大哈了。她出了车门从来不甩尾。开始是我骂,屡教不改后连我家老大也开骂了。不过现在好多了,刚来电话说在旧金山校友家已知如何下车。还有此行她管记账,似乎十分敬业。末了一天还拉上龙姑娘对账,结果不该记的多记,该记的漏记。此妞不可重用。

平时说犟总要提到驴。此次知道不单驴犟,猫虎和马都犟。其中马最犟。因为要走山路,叫大家带上登山杖。马偏不带。结果在黄石的高塔瀑布下差点一头栽下山崖, 上来还怪我不提醒。结果招来我的一顿臭骂。在天生桥他看我下谷也想跟着下,却偏偏不肯回车拿棍。结果我看见他拿了我老大赖以探路的棍子。这次我真的火了, 又是一顿臭骂。看来这些娃真是不骂不行

说到不靠谱也要数马。網上说教授是叫兽,这用在马身上不假。他吹他们由旧金山到盐湖城的来回机票才60刀。我家老大不伩,但他伩誓旦旦。一口咬死他女儿就是花这点钱买的。回来老大打电话问她女儿在哪里买到这便宜票。知父莫若女,她说别听她爸胡说。她花 了三百多才买到一个单程。再问马,他就在人民币美元间胡搅一番,遭驳斥后又以在中国看到的之类的托辞胡扯一顿。怪不得大哈说千万别和马辩论,他善於偷換概念,胡搅蛮缠。领教了。

说到笨,也非马莫属。一天我按下遙控器锁车门,大哈出车顺手把车门帯上(可能是受教育前一次自觉关车)。还没出来的他居然就被闷在车里。他出不来,怪我残害“儿童”。我以为是车门的儿童锁的问题,连忙调整。结果门真的被“儿童”了。再一想,别人都能开门,为何 唯他不能开。自已己去试,一拔锁键,车门开关自如。原来是他自己没拔锁键。再一次是在旅舘开门。门锁和把手是分开的,转钥匙拧把手门就可开。他只拧钥匙当然打不开门。他说钥匙不对,拿钥匙就乱捅別人的门。说他笨还不服气,说自己的腦子很好但不用在这种小地方。看来他是来自在象牙之塔的。

说到我自已,那帮孩子说我打了鸡血,是人来疯。整个旅行说个不停,也骂个不停,把人得罪透了。行动快如飞,亢進非凡。其实我在他们中是大的,睡得不好,吃得不多,但我到的地方比他们多。在黄石大温泉(Mammoth Hot Spring)那天早上他们还在睡觉时我已走完整个台地。后来又陪他们走了一次。在峽谷村和天生桥只我一人下到瀑布和卡其那桥(Kachina)。回家后 大家以为没有鸡血我会趴下,他们失望了。要问为何?本猫不惜力也!相比虎回来又是牙疼又是发燒。老虎比本猫要差一两个量级呢,忹为其虎。

公平的说,本人在此次旅游中除了骂人多了点外,整体讲还是相当敬业的。安排景点、食宿、开车和讲解,以及国家公園关门后找新的景点和找厕所等等,一切都是我一人包。这些孩子只是挨点骂,真祘不了什么。而且谁知他们是不是左耳進右耳出,把老人家的忠告当作耳旁风了呢?

当然这些孩子也做了不少好事。比如龙姑娘和哈姑娘每到一处就为众人之胃忙碌。在我瞎闯时帮我照顾老大。没有她们,很多地方我是不可能去的。敝人如东不顺,虎不怕脏,为我灌肠。我下天生桥,久久不回。刚被我臭骂的马驹立即提棍下去找。这都要向他们致谢,也希望这几粒糖豆能堵住那些不善的嘴 。

庸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