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芝麻烂谷子

记些陈年往事,也有旅游看到的.一乐也.
正文

清华记忆点滴-仿手

(2013-08-17 07:07:44) 下一个

老魏是大学同学。开始在一个班,后来分班。没和他同过宿舍,他在学校的趣事就知道得少了。

对他的印象是嘴唇薄,特能说。每次到北京和同学聚会他都到,他也吧啦了不少。只是一大群人,没机会深谈,讲了什么也早忘了。

今年又和同学聚会了。后来又和同学相约在校园里转转,忆忆往事。只四人,有他。这次领教了他的口才。他对班里的事无所不知,连谁在想和谁谈对象都知道,其中有涉及我们中间一人。我当年木讷,一无所知。也讲了我,说那时的我讲话咕噜咕噜,不知在讲设么。但现在何尝不是呢。他讲别人,也讲自己。

他讲他有一绝-仿别人写字。他爱摹仿别人写字,而且是摹谁像谁,可以乱真。他讲了中学时在听报告中他用这独门绝招把一个同学吓着了。

听报告本来就是令人生厌的事。你不见那在主席台上的大领导还交头接耳和打盹睡觉呢,一帮半大孩子能在下面干什么好事?如不讲话做小动作的话,那这帮孩子准有病。我在初三时就给前排的贴过纸条。被那同学发现交老师了,当时我那怕就别提了。但我们做的是小儿科的。小魏做的可是大事,是他老了时自己交代的。

一次开大会听报告,他班上一黄姓同学在前排眉飞色舞的和旁边同学讲得忘形。小同学在后面没能参加,未免嫉妒。于是他用上他的特长,摹仿班主任的笔迹写了一张条子传给小黄。条子上写的是让黄同学会后到老师办公室去一趟。条子到黄手中,黄立马就蔫了,中了咒一样定住了。我猜当时他那嘴和舌头就那么定着。小黄在会后蔫不唧地到办公室去报到。见到老师,大概先是老师谟然“我没叫你来呀”,然后是黄吃惊。怎么我中了哪个狡诈小人的招了。那恨呀,那后悔呀,就别提了。可能还想过如何报复。当时小黄怎么想的最好请老魏再去问问,也了解一下可怜的老有没有落下个合不拢嘴的病根。

问了老同学,他的回答如下:你的杰作还不错,但是有那么一点点不足之处,即黄同学拿到小条后的心态描写不够,他当时非常紧张,心绪很不安,急等散会,以便早点去检讨,以减少罪过”。见了老师后发现上当,由紧张,害怕,心中没底,变为懊恼,气愤。猜不出是哪位高人所为,真是栽了。很不服气,又想不出如何报复的办法,显然他既找不到敌人又没有此高人的技术,非常无奈。我不告诉他,他永远猜不出到底高人”是哪方人士。哈哈!

现在就等黄同学接着讲他当时的心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