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而敬之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正文

如果历史可以这样捏造,那么究竟谁想蒙蔽谁

(2016-10-26 22:09:04) 下一个

最近一个时期,“蒙蔽”一词相当流行,成了一些人士口中的热词。
先是2015年7月前后,有人声称,“我为年轻人被虚假历史蒙蔽忧虑得彻夜难眠”,并具体阐释说“中国大学,特别是以北大清华为代表的名牌大学,招收的是中 国最聪明的学生,却用充满谎言的伪史谬论来毒化摧残他们的大脑,让中国真正的思想种苗断后绝育,葬送中国的希望和明天,是招天下英才而毁灭之,这是伤天害理的行为!这是我忧虑得非常深的一个问题,有时一想起来,真是忧虑得我经常晚上睡不着觉”。到2015年的最后一天,又有人发微博,称“真实的历史越来越 被人理解”、“企图蒙蔽大多数人终究是很难的”,对有关“蒙蔽”的问题作了进一步的阐释。

在网络和微信中更为流行的,是这样一则故事:
我叔叔是一个知识渊博、阅历丰富的人,年轻时上过名牌大学,后又参军到部队上军校,毕业后到空军当飞行员,开过轰6,当过飞行团长,在二十多年的军人生涯 中,得过很多军功章。转业到地方后,也一直担任各级领导职务,能力超群。在所有认识我叔叔的人中,大家一致公认我叔叔是有知识、有水平、有风度的人。从小到大,我叔叔一直是我崇拜的偶像。今天我和叔叔一起出去吃饭,席间我们谈到了钓鱼岛争端,谈到了日本插手南海事务,继而谈到了中日历史宿怨,叔叔照例又是 义愤填膺。这时我问了叔叔一个问题:“您知道关东军是怎么来到中国东北的 吗?”我叔叔毫不犹豫地回答说:“当然是日本侵略中国,日本关东军才来到中国 的。”我接着又问道:“那日本关东军是开着枪,开着炮强行在中国登陆的吗?那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中国抵抗日本入侵的事情呢?那中国为什么现在只纪念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只纪念1937年的‘七七卢沟桥事变’怎么从来不提日本侵略中国是哪一天这个问题呢?按理说,日军在中国东北登陆那一天应该是中国的国耻日,可是官方为什么从来不提这个问题呢?您能告诉我日本关东军是哪一年、哪一天在中国登陆的吗?”对于我提的这个问题,我叔叔显然没有任何思 想准备,也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所以迟疑了好一会也没能回答我的问题。过了一会儿才问我:“那日本关东军到底是怎么来到东北的呢?”
我告诉他,1900年八国联军进北京后,俄罗斯乘机出兵占领了东北全境,并把东北划入了俄罗斯版图。当时清朝政府打仗又打不过俄罗斯,和俄罗斯谈判俄方又蛮不讲理,于是不得不向日方请求帮助,日本应中国政府请求,于1904年向俄罗斯开战,先后派出30多万日军到中国东北和俄军作战,以牺牲14万日军声明的代价,打败了俄军,把东北从俄罗斯手里夺回来交还给了中国。中国为了感谢日本的帮助,决定把满洲铁路及沿线地区以及旅顺、大连等地方划归日本管理,允许日本在东北移民屯田开垦,并允许日本在东北驻军,以防范俄罗斯的再次侵略,这就是日本关东军到中国东北来的原因。实际上,到“九一八事变”发生时,关东军已经在东北驻扎二十几年了。
对于我说的话,我叔叔显然被深深的震惊了,显然是脑子里一片空白,他在几分钟的时间里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不停地说:怎么会是这样呢?这怎么可能呢?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呢?看着叔叔震惊茫然的表情,我心里真可谓百味杂陈,叔叔这么有知识、有文化的人,这么见多识广的人,连这么简单的历史知识都不知道,那普通的中国人怎么样就可想而知了。想想官方这么多年来一直不敢面对真实的历史,一直在苦苦地蒙骗民众,一直蓄意让民众处于一种愚昧无知的状态,让民众保持一种盲目狂热的爱国热情,难道这样做真的对国家有利吗?这样的国家真的能强大起来吗?
网络流传的“官方没讲日本关东军是怎么来到东北”一文
综合理解与领会上述几则论述与故事,可以得出如下两点结论:
第一,所谓的“蒙蔽”是“历史蒙蔽”。也就是说,有人故意把真实历史掩盖了起来,而告知人们以一个虚假的历史,被“蒙蔽”的历史内容既包括改革开放的前三十年,也包括日本的侵华历史,大致上说,就是近现代以来的历史。
第二,蒙蔽的对象主要是“年轻的精英一代”,比如北大清华,还有那个“知识渊博、阅历丰富”、“年轻时上过名牌大学”的叔叔,这里这个“名牌大学”,估计也是北大清华之类。
如此一来,谁蒙蔽了历史,怎样蒙蔽了历史,蒙蔽的结果怎样,也就不言自明、一目了然了。结果自然罪大恶极、罄竹难书,所谓“让中国真正的思想种苗断后绝育, 葬送中国的希望和明天,是招天下英才而毁灭之,这是伤天害理的行为”比起这样的罪恶,秦始皇“焚书坑儒”之举简直不值一提:向年轻人传授虚假历史即蒙蔽毒过“焚书”,坑害一代精英恶过“坑儒”,如果问古往今来、古今中外人类历史哪桩罪恶至大,则非此莫属矣!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北大清华这样的名牌大学是怎样“用充满谎言的伪史谬论来毒化摧残他们的大脑”,笔者不得而知。但以笔者理解,那个所谓“叔叔”的故事却是一个很拙劣很低级的捏造。
这则低劣故事先是捏造出一个叔叔,什么“年轻时上过名牌大学,后又参军到部队上军校,毕业后到空军当飞行员”。一个名牌大学毕业的学生,然后又参军上军校, 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可能吗?众所周知,在中国要当飞行员,先是在高中生中招飞上航校,然后层层淘汰,最后才能成为一线驾驶员,中国哪个名牌大学学生毕业之后又会招飞上航校呢?
接下来就把这个可怜的叔叔涮得不成人样。这个故事先是将“叔叔”捧起来,什么“名牌大学”,“知识渊博、阅历丰富”、 “能力超群”,结果却连日本关东军怎样来到中国东北的都不知道,什么“被深深的震惊了,显然是脑子里一片空白”云云。连这么简单的近代史常识都不知道,还什么“名牌大学”,“知识渊博”?笔者无缘北大清华这样的名牌,只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读了一个可怜的本科,但这点事情还是知道得很清楚,难道一直都是故事叙 述者偶像的叔叔居然一点都不知道?这个叙述者一瞬间将他自己的叔叔打翻在地,或者是一刹那将其从万丈高空摔下来,不觉得有点残忍吗?
最后这位捏造者就开始了极低劣地捏造历史了,什么俄罗斯“把东北划入了俄罗斯版图。当时清朝政府打仗又打不过俄罗斯,和俄罗斯谈判俄方又蛮不讲理,于是不得不向日方请求帮助,日本应中国政府请求,于1904年向俄罗斯开战,先后派出30多万日军到中国东北和俄军作战,以牺牲14万日军声明的代价,打败了俄军,把 东北从俄罗斯手里夺回来交还给了中国。中国为了感谢日本的帮助,决定把满洲铁路及沿线地区以及旅顺、大连等地方划归日本管理,允许日本在东北移民屯田开垦,并允许日本在东北驻军,以防范俄罗斯的再次侵略”。对于这样的捏造,笔者都懒得与之争辩,这样做等于自降身份。奉劝捏造者去翻翻日本方面的历史书吧,看看日本方面的历史是怎样记载的,恐怕连最疯狂最无耻的日本法西斯也不会不要脸造谣到如此程度吧。如果历史可以这样捏造,那么究竟谁想蒙蔽谁呢?
但是,笔者以为,这样的说理是说服不了这些人的,因为这部分势力从来不讲理,他们对摆事实讲道理的人文逻辑根本不屑一顾,他们所要的就是要以历史被蒙蔽为由翻历史的案,并以此为根据抗击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那一帮人。据此,笔者估计,“蒙蔽”一词还要流行相当一段时间,很可能要成为2016年的中国最热的“热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