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

一位追求梦想的女人
正文

生死旅途(1)

(2013-08-20 08:20:49) 下一个
                                                                     生死旅途(1)
     "爱情"是一个美好的字眼,多少人为了父母那份亲情的爱来到人间,最后又因夫妻那份舍不断情感的爱而离开人世。人间有许多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众多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流传至今,我们平凡人也演绎着自己平凡的爱情故事。下面讲述的同样是人间真情,催人泪下的情感故事。
     凯丽与老公浩然结婚一年有余,夫妻相敬如宾,恩爱无比。夕阳西下,夫妻手挽手来到公园里散步,美丽的公园繁花似锦,绿树成荫,有情侣在拍照,也有夫妻带着子女在玩耍。凯丽动情把对老公说:"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更愿爱情能开花结果,什么时候我们也能怀上孩子,过着其乐融融的三口之家生活。"
     "来日方长,我们还年轻,有的是时间,只要我们有爱情,就一定会有爱情的结晶。不要给自己太大的思想负担,顺其自然,我希望我们的爱情天长地久。"
     "谢谢老公对我的爱,我一定努力为自己所爱的人怀孕生子,过两天社区体检,我去检查一下身体,我们要制订一个造人计划。"
     "又没怀孕检查什么?象你瘦得弱不禁风的样子,要增肥使自己体格健壮起来,制订造人计划,首先从饮食开始。"
浩然总是那样无微不至地关怀凯丽,凯丽也一心想早生贵子。有一天社区搞体检,凯丽独自一人去做了身体检查,在B超检查过程中发现腹部有个肿块,社区医生劝她去肿瘤医院再作进一步检查。
          回到家里浩然问:"你今天去体检怎么样?"
     "没问题,一切正常。"凯丽怕老公担心未说出实情。
     第二天凯丽又去肿瘤医院继续检查,检查结果:胆囊癌晚期,医生告知她最多只有三个月的寿命。凯丽看到报告单双手发抖,哭得泣不成声。她拿着报告单没有走往回家的路,一个人坐在公园里哭泣,凯丽想:"为什么命运这么捉弄人,现实又如此残酷,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我却很快要与爱人阴阳相隔,我还这么年轻,我不想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我到底该怎么办?"
     这时走来一位中年妇女,她看到凯丽满脸沮丧的样子,问她:"你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哭泣?不管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都要想得开,眼泪解决不了问题,内心坚强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凯丽哭得更加伤心:"我已身患绝症,快要离开人世,我不想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不想离开深深爱着我的老公,我到底该怎么办?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当灾难降临到头上的时候,想躲也躲不掉,只有????敢地面对现实。如果死亡向你走近,你伤心也是死,开心也是死,与其伤心欲绝,郁郁寡欢地走向死亡,倒不如开开心心,面带笑容地走向死亡。死神最怕的是爱神,当你面带笑容,每天快快乐乐地把爱撒向人间,死神也就望而却步,爱神会让奇迹再现,因为你的爱感动了上帝,他也就赶走了死神。为了自己心爱的人,你能用短暂的时间换取永久的真情,这就需要你每天微笑地生活。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意志消沉,不与病魔作斗争,只有你战胜死神,死亡也就从你身边擦肩而过。擦干眼泪早点回去,象往常一样每天快乐,恩爱地与老公生活在一起,因为他爱你,也希望你每天眉开眼笑方可眉目传情,用爱情去战胜死亡,即使跨进天堂的大门,也要让爱与乐留在人间,能做到这一点,别人就会有一颗感恩的心,永远怀念着你。要让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尽的爱中去,只有你自己活得精彩,别人才能活得潇洒,别再伤心了,用微笑来代替泪水,即使死也要在美丽的微笑中死去"
       这位中年妇女的话让凯丽茅塞顿开,凯丽擦干眼泪走往回家的路,她知道心爱的老公在等着她平安快乐地归来。(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