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的不快乐和快乐

(2016-10-14 15:10:27) 下一个

好久不来更博了,再不更快成荒地了。

在快变成荒地之前,赶紧先来浇点水。

第一桶水是,前段日子信用被盗了。富国银行给我手机发短信,说恭喜我信用卡申请成功,我勒个去,啥时候我申请卡啦?赶紧打电话去问,不仅有人替我申请卡了,还申请transfer balance,我赶紧让银行把卡给咔嚓了。

想想不对劲,万一还有别的卡还在申请中可怎么办?赶紧找到信用报告一看,果不其然,四个银行都在审查我的信用,都是因为信用卡申请。我赶紧申请Fraud alert,并给每一家银行打电话,请他们不要批准申请,否则损失的是他们。

其实之前我一直都有付费定期查我的信用报告,后来发现也没什么波动就把服务取消了。现在看来,这个费用还得付,否则说不定哪天就得应付一堆债务和麻烦。

第二桶水是儿子最近太累了。要申请学校,乐队要比赛,还要参加当地青年乐团排练,还要准备申请音乐学院的曲子,还有11月份的个人比赛,还有12月份的州乐队比赛,每天回家都小脸蜡黄,我心疼得不得了,又什么都帮不上。前两天收到本州大学的一封准录取信,说是只要他去audition一下就可以进入音乐系了。儿子嘴一撇,说不要去。其实学校挺好的,但如果他真的去了那个学校,我恐怕也不太满意。

第三桶水是儿子的一个朋友前天自杀了。不是特别熟的朋友,但总归是在一起玩过的,对他刺激不小。那女孩儿我应该见过,几个星期前她跟另一个女孩儿还在我家留宿过,两个小姑娘睡在一个房间里,我当时还奇怪,怎么她们不去彼此的家里留宿呢。但想着可能有什么原因,也就没有问。两个小姑娘都很有礼貌,临走时谢谢我。可是,其中一个女孩儿就这么走了,什么原因也不知道。儿子难过得一夜没睡,第二天上午没有去上学。我只好请假在家里陪着他,给他做好午饭看着他离开才去上班。

我不知道那女孩儿的父母得有多难过,想想心就疼。

第四桶水是我最近胖了。少锻炼,少睡眠,人又累,胖了近10磅。我虽然已经报了半马拉松,但很是疏于练习,每天都觉得很累,没法做到很规律的训练。

把四桶水浇完了,估计我的博客地皮就能湿一点了。

其实谁能天天快乐呢?

我老想着,度假吧,生病吧,请假吧,在床上睡个三五天吧。光是这么想,就是没法做到,一堆的事。

在亚马逊上买了几款旧式钢笔,大老远从国内寄过来。我还买了一本做得特别特别旧的日记本,没事写日记玩玩。让老公给题字,老公深沉地思考了两天,最后写了几句诗,最后一句是“抽空出去玩一玩”,我认为这句话代表了我们强烈的心声,但也显示了劳苦大众的文化水准实在堪忧。不过,字还是非常好看的,我拍照留念,没事就欣赏欣赏。

 

据说这段日子,城里在刮各种风,我什么风也没见着,就拿几桶水浇浇自留地算数。

周末了,祝来我家串门的人儿都快乐。

其实,能写这么最近的快乐与不快乐一篇博文,应该算作一种快乐。

能写就是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好就好,忙碌多保重。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大家,留言我都看过了,就不一一回复了。最近各种事情太多,忙得昏头,等我忙完这阵就好了。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飞飞......

现代人不是Human-Being,而是Human-Doing,没有了足够的时间来静心思考。
太多的东西可以选择,有时候会让人忘记了做这些事的目的是什么,是否在帮助自己实现自己最终的人生目标。
我周围的孩子们也都是这样。孩子们还小,自然很难看清状况,但面对这缤纷繁杂的世界,其实又有多少成人能看清呢!正在读《Too Big To Know》,有感而发。
flowers2288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看了你的介绍,我在吃jenny craig的减肥餐,很有效!第三个星期没完已经减了5磅!希望能一直减下去。你的博客节奏欢快,看了心情愉快,笑点多多!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和不快乐的比例几乎对半开。
有时,真在快乐进行时,突然想起,不好,马上就有可能大难当头了。
立即将快乐收起来。小心地,留着下次慢慢用。

喜欢楼主的博客,好温馨。有缘,都不需见“面”。你的文字,就是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妹妹如果报名半马,但不去训练,最好不要去跑,会受伤的。
清草地溪水边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很高兴看到你又写了。看到你的第3桶水心里疼的厉害。哭,祷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我们握爪,我们都在一地鸡毛中感受生活,认真的过日子!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涨点体重没事的,过冬耐寒,明年春天再减。试试把午饭提前到10点,晚饭提前到3点左右,之后最多喝碗稀饭,吃点水果。秋安!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飞飞,问好!周末快乐.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给飞飞姐抱一个,真不容易,生活中的起伏也是我们生命成长的机运啊。 分享这节Romans 12:12, "Be joyful in hope, patient in affliction, faithful in prayer." 这是我昨天给狱中人写信的一句鼓励。 今年开始我加入一个教会ministry给监狱里的女生(全部是犯了prostitution)写信。 每个礼拜收到她们的prayer requests,那种在底层的挣扎困顿每次都叫我觉得特别被挑战,不知道她们怎么能超越那样的捆绑,世代的罪恶循环。 叹气。 但这份新的挑战也叫我更懂得珍惜自己所有,更紧紧抓住神的恩典和应许。 啰嗦一堆,我其实就是想说,有挑战的时候还是要笑着面对,因为你后面有神百分百的支持啊。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总体来讲飞飞的生活很快乐,儿子最值得骄傲! 除了工作自家的生意忙,注意身体!
革命的本钱哦:)
cxyz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 其实飞飞的文笔和晓青很像。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能写就是快乐’,说的多好!周末快乐!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快乐与不快乐。你的字里行间还是充满快乐...... \n\n来自伦敦的问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富国银行我也有账户,出事儿了,我就关了。好在没有贪事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