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生美眉

(2016-03-21 09:51:16) 下一个

我周末不上博客,今天才发现花生美眉关博客了。

有人说她抄袭神马的,某一个马甲为此专门开博客贴了连接,链接我都懒得去看。对马甲我历来非常鄙视,有底气直接出来说话,吵架当面吵出来。我是地道东北人,最讨厌面子一套,里子一套。

宁做真小人,不做伪君子。

我认识她不是一天两天了,她活泼的文字,她生病之前我就整天跟她来回串门了,她的文风我极为熟悉,我在文字里看人的精神,看人的灵魂,我看到了,所以我从不怀疑她的才华。

后来她得了急性白血病,很重,其实我特别怕,如果她哪天博客不更新,我就会哭一哭,那段日子,流了不少眼泪。

再之后她开始更勤奋地写作,人在生病期间都会怕死,越安静越怕死,所以她选择用最热闹最快乐的方式,在黑暗的屋子里给自己点一盏灯,这是她战胜痛苦的方式。很耗费心神,但总比耗费心神天天瞎想吓死自己强。

今天看到有一个人专门披了马甲开博客,我忍不住笑。这得多大的嫉妒才要专门开博辱骂一个女孩子啊。都说文人相轻,这犯得着吗?到底是谁披的马甲,我懒得问,灵魂这回事,自己污糟也就罢了,别人何必去搅一池脏水。

但还是要说,关于马甲,我不认为是龄妈。不想写裹脚布文章辩论。龄妈是龄妈,花生是花生,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生活,老把她俩搅在一起真的没必要。

网上不过是写个文章而已,又没稿费,又没奖金的,自己爱写,别人爱看,大家热闹热闹就是个热闹而已罢了。《红楼梦》里贾府那么大的排场到最后也不过就是凋零,走近了觉得浮华一片,走远了其实都不过是虚空。

我爱花生,只因为她是花生,她热闹时我爱她,她病痛时我爱她,她遭遇这个什么抄袭我照样爱她。有人的文字里有灵魂,有人的文字里没有,我愿意透过文字爱一个人,没商量。

也许真到了生活里,我会跟她吵架闹别扭,但这从不妨碍我欣赏她。

过了一阵,我还是忍不住自己上网搜了搜蔡要要的文章,最明显的一篇是《简单的浪漫》,有抄袭的痕迹,但很多地方还是很不同的。

我这才发现,我是因为先喜欢花生,之后对她的文字才是万般欣赏。我知道,她模仿别人的文章写给大家看,也是因为大家喜欢,她像个孩子一样想每天变些花样出来。

很多人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花生。懂得人自然懂得,不懂得的人打死也不懂。再说就算不懂没关系,花生的名气其实也是个虚名。什么都是虚的,只有自己活好才是最实在的。

我不是她的粉丝,之前我写过她象我的妹妹。现在也还是,是个做错了事的妹妹,她自己已经在承担着后果,我能做的,不过是写一篇豆腐块文章罢了。

我是个烟火气十足的人,只在意生活里是否有真实的平安喜乐,网上我只想让精神放松,写自己爱写的,记录自己有兴趣的,又不靠它吃饭。再说,就算靠它吃饭,今天吃不了米饭,我换作面食照样活得好好的。

在这场风波里,我只想宣布:我站在花生的旁边,永不退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她选择用最热闹最快乐的方式,在黑暗的屋子里给自己点一盏灯,这是她战胜痛苦的方式。"
抱抱花生MM!心疼...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顶‘翩翩叶子'!!有理有据,花生MM有你这样的铁杆,老开心了~~
夏威夷公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飞,更感谢叶子,因为她敢说敢做,好有侠义心肠。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谢羽衣姐姐,抱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抱抱叶子,马甲事件可以告一段落了,谢谢你的详细解释。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graybay:你好,我俩又对话了。
你所说的我不敢苟同,在此与你磋商一下。

我对匿名举报本身也没什么异议,正如你所说的很多贪官就是因为匿名举报,经过调查核实而得到应有惩罚的。完全同意。

举报者有举报者的权力,但他必须有事实,有根椐。这个梦涵98捏造事实,他不仅会带给花生妹妹精神上的痛苦,而且他也向不了解真相,又没机会了解花生妹妹人品的人传递了错误的信息。也许这就是这个一夜之间,横空出世的梦涵98想要的结果吧。不要以为在网络上匿名撒谎就可以不负任何责任。

看看这个梦涵98在他的留言里所说的,
1关于文章风格迵异,笔法多变
现在花生博客己下网,凭我的记忆,(看过博客的人也知道)她当时开始写博客的初期,的确尽是描写关于她的孩子,家庭与学校生活情况的短篇文章。我的理解的是当时她是全职老师,有一个8岁,另一个10岁的二个小男孩。而且当时她还面临着学校关闭,必须重新择业的境地。人之常情,她不可能化费很长时间,用于写作,而且当时她的重心也不在这里。就是简单的流水帐,只是纪录生活,不需要用多余的词汇去修饰它。但文章语句通顺,条理清楚。重得出是有写作潜能的人。

2:关于从有病到逐渐康复一年,24小时贴文,病的蹊跷的说法
梦涵对24小时贴文有疑问,梦涵啊,城里也有个24小时贴文的龄妈,他不知认识她吗?自从生病,花生妹妹的孩子被孩子爸带,自己24小时在家或在医院,有时有护士在家照顾。龄妈即要工作,还要贴文,即然龄妈能做到,别人就不行?梦涵还说"病的蹊跷?"他是不相信花生妹妹真的病了?谁愿诅咒自己生病?

关于花生妹妹的留言一半是马甲的说法 ,
梦涵啊,他在落笔前真应该仔细再看一下。留言除了像我们少数没有博客的,大多数都是博主,其中很多是有名博主,他说一半是马甲,可笑,我还觉得他可笑,是说他胡言乱语呢?还是说他装疯弄傻?

关于花生妹妹表面与龄妈互动,暗地里有一个马甲与玲妈斗的说法
梦涵意思是说花生妹妹虚伪,表里不如一。但广大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从网友对花生妹妹的评论可以观察得到吧。梦函没有根据的说法算数吗?

5,关于捐款之事
梦涵说关于捐款之事,他就不说了。梦涵的吞吞吐吐让不明真相的人浮想联翩,以为是花生想要人们募捐,其实我看过一篇文章,她提到了募捐之事,她对背地里有人想为她募捐之事很生气。她说过多次,"我需要钱吗?"
所以说梦涵岂止不是一位伪君子,他就是一位阴险毒辣的卑鄙小人。他这么撒谎,总有一天,他会得到惩罚的。
"抄袭者光明磊落,"不!抄袭者可耻,花生妹妹已经尽量做了她所能及的,关闭博客,赔礼道歉,自我反省。她说了"我错了了,就是错了,与生病没有必然联系。"
"举报者阴险毒辣,"不!但像梦涵这样撒谎者、造谣者,我的回答是"是"
Gray bay :对不起浪费你这么多宝贵时间,这只是我的不同意见。
谢谢你的耐心。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你说的这二句话真是金玉良言,我会慢慢体味,记在心头的,
我己收到了你的抱抱了,好温暖!我也给你一个熊抱。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谢羽衣美眉,不,我应该叫你羽衣姐姐,你的博文与你的留言,经常与人以启迪。谢谢你!!!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钰儿' 的评论 : 抱抱,我们一起抱抱,花生会好的,她一定会好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亲爱的叶子,你所有的为花生鸣不平的帖子我都看了,一直没说话。今天你来串门,姐姐送你几句话:可与之言而不与之言者,是为失人;不可与之言而与之言者,是为失言。翻译过来就是,该说的话你不说,你就失去了一个朋友;不该说的话你说了,就是失言,效果反倒很差。

相信美眉你聪颖有加,仔细品品,会觉得豁然开朗的。我花了好几年才懂得这个道理,现在还在继续学。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羽衣美眉,叶子我也一直看你的文章,是你的忠实读者。阅读你的关于健身的和女人怎样处理各种关系的文章,很是受到益处与启发。感觉你是个自立坚强而又充满智慧的女人,一直很敬佩。特别欣赏你在关健时刻的仗义直言。为花生妹妹有你这么一个肝肠相照,在困难时刻为她避风遮雨的姐姐感到欣慰。
每次,看到你在花生妹妹留言里的"抱抱",每天一????"抱抱",有时因外出不能抱,你也没有完记给妹妹一个补抱。看得真甜蜜,真温暖。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飞飞,仗义执言! 喜欢你的文字,更喜欢你的为人。
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我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心痛,流泪,只因为喜欢她的真性情,善良,幽默......上帝保佑花生妹妹!祝她早日康复!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特别喜欢花生美眉,真心祝福她!希望她一切都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嗯,说的好!鼓掌!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谢谢你,花生都收到了,我也特别感动,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今天更冷静了些,重新替她写了代言。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嗯,知己握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warsonwang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年的三月雪' 的评论 : 谢谢三月,我理解你的意思。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血苦茶来' 的评论 : 亲爱的,谢谢你,我们这里讲情,也讲理,哈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ybay' 的评论 : 我对举报行为本身没有异议。但我对文字里的挖苦讽刺幸灾乐祸有异议。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IsOk' 的评论 : 谢谢你这几日仗义执言,你所有的文字我都看过了。抱抱握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飞扬' 的评论 : 抱抱妹妹,你的文字让我差点落泪。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年的三月雪' 的评论 : 抱抱,知音啊。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ybay' 的评论 : 同意,我虽然很喜欢花生,但也不愿意看到花生粉为此再去攻击龄妈或其他人,花生有错,她自己也承认了,我们作为喜欢她的人就不要瞎猜,乱攻击其他人,大家都静静地为花生祈福吧!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的这篇,写出了我的心身,经常来你家学习,一直就欣赏你的生活态度,平时没冒泡是因为经常留言的人水平也很高,有许多我喜欢的博主,比如菲儿天地,杜娟,水沫,波城,亮妈,真心感谢你们的辛勤劳动,才有我们跟读的快乐,真心心疼花生美眉在病中还为了网友的快乐而辛勤写作,其实一直就知道她有重病,就担心她的身体,希望这次坏事变好事,她能安心静养,不用劳心费力地挖空心思想怎么样使花生粉快乐,只要花生能快乐健康,我就快乐!你们与花生美眉有互动的美眉们,能时常透一点她的消息,我就安心了,虽然她关博几天,但我这些天半睡半醒中牵挂的人总是她,就象你说的,懂的人自然懂,喜欢她的人仍然喜欢,我也明白花生为什么称蔡要要是朋友,就象我心里把你们这几位我喜爰的作者当成朋友一样,虽然你们都不知道有我这个人的存在,灵魂的朋友是不需要面对面认识的。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真好!读了几次!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龄妈是龄妈,花生是花生,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生活,老把她俩搅在一起真的没必要。---同意!
人在生病期间都会怕死,越安静越怕死,所以她选择用最热闹最快乐的方式,在黑暗的屋子里给自己点一盏灯,这是她战胜痛苦的方式。很耗费心神,但总比耗费心神天天瞎想吓死自己强---感人!
很多人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花生。懂得人自然懂得,不懂得的人打死也不懂。再说就算不懂没关系,花生的名气其实也是个虚名。什么都是虚的,只有自己活好才是最实在的。---精辟!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WHO IS 花生美眉? WHAT IS HER NAME?
童年的三月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ybay: 即使匿名举报也是可以分清是否人品低下,这个“梦涵98”在自己的帖子下的留言中就在撒谎:“梦涵98 发表评论于 2016-03-19 12:18:27 3,文章下留言,有一半的马甲是她自己,用意何在?可笑至极。” 我读过相当多花生的博文,与她互动的朋友和粉丝绝大多数都是文学城里有些名气的博主和固定的ID,绝非马甲们。这个举报人大骂花生不诚信的同时却在撒谎,其用意何在不是太明显了吗?
铁血苦茶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ybay'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走错门了。 这里是讲情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凡是仔细读过楼主博客的朋友都知道,她去年已获悉花生患病的内情,善良、真诚、仗义、沉着的羽衣一直(比我们更近距离地)陪伴着花生,她更懂花生,这是花生MM的幸运,也让我们这些花粉倍感欣慰,谢谢你!也大赞你的好文!
风中飞扬 回复 悄悄话 羽衣姐,我今天为支持你和花生妹妹特意注册了账号。以前一直潜水。我也是东北人,很欣赏你的平安喜乐的生活态度。你给花生妹妹的每日的抱抱,了解,支持很让我感动。谢谢你,你是我的榜样。
花生妹妹, 保重身体。这几天的事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经历了这么多,这么勇敢坚强,敢爱敢恨敢担当,这些波浪一定会过去的。你写的爱情的文章,让我想起了十几岁,二十几岁的我, 也那样奋不顾身,飞蛾扑火般爱过,不仅唏嘘。后来明白了奋不顾身的爱情的前提是对方也奋不顾身的爱你。但真爱往往没那么多痛苦的,不需要这样奋不顾身万死不辞的。幸福往往是水到渠成的。祝福你。祝你早日康复!
童年的三月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羽衣写这篇文支持花生美眉,其时我一直在等你,相信你对她的喜爱不会对她的近遇不闻不问。无论如何,还是喜欢花生的人和文。
我对“梦涵98”这个马甲非常吃惊,一个人要多么恶毒才会对一个无冤无仇的重病女孩出此恶行,希望哪位高手能揭露它,把它赶出文学城!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就是觉得我不配她那才女.要说年纪,如果我结婚后马上怀了孩子,和她一般大.
希望今天的她开心, 希望她能换过马甲上来看看有多少人爱她关心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几岁啊,居然敢叫31岁的她干女儿,妹妹就好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她还在病中,比之前好了一些,但没有康复。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如果仅仅是指出错误也没关系,但有些人说话的方式实在可以多做调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安' 的评论 : 她的字,她的画,她的文,原本就是独一无二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谢谢,不愿意去踹度到底是谁在后面披马甲。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jieyang' 的评论 : 她在病中渴望有人陪伴。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飞飞! 我是最近个来月才看花生的文章(有的情爱文没详细看),特喜欢她的风格特爱她的真性情, 特善良特机敏特幽默特玩皮特有才!
也是这两天从网上才知道她得了什么病,跟帖中隐约知道她病过但不知道什么病.愿上帝保佑她.
我曾跟她说要她做干女儿呢:)然后觉得自己不配,还是做妹妹好了.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新人,只偶尔看过一两篇花生的文章。她是个有才气的善良女子。祝福她!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飞飞的观点。喜欢就多看,不喜欢就少看或者不看。有缘人在城里互相喜欢和欣赏。无缘的就请避门而过罢了,没有必要去伤害一个善良的病人。
静.安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如此,瑕不掩瑜。她在我心里永远是那个天马行空,才情满怀的小妹妹。谢谢楼主的仗义!在她的文章里我看到飞扬的灵魂和人性,也看到善良和脆弱。她永远有我最美好的祝福!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想说飞飞是个好人
hongjieyang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
同喜欢花生美眉,喜欢读她文字所进入的奇妙世界
没人经得住显微镜的放大观察的,瑕不掩瑜!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谢谢蓝森林如此细心体贴。被人明白的感觉太美好了,隔着屏幕热烈握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mengz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懂得。我与花生,性格相差极远,但因为年长她几岁,看着她青葱的年龄各种转弯和挫折,就只想陪着她一点点过好每天的日子。这点上,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文字里看人的精神,看人的灵魂,我看到了,所以我从不怀疑她的才华。“
同感!楼主是公正的,看到过你在龄妈的帖子里婉言提醒;也看到花生的那篇”只要你喜欢“后一大片赞扬声中,你坦率进言”灵魂不可被禁固“。
赞你的侠骨义肠!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花生像个孩子一样每天变花样逗大家和自己开心。”
的确如此。冷静下来看她的抄袭,博主说出了我们喜爱她的精髓。花生不要再想着文学城开心与否,好好养病,放下不不值得珍惜的感情吧!赞博主的冷静知性。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就是喜欢啊' 的评论 : 谢谢,她会好好的。这个傻孩子,如果只天天写她自己的治疗,不想方设法让大家高兴,就什么风波都没有了。
就是喜欢啊 回复 悄悄话 心疼,希望她一切好好的。祝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ceanblue07' 的评论 : 谢谢,其实我不爱用粉丝这个词,都是网上,真要搁在生活里,哪那么容易粉什么人啊,欣赏就够了。
oceanblue07 回复 悄悄话 冒泡支持一下!说不上是谁的粉丝,但喜欢花生的文字。

另外也很喜欢你写的关于情感的文章,学到了很多东西。谢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忍不住去蔡要要博客看了看,写的不如花生的好。花生真是个傻孩子,没事抄什么简单浪漫的文风,那都不太象她的风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这一段:“只在意生活里是否有真实的平安喜乐,网上我只想让精神放松,写自己爱写的,记录自己有兴趣的,又不靠它吃饭。再说,就算靠它吃饭,今天吃不了米饭,我换作面食照样活得好好的。” 面食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羽衣。写得好!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