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结婚后男人的钱包哪里去了?

(2016-01-22 13:19:47) 下一个

终于拿到记者采访的两页纸,发现可以分成三个部分写啊,这次要写响当当亮晃晃的银子啦!

结婚以前呢,男人的钱包是男人自己的。

想追姑娘,只要把钱包掏出来,阔气一点,基本是会得到好感的。

这段日子我在微博上追“丛虫时移往事”写的小说《世间儿女》,当写到年轻帅气的顾家宝冒天下之大不违喜欢上了比他大八岁还带着拖油瓶女儿的单亲妈妈,作为曾经的单亲妈妈我可是一点也没感动。但是看到后来他给她们母女买了房子,连装修都做好了才开始动容。

钱不是旋风刮来的。一个男人,肯拿自己赚的辛苦钱给心爱的女人,是绝对有真爱的。当然,那些钱多得跟自来水,动不动就送女人房子车子的男人不在此列了。

到了这里,我家老公就开始泼冷水了。

他说:“那是结婚前!男人买了房子送给女人,送的和收的都高兴,要是结婚后你试试?哪个男人私自决定买了房子不让老婆知道,那是要吵架的。”

同样是买房子,为什么一个就高兴,一个就吵架呢?

原因很简单啊,结婚前,男人的钱包是男人的,花给女人那是锦上添花;结婚之后,男人的钱包就成了女人的了,乱花女人的钱,那就是自掘坟墓啊。

结婚前,男人出钱买的东西越贵越好。结婚后,再买贵的东西,是要被骂作败家的。

你的,和我的,区别就是这么大。

难怪有的男人高喊:把我的钱包还给我!

不少太太的哲学都是“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所以不少男人觉得经济受女人控制,凡事都要商量的感觉很不爽啊。

要搁从前呢,写到这里我就开始要煲鸡汤啦。

人生最难的就是把自己的思想放到别人的脑子里了。

所以这次我不煲汤,也不做菜,就把这个话题撂在这儿,看看先生太太们都怎么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钱,永远都是家里最敏感的话题。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就是,结婚很多事确实需要商量的,比如我后来问老公,那俺买个花瓶要跟你商量不?老公说,你可以买的,但是,如果我觉得不好看,还是可以退的。切,还不是买房呢,花瓶都得商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嗯,这个是的,家里确实需要个匣匣,否则都给败没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你是七好男人,女人嫁你是福气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私自买房确实是大事,又不是打算自己搬出去独居,要两个人住呢,哪能说买就买。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姐,俺家的沙发总是你的。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结婚前,男人的钱包是男人的,花给女人那是锦上添花;结婚之后,男人的钱包就成了女人的了,乱花女人的钱,那就是自掘坟墓啊”-精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稀饭,我们家谁也不愿管钱,在美国都是明钱,私房钱都木,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传统意义上的的钱包正在退化。用现金能办成的事基本上都是小事。拿三千美金去Tiffany买个首饰可能还马马乎乎过得去,再大的金额没人用现金了。在大陆长大的女士们往往有顺理成章的占有欲(entitlement)。其实那是有很多家庭矛盾源头。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有句老话,不知合适不合适;那就是“男人是个耙耙,女人是个匣匣”。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钱包吗, 我的钱包总是空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飞飞写得好!多数家庭还真是这样的,所以才有矛盾,不论男女,都要给对方一定的空间,在经济上也是,当然婚后再私自买房是需要商量的:)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