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高中女生贴脸儿

(2015-10-06 13:30:01) 下一个

今年在BSF带高中生真让我紧张死了。

十几个孩子呢,至少都16岁了,女生都笑晏如花的,男生也是气宇轩昂,让我这个老外从头到尾担心自己的英语不过关。

备课是认真的,虽然不是什么正式学校,但每周六我们还是要培训的。不得不说,我欣赏BSF训练方式,就算是我们这些不拿工资的义工们也必须老老实实遵循步骤来。

必须让学生们感到如沐春风。

我自己琢磨出来的方法就是,说话要慢,吐字要清楚,声音要够大,要微笑,让孩子们觉得舒服。

跟我一起上课的还有一位老师,她缺了头三堂课,另一位很有经验的姐姐带着我过了前三周。

这回缺课老师第一次来上课,比我还紧张,她快吓死了,因为她跟我一样,也有外国口音的,我的是亚洲的,她的是非洲的。

毕竟我跟孩子们熟一些,有些女孩子进来的时候,我悄悄提醒她们,好好帮帮新老师,积极回答问题哦。

果然,她们都很乖巧,在我那位搭档蚊子一般的声音里,认真倾听,仔细回答问题。

我的搭档比我开学之时紧张好几倍。

她不敢说话,不太敢看同学们的眼睛。

我只好努力让课堂气氛活跃些。

别看这些是高中生啊,给她们玩一点游戏都高兴死了,尤其小女生,越是小孩的游戏越喜欢。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带着自己浓重的亚洲口音,尽量撬开孩子们的嘴,让他们分享感受。

学习《圣经》对成人都不容易,很多困难的问题。比如:什么是三位一体?三位一体怎么工作?上帝比耶稣老吗?圣灵怎么工作?什么叫做被赐福?

孩子们也是一脸困惑。

他们除了要听“标准答案”,还想知道我们成人的信仰结构什么。

很不容易啊。

我为此感谢自己多年的怀疑,质疑,提问,在信仰追求路上走过弯路,所以可以跟他们分享自己的切身体会。

到了下课时间,他们都还不肯走,坐在那里聊天。我心里想,娃娃们,老师要走啦,家里还有人需要管的呀。

只好一个个收回她们的名卡。

临走的时候,好几个女孩儿过来跟我拥抱,其中一个小脸热乎乎地贴着我的,浑身都是小苹果的清香味道。

我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这些女孩子们。那么青春的笑脸,眼睛亮闪闪,漂亮得晃人的眼。

对于一个没有女儿的妈妈来说,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宝贵呢?

刚刚说过我想做山顶洞人,如果真的做了山顶洞人,哪里有机会跟他们这么开心在一起学习?

回到家我的脸都还笑成一朵花。

晚上我在书房做BSF作业,老公坐旁边改照片,儿子在书房弹钢琴,我们家的小狗加上另外做客的两只小狗也窝在书房的垫子上睡觉。三个人,三只狗,相安无事,屋子里都是温馨。

谁说高中生不可爱,可爱死了,谁跟我说他们不可爱我跟谁P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我哪敢教他们啊?自己都是半瓶子逛荡。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高中孩子,青春的一塌糊涂。健美,漂亮,阳光,正义。站在起跑线上就像一个赢家。
我上次回北京在机场上被30几个高中生加仨儿(又叫插队), 他们不缺登机时间。他们是北京35中的,名校呀。我们几个人几次去交涉无效。我不得不站在他们的面前,告诉他们:“你们侵犯了我们后面人的利益,为你们感到无耻,你们毫无教养“。顺便教了他们一句英文:Shame on you!" “今天你们这样,今后你们其中会出下一个周永康的!” 他们一脸无知。心痛呀,这就是下一代的中国精英。
飞飞,你什么时候去中国教一教呀。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zhenlin' 的评论 : 谢谢,一定找来欣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数学挺好啊,3+3 = 4+2, 你里外分的很清,哈哈哈。
yuzhenlin 回复 悄悄话 羽衣飞飞,你好!我对你的三位一体的说法很感兴趣,这让我想起前段时间看的一部电影,我个人认为满不错的,推荐给你看看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02JNb6m-rs
相信善良的你能够看得懂的,感恩!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家后晚上你们一家四口再加上俩客狗的场面太温馨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Talk' 的评论 : 这个也都是我正在努力学习的呀,咱们一起面壁一起学。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因为飞飞你好!
你看得到别人的好,别人也会被你影响而尽力展现自己的好。

说到这,我自己先去面壁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我想平安喜乐就已经是祝福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萨兰乌2' 的评论 : 改了,第一次我写钢琴了,然后怎么看怎么别扭,后来看刚琴更别扭,然后自己就凌乱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那是当然啦!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段“儿子在书房弹刚(?)琴”,笔误了,应为:钢琴。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尤其是高中女生更可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万事互相效力, 你有如斯心境,是一个蒙神祝福的人。敬仰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可是我不知道到底是我在给他们奉献,还是他们送了我更多的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稀饭! 你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