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儿子进入青春期

(2015-03-03 11:08:31) 下一个
小子又进了一把吉他。
 
本来他说是先卖了那把贝斯,余款由老爸老妈给补上的,可是呢,费了好大的力气,他好不容易把贝斯折腾到eBay上去了说死卖不出去。
 
我说儿子你要价太高了啊,250,谁买谁亏啊,你不知道中国话里二百五是很不好听滴吗?
 
儿子说:This is America,我还带着盒子一起卖的,不降价,就不降价。
 
当孩子进入青春期,徒劳地跟人家讲市场经济是没有用的。
 
最后eBay遗憾地通知他,同学,俺们卖不掉你的宝贝,要不你再重新刷一遍屏?
 
儿子表示不耐烦,不卖了,直接买新的。
 
老爸老妈很没出息地掏了400两银子让他把宝贝给买回来了。
 
非常漂亮,儿子称为“她”,在脸书上请小伙伴给他的“她”起个名字,于是大家献计献策,给出了好几十个名字。其中一个说就叫她戴安娜,我倒。难不成每次儿子都要说I am going to play Diana


把这句话重复给小子,他非常高兴地表示挺好。

 
最终,这个她还是没有名字,乖乖地还是“她”。
 
偶尔走到儿子房间里听听他弹“她”,小子把音乐和鼓声结合在一起,吉他各个部位都可发出好听的声音。我看着他一双手灵巧地弹着吉他,真觉得心旷神怡,佩服得五体投地。
 
迄今为止,小子有了三把吉他,一个贝斯,一把四弦琴。对一个不买名牌,甚至手机也几年不换的孩子,当父母的真的没法拒绝孩子这些要求。
 
更何况,现在人家还可以赚钱了呢。
 
已经连续打了两次工了,我给算了算,照这样下去,一个月收入会有200块。他把收入分成三部分,一部分捐给教会,一部分留作零花,一部分存起来。我提醒他,捐给教会不用捐50%的,因为这是个长期的事情,以后你要总捐50%,家里老婆孩子就没吃喝了,儿子想了想,觉得照规矩先捐10%。
 
有钱的感觉看来还是不错的。
 
每次打工之前,他都摧我早早开车送他去上班,让我把他的工作服和围裙都给洗得干干净净,甚至要求喷点香水。我乐得一塌糊涂,你以为你喷香水小费就高了吗?儿子说,不是,那个味道很好闻,我闻着高兴。
 
哎,这年头男孩子真不一样。
 
我小时候,男孩子不要说喷香水,就是擦点发油也要被一些老师给诟病的吧。
 
为嘛人家的青春期就五颜六色的,我们的就苍白得跟墙壁一样呢?从前连偷偷喜欢个人都觉得很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天下苍生似的。
 
每次儿子听到我的老故事,总要加一句:那是爱啊!怎么能停止一个人爱另外一个人呢?
 
是啊,怎么能停止一个人爱另外一个人呢?
 
阳光下的青春少年,看到灿烂的笑脸,心里涌起万种柔情,用最美好的心思悄悄守护一份心底的美好,不看人家是否有房有车爸妈还活着,只因为喜欢才喜欢。
 
年轻多好啊。
 
当孩子进入青春期,父母也跟着感受青春期的种种苦乐,可真是一点也不白活啊。
 
青春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天天都在努力给儿子存款,写东西也是一种存款,LO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多可爱的儿子啊。幸福的妈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GaGa' 的评论 : 知道你也在培养儿子的给予心,别急,慢慢来,孩子都是一点点长大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给姐姐问好。
MaMaGaG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文章啊。 回味无穷。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跟妈妈一样酷。问妹妹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可不就是这回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这个没关系的,等孩子慢慢大了就放开了。小时候终究还是有些害羞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是啊,他们的烦恼跟我们的完全不同。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爱好!有爱就有好 :)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也练吉他。。比较自推,我说了,要老娘推你,你也没啥好果子吃,乖乖的就主动些,大家不伤和气。。哈哈
以后有机会让我儿子跟你家宝贝学习学习,我儿子特别保守,极听老师话,我总觉得学艺术不搞点狂野自我不带劲儿啊。。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也许这就是时代的不同。我们小的时候那是什么年代呀,哪能和现在相比呢,现在的孩子是生活在福堆儿里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改日我再写写青春期男孩的两个逆反期,给小娃爸妈们铺点路。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是啊,大家都不容易。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有个好儿子,认真,有自己的爱好,会计划,不随波逐流,真是个无敌的青春少年!他会有自己的方向和对自己更好的要求的。 辛苦了。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好好交流,做父母不容易,做儿子也不容易!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stMom'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今天是乱中找点安静的东西写。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ndofsilence' 的评论 : 如果不拿出藤什么的来要求他,基本可以睡大觉。你的也一样啊
1st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喜欢你的文章!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儿子真乖,花钱都是正路上的,当然支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