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明如镜

以平常之心,道平凡往事,畅心中所想,宁静而致远。
正文

意外的车祸

(2015-11-05 09:37:24) 下一个

前些日子,我们家可是和车结了缘。

我的车,在停车场不知啥时候被人撞了一下,把左后面的车身撞得凹进一块。我浑然不知,有一天,我家领导问我,我才发现。接着打电话给保险公司,预约验车。保险公司说,如果修,我要付六百刀,因为被撞的地方原来有锈。如果不修,就给我一千五百刀。我的车是零三年的老车,迈数也不低了,不修也能开,就是影响美观,不用和领导商量,我就自作主张不修了。

女儿的车呢,可是她自己撞的。周一的晚上,小雨稀稀拉拉下个不停,给黑濛濛的夜色增添了几分神秘。儿子们都准备睡觉了,突然电话响了起来。是女儿打来的,问爸爸在不在家。

原来女儿下班后,开车下坡右转弯时,路滑没控制住车,撞到了电线杆上,右前方的轮胎暴破,车右前方也坏了。她爸爸在Y游泳,一时联系不上。我安慰女儿说,人没事就好,车坏了,没关系。其实我有点六神无主,怎么办?开到罗城,把女儿接回来,车不能留在路上啊!我心里很急,一边盼着领导赶快回家,一边告诉女儿,别着急,跟保险公司联系。一会儿,女儿打电话过来说,保险公司不管,因为是事故,不属于roadside assistance 的范围。

女儿出事的地方在罗城,离我们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能不能在当地找个人帮帮她 呢?我灵机一动,给林城查经班的主席打了个电话,要了罗城一弟兄Mike的电话。同时我也在网上查了罗城二十四 小时拖车公司的电话。这时,孩他爸终于回来了。他告诉女儿拿出千斤顶,自己试着换上备胎。虽然,领导培训过女儿怎么换备胎。可是,女儿的力量有限,顶不起车来。领导只好给Mike打了电话,感谢神,Mike在家,要了具体的方位,他马上赶了过去,帮忙换上了备胎。但是换上备胎后,车到哪儿去修呢?我们对罗城也不熟悉,就在网上查离出事地点近的维修店。这时尽管各个店都下班了,他爸不死心还是一个一个地打。老天可怜他一片苦心,真的打通了一个。

这是一个叫Christian Car Care的店, 接电话时,老板和太太正在餐馆吃饭,办公室的电话不知怎么就传到了他的手机上。老板也叫Mike,他说随时可以把车开到他那儿去,到时给他打个电话就行了。感恩的是,在女儿和店老板联系之前,店老板就已赶到了出事现场,查看了女儿的车,并亲自把女儿的车开到了他的店。事后他诚实地告诉我们说,因为撞到了车里边的零件,修起来很费劲,不值得修了。而且还告诉女儿,看看她能不能自己把车卖掉,不行他就帮着把车处理掉,他做这一切都是分文不取。当晚罗城的弟兄把女儿送到了她在罗城的住处,周二我把女儿从罗城接回来,顺便帮她把车里的东西清理了一下。

女儿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她开了三年的第一辆车。周三又带女儿去看车买车,天黑前女儿终于在能接受的价格范围内, 等她爸下班试车后,买了一辆车,周四她就开着她的新车上班了。我警告女儿,以后开车不要开太快,特别是在雨天,更要放慢速度。

女儿特别感恩,做了点心送给美国的Mike,中秋节送了盒月饼给罗城的弟兄表示感谢。感谢上帝的保守和保护,感谢弟兄们的帮忙! 虽然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试炼,但神一直没有离弃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留得青山在,不跑没柴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啊!人没事比什么都好!女儿很懂事!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就是啊,不爱听也得唠叨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人没事就好!年轻人非得常常和他们叨叨安全。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年轻人开得快,不让人放心!但孩子总是要长大的,愿神保守她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车真是要小心,别人自己都是。自己的女儿也在开车,不过我们还坐在旁边,真是不能想象以后让她一个人自己开。你们都没事就好,感谢主!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感谢神的保守!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家里有个开车的孩子,当妈的总是担心啊!问好:)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就好!平安感恩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一切都有惊无险,开车一定要慎重。每次女儿出门,我都有叮嘱她小心开车。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问好!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孩子开车,我都提心掉胆的. 幸亏人安好,感谢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真懂事,孩子的车性能还是要好点,幸好都处理好了,感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