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明如镜

以平常之心,道平凡往事,畅心中所想,宁静而致远。
正文

五十岁的生日

(2015-10-19 12:53:56) 下一个

五十岁的生日

早在我生日前夕,微信上的闺蜜和女儿就问我想过阳历生日还是阴历的。心想,做个中国人真好,还可以过两个生日。当然是哪个晚就过哪个了!谁不希望在原来的年龄上多呆几天呢!阴历日子总是比阳历晚,以后就都过阴历的了。家人和朋友们都借着微信向我传达了生日的祝福!

孩子他爹总是爱把孩子们趁我不在说的话传给我,据说姐姐和弟弟们商量,要给妈妈的50岁生日买什么礼物?老三竞说,五十岁,这么老了过生日还要礼物啊!我的心情可以说既感动又暖心,也觉得小儿子的话又可气又可笑!庆幸自己有这么个贴心周到的小棉袄,一家大小的生日她都会想着而且安排得面面俱到。这老三,算我白疼他了!不过,这就是我的老三。后来问老三, 老三不承认。我想是孩子他爹替儿子说的吧!

仔细一想,都五十岁了,过什么生日?我向来对过生日也不感冒。而且我也不需要什么,首饰堆了一堆,除了偶尔戴戴项链,耳环被我掉的好多不成对了。生日可以过,礼物就免了吧!于是,在一次大家都在的晚餐上, 我郑重地宣布,今年千万不要给我买什么礼物了,不过呢,给我写点东西,恭维一下,我还是不拒绝的!

我的阴历生日是我们华人的传统节日,今年又在礼拜天。本来林城的华人教会要和近邻的罗城教会在山上联合崇拜,因为下雨就都去了罗城教会。证道结束后,凡在本月生日的寿星们都被请到了前面,大家一起唱着生日快乐的歌,我的心被弟兄姐妹的爱充满着感动着!大家精心准备的午餐更是叫我大饱眼福和肚福。 对了,还有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吃饭期间,当走到女儿的桌旁与她讲话时,她周围的一群年轻人又对我唱了一遍生日快乐!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在教会里过生日,感觉好温馨啊!

回到家里,一个大大的粉红色的信封在桌上等着我。打开一看,先看到女儿那清秀的字体跳跃在一张花色的的卡片上。女儿在开始写到:亲爱的妈妈,每当在学校或工作中,我受到称赞时,我就想到你。当读到“谢谢你不是虎妈但鼓励我尽力而为”时,昔日与孩子们共读“虎妈战歌”的情景仿佛就在昨日。我一边流泪一边读完了女儿的信,女儿也拥抱着我,感觉有个女儿真是幸福啊!

You always look beautiful to me, and I am secretly glad I look like you. You are quite simple, the best! 还有比这更好的话让我感动吗!女儿真的长大成熟了!尽管有时很反感她对我这个懒妈的提醒:妈妈,你要管弟弟练琴,就像你管我那样!别忘了洗衣服!有时觉得她是我家的第二顶梁柱,弟弟们有什么事都愿对她说,我不同意买的东西也找姐姐要。当然姐姐教小弟钢琴,弟弟不服姐姐的批评时,还会流着眼泪找妈妈安慰一下的。

不爱讲话爱装深沉的大儿子会对妈妈说什么呢?I will never truly appreciate you until you are no longer with me…  Paintless, I thought, to attempt to write on your sacrifices, when I cannot comprehend your sacrifices. Stupid, I thought it to write “I love you because you cook, because you clean, because you do the laundry”.  我费了半天劲才读懂儿子的花体英文。虽然有点拗口,也是让我读得眼泪哗啦哗啦的。特别是读到:I love you, not because what you do for me,  but what you did to make me, not in flesh, but in mind and soul. There will come a day when you will no longer care for me, clean for me; but I to you, and yet whatever service I do to you, it will never repay the service you did to me. 很感恩,让上高中的儿子能感悟到:儿女无论怎么做,也是永远无法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的。

读小儿的信就知道这就是哥哥所说的stupid 了。不过他还聪明地写到:Thank you for putting up with me even though I can be annoying.  这位是家里的开心果和话匣子,就他每天吊儿啷当,自由散漫应付完作业就想去玩的性子,能工工整整写半张纸也算是不错的了!

就孩子他爹不诚心了,写了还是电传过来的,不过念他写的有情有义,又老夫老妻的,也就作罢了:

携手丽娃碧成妆

并肩桂园风送香

趵突泉边赏金鲫

大明湖上荡玉桨

俄州河畔思幼女

水城桥头看娇郎

君心有情今生幸

主恩无尽来日长

感谢上帝,让我在家人和弟兄姐妹的爱中度过了天命之年。但愿时光延长,让我能每分每秒都细细品尝家人朋友的亲情和厚爱,也能尽我所能去爱我的家人和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五十就是个数字,你是个幸福的人,不必在意年龄!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感谢来访,等你的好文:)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福之人!儿女那样的孝顺,先生那样的疼爱,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呢?!哦,有,祝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神祝福你们全家:)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你这大家来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和开心一样,都有个懂事客人的女儿,祝福你~~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bin' 的评论 : 看出来了,泉城出来的:)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哈哈,是该休息了才有空写博:)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济南是个好地方!
fubin 回复 悄悄话 山东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五十生日对联,辛辛苦苦半世纪,忙忙碌碌50年,横批,该休息了。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发芽' 的评论 : 同意, 孩子是我们最大的财富,没有什么比把他们教好更重要的了:)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那是我喜欢的两句:)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愿主赐福你,多发好文:)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光顾!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什么比孩子们更有价值呢。有这样三个孩子,这辈子的成就。五十而知天命。此生足矣。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祝福你们一家!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君心有情今生幸 主恩無盡來日長” 真是有情人。

祝玉涵生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主的平安和祝福与你们同在。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母亲,生日快乐!神祝福你们全家:)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感谢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好幸福的母亲和妻子,多么好的孩子们啊! 生日快乐,永沐主恩!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喜欢你的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一家人!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