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明如镜

以平常之心,道平凡往事,畅心中所想,宁静而致远。
正文

旅舍记事

(2015-08-11 18:31:28) 下一个

在美国独立纪念日的假期, 我们全家驱车到俄亥饿州去参加朋友的全家聚会。期间,我们落脚在一家小旅舍中, 这家小旅舍及其主人, 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至今不能忘怀。

当我们沿着崎岖的小路, 跟着导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找到了这家没有名的小旅舍时,那心情简直是失望透顶:这是旅馆吗?充其量是个旅舍吧。和我们以前住的旅馆一点都不一样啊!怎么看起来像贫民窟啊!难道我上当了, 我心里嘀咕,这是我在网上订的附近最便易的一家旅馆,干什么事看来不能图便宜。

从外面看去,这是一座座落在山坡上的破旧的房子,虽然房子周围环境很美,有绿树环绕,与青山相傍。孩子们有些怕,我心里也很忐忑不安,犹豫着要不要去住。既来之, 则安之,俺家掌柜的说, 我去看看。我们在车里等了一会儿, 就看到孩儿他爹和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走了过来。 他爹招呼我们把行李拿进去。 女儿始终不放心, 要把她的行李留在车上。我们随着店主小心翼翼地登上门前的台阶,走到房子的前阳台,然后开门进去。 和美国大多数的房子一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客厅,客厅里有电视,沙发 和许多书。店主告诉我们, 这个房子共有三个客房, 他住楼下。我们要住的是一号客房和二号客房。一号房间有两对上下的单人床,一个大壁橱, 衣架和备用的毯子, 三个孩子住进去正好。我们住的二号间除了一个大床, 还多一个电视。和客厅相连的是厨房和餐厅。在餐桌上, 店主查看了我们的信用卡,给了我们一张纸, 上边有各个门的开锁密码以及他的联系方式。然后店主领我们看了厨房和洗澡间。厨房里有几个大小不同的盒子,每个盒子上面都有标志。一个是放纸的, 一个放塑料的,一个放可腐蚀的垃圾的。临走时他特别叮嘱我们,一定要按着标志分类放垃圾, 他百分之九十的垃圾都是要回收的。

看到这几个盒子, 我对店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原先的恐惧感也不翼而飞,因为我也是个垃圾回收控。通过交谈得知,店主毕业于附近的一所大学,这样说来他和俺家掌柜还是校友呢! 店主拿了环境科学和新闻专业两个学位。毕业后曾当过新闻记者,现在除了开旅店和在网上写文章外,还从事环境保护的工作。他没有车,上街买东西都是以自行车代步。清晨起来,就看到他与他的狗消失在山林之中。这使我联想到中国的道士,每天逍遥于山水之间,无忧无愁,清闲自在的生活。

俺家掌柜翻看了店主出版的北冰洋探险的书,给我讲了店主自己去北冰洋探险的故事。 店主从高中时就一心向往北冰洋,对那里很感兴趣。他打听到去北冰洋要需要三千美元,而到高中毕业, 他只攒了两千多美元。为了省钱,他坐飞机去了加州的哥哥那里,买了必需的装备,准备了十几天的食品, 从加州出发,只身去了北冰洋。当食品吃尽后,他就靠野生食物为生。后来,他出版了一本北冰洋探险的书, 也得到了大学四年的奖学金。故事听起来好像天方夜谈,特别是对于没有冒险精神的我们来说。他写的书都摆在他的书架上,可供旅客阅读。可惜的是每天早出晚归, 他的书,我一个字也没读。晚上洗刷后,更觉得这旅馆钱花的真值,虽然居住条件简陋了些,但是有无线网,我们还可以用微信,查邮件。更让我惊奇的是, 我们用的所有香皂,洗发液都是有机产品。要知道,平时我是舍不得花钱买有机产品用的呀!而且,许多星级的旅馆也不一定会提供有机产品给旅客用的!

虽然在美国遇到了许多奇人怪事,这个店主, 可以算是我来美国十几年来看到的最令我惊奇的人了。这次经历,也增加了我对环保的信心。我对家人说, 我们也要争取百分之九十的垃圾回收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是的,美国这样的人很多:)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问好:)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特立独行的人!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高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