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工作压力大?3个自我催眠方法可帮你缓解

(2019-05-08 19:18:32) 下一个

 

  很多人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工作压力且难以找到有效的缓解方式。近日,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的一篇文章介绍了3种通过自我催眠来缓解压力的方法。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用想象力管理情绪:通过腹式呼吸法和想象力管理情绪。

  1、专注呼吸:用腹部深吸一口气并屏住呼吸几秒钟,然后吐出肺部的空气。在吐气的过程中,身体将完全放松下来。

  2、感知负面情绪所处的身体部位,如心脏、喉部、肺部和腹部等。将负面情绪想象成一个压力球。

  3、想象着把这个球从体内移动到自己面前,然后使其不断缩小。

  4、心中默念5次“远离负面情绪很简单”,同时让压力球从我们的意识中逐渐消失。

  二、集中性沉思:专注于一件事物会阻止负面自我对话。

  1、想象自己面前有一个点,然后将注意力从该点移开并闭上双眼。

  2、想象自己看到一束烛光并把注意力集中到上面。观察其每一个细节:蜡烛的大小、光晕以及颜色的变化等。一旦精神放松下来,就将注意力集中在蜡烛上,然后放任自己自由思想。

  3、将注意力集中到烛光上,使其变大直至成为一道阳光。在这道光下吸气7次同时延长呼气时间。将思想专注于身体和阳光,通过呼吸让全身被阳光温暖。心中反复默念:“我平静下来了”。

  三、与无意识对话克服冲动:与无意识对话能够沟通内心并鼓励自己。

  1、闭上双眼询问自己:“我这样做像什么样子?当看到自己吸烟或暴饮暴食时会想到什么?一件物品、一种动物还是一个人?”。

  2、与无意识对话:“你利用我做什么?为何我抽这么多烟?为什么当我感到压力时会喜欢吃东西?”。

  3、意识到并承认自己的行为后,要求其做出改变。

  4、想象在胸腔中出现一个金光闪闪的小气泡,它占据身体越来越多的空间直至每一个部位都它被发出的光渗透。这时你就会感到内心平静身体放松,保持这种放松状态至少5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