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萝卜面包

(2018-01-08 17:36:56) 下一个
胡萝卜是补充维生素C最好的天然食材,同时胡萝卜对视力也有很好的调节作用,但是爱吃胡萝卜的孩子真不多,所以胡萝卜榨汁放入面包时不错的,只是以前料理机需要过滤,原汁机会把渣丢掉,失去一部分营养,若是用破壁机会把整根胡萝卜放进去丝毫没有渣子。小朋友也看不出是胡萝卜做的,完全没有胡萝卜的怪味,一次放两三根胡萝卜都没问题。

食材明细

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1
     
    1
    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块,和水一起加入破壁机。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2
     
    2
    启动蔬果汁档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3
     
    3
    打成细腻糊糊。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4
     
    4
    胡萝卜糊糊和面包除黄油外所有料加入面包桶。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5
     
    5
    一个揉面程序后加入黄油。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6
     
    6
    继续一个揉面程序至扩展阶段,若不到可以再增加半个揉面程序。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7
     
    7
    揉好后自然发酵至2.5倍大,面团较大,时间略长一点,有些爆头。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8
     
    8
    面团排气分成九个剂子,滚圆松弛15分钟。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9
     
    9
    取一个搓成长条。(以下整形用的白面团过程,做法一样就未拍)。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10
     
    10
    对折拧成绳。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11
     
    11
    盘起成花状。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12
     
    12
    做好排入烤盘。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13
     
    13
    二次发酵,
  • 【我的破壁主张】胡萝卜面包的做法步骤:14
     
    14
    入预热烤箱下层上下火180度25分钟。

小窍门

面包放在中层中途需要加盖锡纸防止上色重。
胡萝卜含水量不一样,方子仅供参考。在揉面开始观察面团酌情调整可以揉出好的面团。
出炉可以刷一层融化的黄油或蜂蜜水。
使用的厨具:榨汁机、电烤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