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鲁智深为什么就能做老大 就因为会拔树吗

(2017-11-07 17:25:48) 下一个

 

 

  首先鲁智深的自我介绍就压人一头。花和尚和九纹龙初见,洒家“姓鲁,讳个达字,敢问阿哥”,这里面有三层意思,第一,你问我名字,我不好意思不回答。第二,我不喜欢别人叫我鲁达。第三,你如果喜欢可以叫我鲁哥。相对来说九纹龙的回答就比较平和,我是哪里的人,姓什么,叫什么,回答得一清二楚,不卑不亢,但是比起鲁智深,要弱上几分。

  寒暄完之后挽了史进的手,直接出了茶房。拉手的含义,至少有两个,第一我对你这个人非常认可,第二当下的局面是我来主导的。是一种强势和高价值展示。

  途中见到九纹龙的启蒙老师,鲁智深还是很客气的,说了句即是史大郎的师傅,同去和俺吃三杯。这个时候鲁智深没有用洒家,而是用了俺这个词,鲁智深和打虎将李忠并没有过深的交情,为什么又要请吃饭又要自降身价呢,就是让九文龙承我花和的人情。在两个人之间,我要拿下一个人,打击另一个人是最好的方法,这个倒霉蛋的人就是打虎将李忠。而打虎将李忠被人打击,确实是因为他自己性格的缺陷,如果打虎将李忠很优秀,比九纹龙更厉害,那么被打击的人就有可能是九纹龙。但是这个人很不行,连续被花和尚打击了三次,这一辈子都要认花和尚做大哥。至少第一次见面,鲁智深并没有决定要打击李忠。

鲁智深为什么能做老大 

  找了一家有名的酒店,这肯定是鲁智深找的。先从经济实力上给你一个高价值观的展示。肯定不是九纹龙史进的想法因为他的人生地不熟,肯定也不是打虎将李忠的想法因为这个人实在太抠了。

  鲁智深打击打虎将李忠,用了三步。鲁智深两次请打虎将李忠饮酒,都被拒绝了,于是就喝散了周围的看客,打虎将李忠没了生意只好跟着前来。随后,鲁智深向李忠借钱,李忠从怀中“摸”出了二两银子,鲁智深直接给下了个定语,“不爽利”。第三次鲁智深直接把二两银子又“丢”还了李忠。这一摸一丢,两个人高下立判。第一次是舆论攻击,第二次是精神施压,第三次直接从上往下,“丢”的空袭了一下。打虎将李忠从此在花和尚面前永世不得翻身。

 

  而且,花和尚打压了打虎将李忠,打虎将李忠又是九纹龙的启蒙师傅,所有的事九纹龙都在旁边看着,从此以后九纹龙只可能是花和尚的小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