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连载十:卧底探源 伺机寻亲

(2016-11-08 16:51:55)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周大伟看到目前这样的情形,恐怕一时半会不会得到他们完全信任,真要寻机逃跑被他们抓回来,前期的这些努力白费不说,要是落得残疾或把命丢在这里,实在是太不值得。思来想去,他想自己就是逃出去,人生地不熟的再要碰上这样的人,结果可想而知,还不如先稳下来,跟着他们四处跑跑,说不准还有希望找到乔美娟呢。从中间人的话音里听出,乔美娟落脚的地方,弄不好就在这些偏僻农村里。

  “百家呀,我已经找了四个地方了,多少找到点音信了。你放心,我没事,真没事,身体没出啥毛病,吃喝也行。又打钱了?也是,外面花费大些,我尽量省着点花。不用,你操心好家里的事就行。我估摸着还得找些日子呢。”

  听说卡里又打钱了,周大伟放下电话,高姊妹脸上就笑开了花。

  “周兄弟,给神奉献的钱越多,将来神赐给你的福越多。比你到处传福音强呀!弄不好你将来上天堂做的官比我大,我只能为奴伺候你呢!”

  “神还能给我封官,有这样的好事?明天我就把家里打来的钱取出来奉献给神,我也想把自己身上的罪好好赎赎,将来好进天堂享福,做不做官我不在乎!”

  “俺就说周兄弟有慧根,你们还说俺看走眼呢。你们看看,俺的眼光差不差?神已经明示俺了,周兄弟现在是俺们这个分会点的副执事,以后就可以和俺们经常一块出去传福音了。”

  “俺不是副执事么?”那个男人好不高兴地嘟囔着,被女人狠狠地剜了一眼,扭身出去了。

  周大伟担任了这个村的分会点副执事后,跟随这个姓高的女人,按照上级奉差的要求,开展村不落户、户不落人的整村推动发展教民。听姓高的女人对将要去传教的村子的人员和人数进行分析,提前估摸看能发展多少教民,能编几个教点、教会、分会点。要知道,七个人就可编为一个教点,七个教点编为一个教会。作为执事,每天早晚要为这些村庄的人祷告。

  周大伟在姓高的女人的带领下,对周边村庄有了大概的了解,有意无意地打问这些村里有没有从外地领养的人。姓高的女人以为他是为熟悉这些村子的情况,很快把几个不能生育的人家领养的儿女,一清二楚地给周大伟说了,还专门带他去过两家。可那两家领养的都是男孩。

  周大伟的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都在那个女人的手里,试探了几次,那个女人还是没有把这些东西还给周大伟的意思,也8没让周大伟跟随其他人外出传教,始终带在自己身边。

  她的男人背地里给周大伟下了一次狠手,要不是他躲得快,那块从厕所外扔进来的大石头,差点砸在了他的脑袋上。周大伟没有和姓高的女人说过此事,他怕引来更厉害的报复,有意离这个女人远一些。

  “周兄弟,你老伴身体还好吧?”背开其他人,姓高的女人经常打听周大伟家里的情况,“娃娃都干啥呢?”

  “我可能罪孽太深重,年轻时没娶上媳妇,更别提孩子了。”

  “怪不着你爱打听那些领养娃娃的事,你想领养个娃娃?”

  “以前想,现在不想了。信神好,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信神晚了,给自己闹了一身罪。我要好好赎罪,将来好上天堂享福去。”

  “对着呢,你比俺们村里这些兄弟姊妹有灵性得多呢。你可不知道,为了能让他们将来进天堂享福,俺可是没少费劲呢。你瞧俺这鞋都跑张嘴了!”

  “谁说不是,你做的这可是功德无量的大好事,等他们进了天堂都会感激你的。”

  姓高的女人被周大伟的高帽子戴得把嘴都快笑扯了,没事总爱黏在周大伟身边。有时,还偷偷给周大伟递点吃的,周大伟把留在身上的一点钱悄悄塞进她手里,她也二话没说装进了兜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