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连载六:寻亲路上 陷入虎穴

(2016-11-03 17:55:37)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听到周大伟要去寻找自己的妹妹,乔百家并没有表现出惊喜,而是略带担忧地说:

  “周叔,您的岁数不小了,身体也不怎么好,找美娟的事还是交给我吧。让你一个人出去,人生地不熟的,我不放心。”

  “我一个老头子,有啥可担心的?细算起来,你妹妹美娟也快二十岁了,说不准都嫁人了呢!唉,都怪我没本事。”

  “怎么能怪您呢?我那时不懂事,不理解您的难处。领养美娟那家条件不是还不差么,应该不会太遭罪的。”

  “话是这么说,可我心里一直愧疚得很。找到了美娟,我还不知道该怎么给她解释。过得好还成,过得不好,叫我心里咋过得去呢?”

  周大伟不顾乔百家俩口子的劝阻,执意踏上了前往陕西咸阳的火车。乔百家千叮咛万嘱咐让周大伟尽早回来,不管找到找不到,隔几天就和家里联系一下。周大伟在车窗上挥挥手里捏着的新手机,示意乔百家不要担心自己。

  出门前,周大伟费尽周折打听到了领养乔美娟的人家大致在咸阳附近,再具体的地址就说不清了。周大伟专门买了一张陕西地图,准备顺着咸阳周边的村镇挨个过一遍。

  在家容易出门难。下了火车天还未亮,周大伟和几个下车的人稀里糊涂上了一辆小面包车,不知开到什么地方的一个小旅馆。破旧的房屋,一间屋里六张床铺,床上的被褥看上去足有一年多没有洗了。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实在有些困得睁不开眼,周大伟没脱衣服就那么躺在床上迷糊着了。

  “周叔救我、救救我呀!”乔美娟被一个看不到脸面的中年男子强抱着往黑夜深处走去,周大伟使劲喊,嗓子喊得出血了,还是喊不出一点声音,眼看着乔美娟被人抱走了,可身上的腿好像没长在自己身上,怎么也迈不开去追,急得浑身流汗。

  “唉、唉,老哥,你喊啥呢么?吵得人睡不着么!”

  “我喊了?喊啥了?”

  周大伟被邻床的一个比自己看起来小些的老头推醒,抹了把脸,看到对方打着哈欠发泄着不满,才知道自己做梦了。

  “美娟是谁呀?一晚上不住地喊,你老伴?”

  “噢,不是,不是,是我做梦了。对不起。”

  周大伟想出去看看自己身处哪里,可推了半天门,发现门从外面锁着呢。同屋的几人听说门被锁了,都起来吵闹开了,一会儿就听外面有人跑过来开门。

  “喊什、喊什,不是怕你们跑了,是怕你们睡着了有人进去偷东西呢。”

  “这是啥地方?”

  “火车站附近呢,往前走几里地就是火车站。”

  “哎呀,我的钱包呢?”

  “我包里的钱和银行卡咋也不见?我出门装的好好的,下火车还摸了摸在呢呀!”

  ……

  几个人把包里的东西整个抖了一地,除了衣物,哪里还有钱、银行卡呢!

  “把我们的身份证还给我们。昨晚你们说要登记,把我们的身份证都收走了。”

  “瞎说什呢?谁见你们的身份证了。赶快过来吃早饭,吃饱了肚子带你们去个好地方转转。”

  “我们不是一起来的,谁有谁的事呢。我是来找人的。”

  “好了,都不要吵咧!不管你们有什事,俺们都会帮你们的,放心好了。要是不听俺们的话,神也不会放过你们的。”

  那个中年妇女说完挥了挥手,就见昨晚拉他们的那辆车开到了门口,围过来几个光着膀子的小伙,看着他们六个人上了车。车窗用厚厚的黑棕色布帘遮着,上车后,几个人不由分说就被蒙上了眼睛。他们几个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不知道这些人把他们要拉到哪里去。

  车来到了一个靠近山的村子里,那个中年女人打完电话,车停在一个高大的门板包着铁皮的大门口。司机按了三声喇叭,从大门缝里伸出一个老头的脑袋,看到开车的人招手,快速打开大门,车开进了院子里。

  拿掉蒙在他们眼睛上的毛巾,就见从一间屋里出来男男女女不少人,热情地把他们往屋里拉。有人端茶,有人拿来了饼子,问寒问暖,像见着了亲人一样。他们几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