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典开胃菜鱼香肉丝

(2015-11-19 17:38:52) 下一个
 
  

  鱼香肉丝是一道川菜,鱼香味是用泡椒、葱、姜、蒜、糖、醋、盐和酱油调出。

  此道菜除肉丝以外,多用木耳、笋来搭配,也可加点胡萝卜和青椒调色。

  因咸香、酸甜、鲜辣,因此是极其下饭的。我每次做这道菜都要多烧些米饭,不然会觉得没有吃好。

  在川菜系里不仅有鱼香肉丝,还有鱼香茄子、鱼香猪肝等,都是用鱼香汁调出的鱼香味,全部被普遍看好,酸、甜、辣开胃生津。

  材料:肥瘦猪肉、木耳、笋

  配料:青椒和胡萝卜

  调料:泡椒、葱、姜、蒜、糖、醋、盐、老抽、生抽和淀粉

  制作:

  一、准备:

  1.猪肉切细丝,调入盐、糖、淀粉和油拌均。

  2.笋、木耳、青椒和胡萝卜切丝。青椒和胡萝卜做为配色,只要一点就可。

  3.葱、姜、蒜、红泡椒切好。姜的用量要大点,是鱼香味的主角。

  4.调大半碗鱼香芡汁备用,盐、糖、醋、老抽、生抽、淀粉和高汤。糖和醋的用量要大点,是鱼香味的主角。

  二、炒制:

  1.热锅热油下肉丝滑炒断生。油要多放些,一次性放足。

  2.将肉丝拔到边上,下葱、姜、蒜、红泡椒,焙出香味。与肉丝拌炒均盛出备用。

  3.用原锅底油炒笋、木耳、青椒和胡萝卜。

  4.炒到木耳炸锅加盐调味。

  5.接下来将肉丝倒回锅中。

  6.拌炒均调入鱼香芡汁,快速翻均即可出锅。006

  盛入鱼盘中张显鱼香之味。

  细微小语:

  1.鱼香之味主要是由糖、醋、姜和泡椒或剁椒调成。

  2.鱼香芡汁多调一些,要能见到汤汁,便于泡饭。

  3.从一开始炒肉丝油就要多放些,一次性放足,后面炒配菜就不要再加冷油了。

  4.我用的是笋干,提前泡发,然后与排骨一起炖煮。如是鲜笋只要焯烫一下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点即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家厨房' 的评论 : 这个菜我基本上每个星期要做两回以上
我家厨房 回复 悄悄话 真诱人,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美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