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舅哥的“泰囧”之旅(连载三五)

(2014-01-26 23:28:11) 下一个
 
 “借钱事件”及合开公司
  1996年L HZ先后两次来泰国,头次单独来,而且来到泰国后同样是到本人家短暂停留。来我家的目的主要是看我的两个儿子——孙宝圆、孙宝满。他带好吃好玩的物品送给孩子们。
  记得那次我的新公司内部出问题,主要是资金的问题。当时,本人公司的合作者,一个台湾人以及泰国的股东,因为公司内部合作方面的问题相互不信任,及对公司经营不看好,他们取走公司资金,造成本人公司资金不够用,随后又要支付专利费,现金更加短缺,导致我个人一时现金周转不畅。
  L HZ就住在我家,本人想把此情况告诉他,打算找他帮忙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又怕说话不方便,我就跟李萍说了我的想法,也叫李萍跟她哥哥说,这样一来,就算L HZ不想借钱给我,他不失面子,本人也不失面子。因为他现在已经很出名了,钱应该赚取了不少,且我借的钱也不算太多,借用时间不会太长。
  李萍就按照我借钱的原话对L HZ讲了,想不到L HZ听完以后,沉默了很久,就问李萍这钱会不会赔本?
  当时李萍也是帮我说不会的,要他相信我的能力。他还问要借多长时间?李萍说只是周转一下,很快就可以还的。
  然后L HZ思考了很长时间,才对我说,叫我打电话给香港的纪先生,叫我自己打电话借钱,籍说纪先生会拿出钱来的。
  也许L HZ了解我的赚钱能力,也因为这几年L HZ的确赚到了大钱,我要借的这些钱对于L HZ来说,只是一个很小的数目。
  L HZ当时就告诉我纪先生在香港的电话号码,并叫我自己打电话给纪先生。L HZ也没有走开,他在等着我打电话,好象还要听到借钱的结果。
 
  纪先生,三十多岁(当时的年龄),十分年轻有为,他是大陆驻香港一家有色金属工业贸易集团铜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只有二十多岁的时候,他就已经是中国内地公司驻香港的专员。那个时候,L HZ与纪先生是什么关系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纪先生也在修炼F LG,L HZ的出国事宜均由纪先生打点,当时从中国来泰国都要经过香港,且L HZ经过香港时就住在纪先生家,一般都是纪先生给L HZ买机票,安排行程,只要L HZ来香港,纪先生均会接待,还陪他去过很多地方,如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等地。纪先生还帮L HZ在香港成立了F LG的出版社。
  L HZ叫我找纪先生拿钱,我猜想可能是L HZ的钱,有一部分在纪先生手上。
  本人很有信心地拿起手提电话,拔通了纪先生电话,电话很快就接通了,本人马上报了我的身份,并说明来意,且说了借钱的金额。纪先生听完后,想都没有想,一口回绝,当时,我没有心理准备,整个人都不知道说什么,也感到莫名其妙,我也不明白到底这钱是纪先生的还是L HZ的,我用手捂住电话,不知所措地转头告诉L HZ说,纪先生他不愿意借钱。
  L HZ的表情从平静变成阴沉,从我手中夺过手机,提高声音大声对纪先生说,这个钱是借给本人的,以后泰国F LG的发展还要靠本人。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个钱到底能不能借?
  L HZ感觉自己有些失态,然后又平静地说,本来心性很高的人,遇到金钱的诱惑,就控制不了自己小小的执着心,这些弟子不停地向低层次掉落,到了师父都无法拯救的地步,这有多么的危险。 
  然后过了几分钟,也许是L HZ在听纪先生解释,尔后L HZ转过头来对本人说,叫本人把银行帐户号码告诉纪先生。然后把手机递给我,我急忙把我的银行账户明细告诉纪先生,纪先生说他会把钱汇到我的账户。
  L HZ一直表情严肃,我很少看到过L HZ如此生气。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纪先生一直在帮L HZ做事,但是最近不知是纪先生年轻气盛还是经过长时间相处,纪先生似乎有了点自己的想法,已不把L HZ的想法全部执行,偶尔会有不尊重师父的时候,L HZ非常不高兴,但一直没说,所以他籍此借口,大发雷霆。否则L HZ是不会轻易发怒的。
  他实际上是想利用给本人借钱这个机会,来教训教训纪先生,本人是沾了这件事情的光,所以才能够借到钱,否则是不可能的事。
  过了几天,从香港汇来大约380000泰铢(美金15000元),这笔钱帮了我的忙,四个月后,我的资金周转良好,本人就及时汇回去还纪先生。
  其实我可以不用还的,因为借钱以后,李萍对我说,她哥哥L HZ曾经对她说过,这钱先放在本人公司周转,不用着急。我也感觉到L HZ不会急于用钱,把钱放在我的公司,对他来说也是有好处的。
  但是,不知道纪先生是死脑筋还是另有目的,时间才过了三个月,他就打电话来催我还钱,我看L HZ也是态度暧昧,我咬紧牙关还是在四个月后,把不知是纪先生的还是L HZ的钱给还了。
  这时的L HZ,很有心机,不知道是为什么,他对谁都不信任,都留有一手,我也不想与纪先生有太多来往。
 
  1996年,L HZ又一次来泰国,随同的有他的夫人李瑞女士及女儿李美歌。几年没见面,李美歌人长高了,更漂亮了,但性格还是老样,对家人还可以打招呼,说几句话,对外人不理不搭,不屑一顾。
  另外,因为学习上的问题,她与刘畅还是喜欢吵嘴。李美歌这几年跟随父亲L HZ走南闯北,世界各地都去过,见识阅历已经很丰富,她对刘畅说:刘畅你看吧,现在我也懂英语,会说会听,我也没有学,照样会。一副得意的样子。刘畅也没说话。
  但我在一旁逗她说,能读还能写吗?
  她一下子满脸通红,气得直跳脚,而刘畅在旁边哈哈大笑。李美歌还跑到L HZ面前去告状,说小姑夫欺负她。
  L HZ对李美歌说,不要轻易地发怒,要有平常心,才能上高层次。
  李萍也批评我不会说话。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L HZ的夫人李瑞,因为初次见面,我也只是礼貌地打招呼,其他没有说什么,他们此次来泰国,都是有人接待,没有住我家,另住酒店。
  初次见面感觉李瑞长像很普通,是典型的以家庭为主型的女人,无论是穿着还是相貌,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像很多相夫教子的家庭妇女一样,不爱多说话,只会多做事情。但她与李萍交谈,我在旁边就能知道她学识水平不高,只会讲些家长里短的事情,且说话很拘谨,一副马大哈的样子,什么事情均唯L HZ是听,L HZ说做什么就做什么,唯唯诺诺,一句话都不敢多说,由此也可以看出L HZ在家里很权威。
 
  1997年6月,因为很多复杂的原因,我从南良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离职。后来,我打算另开一家公司,刚好L HZ来泰国,他知道情况后,也有帮助我的想法。
  因为两个孩子也不用人太操心,有小保姆与卢淑珍就能带好,所以李萍想通过L HZ的资金帮助,自己来成立一家公司,由李萍自己作董事长,我来协助管理。
  当时与L HZ说资金的事情,李萍再三保证,且由李萍持股,资金使用不会有问题。L HZ还是问我,如果开一家新公司,会赚钱吗?要肯定不会赔钱,他才会支持我们。L HZ十分谨慎。
  后来我才知道,实际上开公司是L HZ的主意,一是为了让李萍从经济上独立,与本人保持一定距离,从而在经济方面不再依靠我;二是L HZ打算在泰国开一家公司,赚钱后可以有资金用于今后F LG的发展壮大。
  这也使我与李萍的婚姻生活出现了危险的信号,也不知道当时L HZ是无意的,还是有心的作为。
  当时,L HZ给我们提供了500000泰国铢(美金20000元),我们就成立森轮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由他立,公司徽章也由他定,由李萍持有股份,我来管理,公司正式成立开张后他就走了。
  李萍也成了公司的股东,经常来公司里上班,因为上下班不方便,所以提出来要学习驾驶汽车。我也同意了,每天晚上带她到人少的大街小巷去练车,李萍开始胆子小,害怕撞到大树或者其他车辆,我就告诉她,只管大胆地开车,我买的是车辆一等保险,保险公司是要全赔的,没有问题。几天下来,李萍已经会开车了,并考到了驾驶证。
 
  公司才一成立,经营状况就不好,只能维持正常运转,如果说赚钱就无从谈起。
  同年L HZ又来一次,来看看公司的经营情况,但我均无法再出面,且他来只是通知一声。有一家公司请客户一起晚餐,而L HZ没有邀请我去,因当时李萍已有汽车驾驶照,且她自己已经买了一辆日本的TOYOTA轿车,所以也不让我去,李萍自己开车赴宴席。想起以前无论去哪里,李萍都叫我陪她一起去,因为她不会驾驶汽车,现在我就被放到一旁,没有我的事了。可能是因为我出过车祸,长相太丑,影响到公司和她的形象吧。
  公司才成立不久,我与李萍就因为对公司经营的想法不同而经常吵嘴,矛盾不断。后来,这种矛盾激化,变化成了生活矛盾,李萍经常痛哭流涕,报怨婚姻不幸。
  有一天,我来到公司办公室门外,刚刚要进去,就听见L HZ与李萍在办公室里说话,前面说的我没有听清楚,后来只听见L HZ说:
  “……执着心在作怪,有什么情、什么爱放不下……不要因为受到伤害而痛苦,不要抓住常人世界一些肮脏的东西不放……孩子不是问题……”
  我没有再听下去,我只是觉得不安,以为哥哥在教训妹妹,后来才明白是L HZ在劝李萍与我分手。
  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东南亚金融风暴让人措手不及,新公司成立没有多长时间,就有大量的账款收不回来,且因为泰铢大幅度贬值,公司账款都是用泰铢结算,单是从汇率上,公司就损失大笔现金。
  整个公司的经营陷入困境,到了停滞的状态。这也不完全是我经营的责任,L HZ具有超凡能力也应该预测得到会有金融风暴发生。但是,全家把经营不善的责任,推到了我一个人的头上,这是不公平的。全家人都在报怨我,金融危机开始了,我的婚姻危机也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