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舅哥的“泰囧”之旅(连载十九)

(2013-12-23 22:52:44) 下一个

女儿为师,爸爸为徒
  L HZ的女儿李美歌给本人的印象是不爱说话、内向、敏感。与她交流,她都说自己天生什么都懂,不用上学。
  有时我还是劝她上学,但是她就是不肯上,我与L HZ说小孩子应该到学校接受教育才对,可是L HZ说李美歌上不上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孩子需要引导,他还说过,现代的这些知识都是从错误的基础上发展来的,这样上学不是耽误了小孩子吗?
  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孩子的爸爸都是这样固执己见,本人就不好再过问了。
  李美歌一天中大部分时间均是跟随L HZ,形影不离,包括每天吃饭、睡觉、看电视、散步、练功、练字、看书、购物、逛街、旅游。L HZ有时还会一本正经地说他女儿不是一般的小孩,以后他自己的层次不如她,自己都要跟着女儿学习呢,李美歌也算是他的一个老师。
  这个时候李美歌在一旁就会特别自豪的样子。
  卢淑珍经常不高兴地说他们父女二人天天只会吃饭、睡觉、练功、逛寺庙,是想做和尚与尼姑吧?父亲不像父亲,女儿不像女儿,大人不像大人,孩子不像孩子,告诉他们俩不要天天做些精神不正常的事。
  李美歌说她爸爸不是一般的人,他是高层次上的人,她也要做高层次的人。
  我听后也很无奈,但是现实情况就是这样,L HZ根本就没有让李美歌上学的打算,我也不相信L HZ能把女儿教育好,当时我的心情是很着急的,我想是不是因为钱的原因?L HZ不想花钱?我也不知道他要把女儿教育成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用眼神看着李萍,李萍大概也能猜出我的想法,她就对L HZ说:“大哥,李美歌的学费,我们来出,你不用担心。”
  L HZ沉默了一会儿平静地对李萍说我们是平常人的想法,他说他已经说过多少次了,现在学校里教的东西都是错误的。
  说完后,他马上拉着李美歌回到房间里。卢淑珍听了也很生气,同时也是十分担心李美歌的上学问题,担心L HZ说大话,根本教育不好小孩子。
  有一回,我与L HZ、李美歌参观完寺庙出来,寺庙外面有很多卖工艺品的小售货亭,有很多人在卖泰国工艺品还有佛教用品等等商品,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十分热闹。我们来到一个售货亭前,L HZ想要购买一串佛珠。售货的人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小男孩,我上前问这个佛珠的价钱多少钱一串? 小男孩回答是400泰铢。
  L HZ问能不能便宜一点,小男孩说不能。
  这时,李美歌对L HZ说她也要一串佛珠。L HZ想了想,对小男孩说要购买两串佛珠,且只打算给600泰铢。小男孩说直说不行。
  L HZ很无奈,但又很耐心地问小男孩是不是老板。小男孩说他不是老板,他是老板雇用来卖东西的。
  L HZ问这个小男孩,老板雇用他一天能给多少钱?小男孩说是每天200泰铢,做一天有一天的钱,而且老板每天是不清点货物和货款的。
  L HZ打算用600泰铢买小男孩的两串佛珠,然后再单独给小男孩100泰铢,这样小男孩就可以多得100泰铢,L HZ以为小男孩会答应,但是小男孩顾虑重重,李美歌插话对小男孩说老板是不会知道的。
  小男孩说:“可是佛会知道的!”
  L HZ花了800泰铢购买了两串佛珠,但是他一点都不失落,反而如获至宝,他在回来的路上,一直默默地念着:“是啊,佛会知道的,佛祖是有法身的。”
  一次我与L HZ去外面买东西,没有回家吃饭,就在餐馆里随便吃了些食物,L HZ还要了几瓶啤酒来喝。
  我们回到家中,李美歌就问L HZ在外面吃饭,有没有喝酒?L HZ说没有,李美歌不相信又问是不是真的没有喝,还说L HZ以前曾经说过不喝酒了,要她爸爸遵守诺言。
  L HZ也不说话。李美歌又说自己不知道L HZ有没有喝酒,但是佛知道的。
  L HZ沉默了半天,自言自语地说:“佛的法身会知道的。”还夸奖李美歌有悟性。
  L HZ平常在生活上对李美歌非常好,而且经常夸奖李美歌,有常人不具有的特异功能。李美歌也是不断地接受着来自L HZ的夸奖。
  L HZ说李美歌是他修炼气功的小老师,她每说一句话都给L HZ自己修炼气功带来巨大的灵感,推动自己修炼气功上到了高层次。
  李美歌也说她爸爸的气功才是宇宙间高级的气功。
  卢淑珍从厨房里发出声音:“父女俩不要相互吹捧,相互瞎呗,你们都学坏了。赶快收拾桌子,准备吃饭。”
  吃完饭,父女俩又进房间里去,关上房门。
  L HZ与女儿均在他的房间内把平常从佛寺里照的佛像、壁画人物,还有舞蹈人物的相片平放在桌子上,加上从大陆带来的气功书跟从小摊上拿来的小册子一起,父女两人共同参照着比划动作,有时是爸爸比划,女儿观看评价;有时又是女儿比划,爸爸提出改装意见。父女二人就像二位学者一样,相互探讨,相互学习。本人与李萍都不敢打扰。
  有一点很肯定,无论做什么事之前,L HZ都要向女儿商量,自己做出一副学生的样子,女儿倒是像老师,只要女儿的话符合L HZ的思想,他均一贯听从,并表扬李美歌有悟性。李美歌的思维也是顺应着她爸爸的想法。
  小孩子调皮捣蛋,向大人撒娇,乱买东西,与刘畅抢东西,因为小孩子脾气与刘畅吵架,L HZ还像是一个父亲,应该赞同的赞同,应该制止的制止,有时因为李美歌与刘畅吵架,L HZ实在看不下去,还要帮刘畅说几句公平话。
  这时的L HZ倒是还像一个父亲,不知为什么谈到气功、佛法,他就不像父亲了呢?真不知道,同一个人的变化为什么会如此之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