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舅哥的“泰囧”之旅(连载十八)

(2013-12-12 16:33:48) 下一个
 
热衷于地摊书籍
  开始L HZ买书,均是告诉我代买,我下班或是放假时买回来,后来因我天天要上班也没有空,他自己知道后,只要有需要,就经常去曼谷唐人街购买很多书籍,当然泰铢均是由我提供。
  本人帮他买了几本关于佛教、佛法的比较深奥的佛学书籍,他随意翻看,面露难色,就放到了一旁,我想他可能读不懂,这可能与他的学识水平不高有关系吧。
  听李萍说,她哥哥只是中学文化,所以佛家的经书,典籍对于L HZ来说,太复杂。对于一些佛教故事、通俗演义、图册、画报可能容易理解也感兴趣。
  这些书主要以佛教的普及通俗读物为主,内容浅显易懂,都是用很简单的话来介绍佛教的原则等等,再就是一些佛像图册、泰国舞蹈图书、佛教颂经带子及佛教歌曲,以及中文字贴。
  一般容易理解的书籍,他一看而过,只有再次需要时,才会拿起来翻阅。内容复杂的佛教经典,如果看不懂,他就把全书抄一遍,或者几遍,非常有毅力。
  我大舅子最大的优点说是:凡是不懂的佛经,他就用心地抄写下来。
  有时我会问他这些佛教内容的书籍,读起来都很费劲,能理解吗?
  他会不高兴地说他当然理解,这是宇宙的真理,真理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很容易说清楚的事,这还是真理吗?告诉我不要以为现代的科学有什么了不起,人类对现代科学的认识,只是表面上的东西,有时是错误的。
  当时,他讲的这些大道理,我不感兴趣,也没有必要与他争辩,我不是科学家,他也只是争强好胜罢了。他性格倔强,做为妹夫,我让着他就行了。
  泰国人对其他文化、宗教和别的信仰都很包容和接纳,因而介绍佛法和其他各种宗教门类的图书随处可见。
  来自中国台湾或大陆的什么宗、什么派、什么门、什么功、什么会的修炼书籍和小册子在大街小巷的书摊或书店均有出售或免费赠阅,各门各派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加入,壮大本派力量,都把介绍本帕特点、宣传本门为最高宇宙修练方法、加入后对自己最有好处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加上图片组成。
  本人虽然对这些不感兴趣,但由于各种宣传数据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我也略知一二,后来我没有时间帮他买书,这些售书点,也是L HZ经常光顾的地方,这些书和小册子L HZ也经常拿回来看。
  在泰国国民享有高度的宗教自由,各种各样的宗教宣传随处可见,一般以佛教和基督教为名义的宗教团体最多。
  这些宗教的团体,都说自己是正宗的和最高境界的,更有的团体宣传自己是二教合一,三教合一,甚至是多教合一的宗教,大多说自己是世间的“救世主”。在公开场合宣传自己,散发小册子、书籍也是很平常的事。
  L HZ有一次拿回来很多小册子和印刷品,我仔细看,原来是一个自称佛教宗派的书本。自称教主的人,也是台湾人,这个我非常清楚。
  教主说自己精通佛、道和基督教教义,能占吉凶、知未来,教人趋利避害。受西方阿弥陀佛重托来到人间拯救众生,他是佛教密宗唯一传人。说他自己已修成最高的佛法,是人间最懂佛理和法力的人,是帮助众生获得解脱的“最高佛”。
  书里说教主能帮助教徒激发特异功能,可使教徒发大财。要求教徒们捐款,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回报。他还告诉教徒与非教徒,只要不信或诽谤本教,将会受到诸如车祸一类的意外惩罚。
  更有令人不能接受的内容,教主教导信徒“由色入空”,不再留恋人世,放纵性欲,要求女性信徒与教主“合体双修”,就是与教主发生性关系来延长生命,治疗疾病,达到双方“功力”大增的效果。
  教主鼓励信徒去掉自己身上的“内魔”,比如说对尘世亲情的留恋及正常人的欲望等等,要与“内魔”作斗争,以获得“长功”。
  教主经常在香港、台湾、泰国、欧美搞“讲法”、“弘法”及“募捐”等活动,要求信徒多捐款才能尽快被拯救,每次均能收到大量捐款。他们在台湾与美国有相当大的市场,甚至还受到一些黑帮和美国地方政府的保护。
  本人经常都会收到这些宗派的宣传材料,但我只是一看而过,没有过多地在意。想不到L HZ会把这些材料拿到家里来。
  L HZ见到我翻阅他拿回来的小册子,就立刻把这些材料收起来,对我说他只是随便看看,了解这些宗教派别的情况,对学习佛教是不是有一些启发。
  平常有时间L HZ就看这些小册子、画册,及从书摊上拿回来的书籍。对于那些看不懂的佛家经书,他就用钢笔或者毛笔在空白的纸上抄写,一遍遍地抄,抄完一本又抄一本,不停地抄,而且十分认真。
  L HZ除了吃饭、睡觉、游玩、练功以外,就是自己躲在房间里研读这些书籍。另外,他自己还买些佛教故事、神话故事书,甚至还有基督教书籍,我还特别高兴,觉得他很有上进心。但是李萍说,她哥哥以前可不是这个样子,她哥哥从小就不爱学习,调皮捣蛋,经常跟别人打架,结婚以后才没有打架的。
  她母亲卢淑珍在旁边也是说L HZ就是这副德行,从来没有让她省心过。她说L HZ这些日子一直在看书,不知道又在打什么鬼主意,总之没什么正经事儿。
  没有人在家的时候,我还问L HZ看这些宗教、宗派的书与气功关系不大吧?
  他告诉我,这些乌七八糟的书他不会相信,说完之后又专注地看起来。
  我大舅子还真是让人琢磨不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