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舅哥的“泰囧”之旅(连载十二)

(2013-11-24 19:24:28) 下一个

喜好泰国影视节目


由于我公司迁新地址,为方便上下班及刘畅上下学,我们全家迁移到SUKAPHIBAN-1路KITSANA村的新房中,建筑面积160平方米,三房二厅,保姆则改雇用临时保姆上下班,不与我们一起住。
  为此,L HZ及母亲卢淑珍很不高兴,因原在RATCHADA路28巷乳乍能村的住房很大,且楼上出除了房间还有客厅,活动的空间大,倒也相安无事。在新搬的住房里,卢淑珍及刘畅共住一间,位置在路边一面,到了夜晚,公路上有些噪音,卢淑珍就说声音太大,她被吵得睡不着觉,而L HZ与女儿住靠后边一间,但是太阳晒得时间太长,房间很热。
  靠右大房由我与李萍住,李君从新加坡回来,则刘畅、李君、我与李萍共睡一房,因内含厕所,而外边中央有厕所及楼梯。记得刚搬到新房时还吵了一架,原因是靠前边大房我住,中间一房较小,后边房间比中房大,为此抢房,最后还是决定给L HZ,是因为他人高马大,当然住大一点,他母亲及刘畅小,住中房,我是主人,当仁不让住大房。
  房子是整排的边上,太阳光能够晒整整一个下午,所以下午均很热,为了让全家减少吵闹,住得舒适,不用说,只有花钱在全家上下安装冷气。
  但还是因为他们怕热,此屋只住了6个月,我就在RAMINTRA路8KM  SIAMTORANEE巷BODINTORNRAKSA村买房,后搬入自己的房子。
  我自己在RAMA-2 路 SAPJARERN村的另一房子是给我母亲及兄弟姐妹住,我完成学业回泰国的前一年,我的父亲就去世了,为的是能够照顾我母亲。
  L HZ才来时,由于天气十分闷热,他平常均是早起,或者在我住所周围闲逛,也不敢走远,若无外出,均是与其女儿李美歌一起在房间翻我家中那些杂志、报刊和书籍,要么在客厅里看电视打发时间。如果客厅里有人他们就回卧室待着,没人时就出来看电视。到吃饭时就叫他们出来,他和女儿均是有些性格内向的人,不太喜欢跟家人围坐一起多说话,倒是两人形影不离待在一起。
  因为他怕热,总是回到房间内开冷气,而客厅里没有冷气,所以他不太愿意长时间待在客厅里,我与其他人均在客厅里看电视节目。
  一个星期六,我们全家去逛商场,购买了许多生活用品,路过电影院时,看到有新片上映,我想让大家看一次泰国电影,这是L HZ第一次去泰国电影院,因为电影院设备是世界同步杜比立体音响,四面环绕,无论是座位的舒适程度,还是声音画面,均是属世界一流,L HZ看得津津有味,所以他直说从来没看过的。我想那个时候,中国大陆肯定不会有这么好的设备,且泰国也是刚刚才使用,就连我都没看过几次,何况是L HZ,好看是肯定的。
  经过这次以后,我租回很多录像带给L HZ,他才慢慢看起电影,有科幻片、惊悚片、战争片,全英文或全泰文的他均不看,只有中文字幕的电影片,他才看。
  再后来,L HZ说家里的音响没有电影院的立体、逼真、有震撼力。因为本人也是电影迷,不喜欢买回家看,一定要去电影院看,所以家里也没有购买好的音响设备,L HZ想叫我花钱购买优质的音响设备,为了让他看得好、听得好,我也只有花钱购买。
  后来,带他到百货公司去看音响,一直让他看到满意为止,在家添置立体、逼真、震撼音响一套。没事时均是坐在家中,用我买的优质音响观看电影、电视节目。
  平时在家,他吃完饭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剧也喜欢看,对于泰国本地的电视节目,虽然听不懂,但是他照样津津有味地看画面,对于台湾、香港的节目和有关于中国大陆的新闻他更是爱看,因为均是说中文,听起来方便,易懂。总之经常电视机的遥控器都不离手,看完这个频道,又换下一个频道。有些电视节目是成人节目,L HZ也喜欢看,但有家人在时,就换其他频道。
  在看有关警察抓捕黑社会头目的新闻时,L HZ会看的十分认真,总会说做事不要太张扬,要有耐心,要懂得策略,俗世中的凡人能翻起什么大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