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 (14) 冷烛无烟 (1)

(2015-02-17 18:29:20) 下一个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 (14)
红叶  作品

第四章  冷烛无烟 (1)

1

时间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无情地流逝着。

卢丹每天辗转反侧,愁绪万千,她的旅游签证只有三个月的期限。

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仍然是一点着落也没有。

卢丹觉得自己仿佛是悬挂在半空中的气球,内心充塞着没有着落的空洞感,不由自主地发慌。  

姨妈许愿的绿卡再也绝口不提,另外的一个诊所也从来没有带卢丹去过。

每天时光的迅速流逝让卢丹心乱如麻,忧虑重重。

“ 您以前说过可以帮我申请绿卡的事情。。。” 这天卢丹试探着问姨妈道。

“ 以后再说吧。” 姨妈一句话就将卢丹打了回去。

“ 那我应该怎么办呢﹖ 我的签证快到期了。” 卢丹软弱无依地问道。

姨妈正在看报纸, 一条广告吸引了她的注意﹕物理治疗师。她的眼前一亮, 顿时有了主意。

“ 对了,你转成F1学生签证就可以继续在这里留下来。” 姨妈兴奋地说道。 

姨妈指给卢丹看报纸上的广告,滔滔不绝地说道﹕“ 这个学院很好,你就学这个物理治疗师吧。如果读出来自己开诊所可以挣大钱, 学费你不用担心, 我可以资助你,你以后还给我就行了。”  

在姨妈的热情鼓动下,卢丹动心了。她觉得自己每天这么浪费时间总不是办法,读个学位也好, 而且还可以申请学生签证。

有了学生签证,暂时就不用担心在这里没有身份了。
 
 “ 你的母语不是英语,需要托福成绩,你的大学学历需要认证,然后从你的大学直接寄成绩单和学位证明来。”在学院接待处,工作人员告诉卢丹需要的一堆材料。

好在她的托福成绩还没有过期,学历认证以前也办过。

卢丹每天去跑这些事情,等到她忙完了这一场昏天黑地的文件大战,不久终于收到了入学通知,可以坐在教室里上课了。

在学校里办完了入学手续, 卢丹急急忙忙地跑去上课,她东张西望地寻找着上课的教室。

卢丹急匆匆地转过一个拐角,冷不防地,她差点撞上一个人。

那人后退两步,站在那里发愣地看着她,她也看着他。

卢丹发现他很年轻,白皙的皮肤,一双俊俏的丹凤眼,眼角线条流畅地微微向上翘起。

那高高的鼻梁,轮廓分明的嘴,如同从韩国爱情剧里直接走出来的男主角,她不由得多看了两眼。

那人脸红了,迟疑了一下,道歉说﹕“ 对不起。”是用英语说的。

“ 没关系。” 卢丹很快地回答。

“ 我上课要迟到了,所以急了些。”他解释说。

“ 你在那个班﹖” 卢丹问。

“ 我是新生。” 他回答。

“ 那是同我一样呢。” 卢丹说。

她的心里莫名其妙地有一阵欣喜,象朵睡莲一样在水面柔软地飘荡。

“ 你在找上课的教室吗﹖” 他问。

“ 对。” 卢丹回答。

“ 那你跟我来。” 他说道。

他领着卢丹转过一个弯,走了几分钟,他们来到了一间门半掩的教室外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