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三七四

(2014-09-01 23:49:51) 下一个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374)

感谢博友反馈信息
养育后代大有学问
作者:曾乐
 
 
 
 
      首先感谢尘心如初的反馈,因为这些反馈不仅能够有力地证明,中医和中国先人们的智慧,来自实践养生的经验,不但能够经得起实践的反复检验,更是安全好使,没有任何副作用的。也能够加强那些被西医洗脑的人,对于中医的认识,打消那些对于中医持有怀疑态度人的疑虑。
 
     尘心如初 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用香蕉煮冰糖,止咳也非常有效。我在小孩身上用过两次,速效。也是在博主这个系列文章中学到的,非常感谢博主和老奶奶!另外我还试过一个方子:鸡蛋白胡椒治小孩尿床,一次治愈。特来反馈一下!
    来自博文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361)》
 
    曾乐:感谢博友反馈!还有一个博友的反馈,也帖上来,与各位分享,同时感谢这位博友的鼓励支持!
 
     Pt6803说: 非常感谢曾老师!这伟大壮举!把这么多宝贵的药方公开!使许多人受益!我不会操作。不知我发的纸条曾老师能否看到。  
      看到发纸条成功。心里可高兴了!终于可以和老师对上话。喝了醋蛋液使我所 有的更年期症状全消失。近日天热孩子头上长痱子涂上醋蛋液也好了。我腿上曾因服中成药又吃了海鲜导致小腿一块奇痒,我试着涂点醋蛋液也好。泡陈艾绒使我的 腰痛、腿痛全好了。从杨教授那买的母子枕也治好颈椎痛。再次感谢奶奶和老师的无私奉献!有的人有一个药方用一辈子用来挣钱。老师和奶奶那么多的药方公于天 下,使哪么多人受益,功德无量!慈善的奶奶!无私的曾老师!叩谢!
     ysys911_6ee1c7说:感谢鼓励支持!更感谢你与大家分享你的成功。
 
     下面是我与一位年轻妈妈的纸条对话,贴上来与大家分享。几乎每一天,都会有这样的一些个对话。
     许多的时候,我真地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选择学习医学,因为对于许多的提问,因为我没有临床实践经验,仅凭自己所掌握的一些知识,不敢回答,只有得到奶奶的 指导之后,才会将答复发出。所以,再次说明一下,病由已生,防病重于治病,这是先人们的智慧结晶,也是我写作本作想宣传的重点,更是弘扬奶奶“让天下无 病”的大愿!世间如果没有疾病,那该是多么美好,凡是得过大病的人,一定对此体会最深!因此,最好的治病方法,就是不让疾病发生,用中医的智慧和方法,是 可以做到的。
     养育下一代,不仅需要我们付出心血心力,还得有一些育儿常识和良好的习惯,因为常识可以指导我们不做错的事情,而良好的习惯,更可以让我们养育出最优秀的孩子!
 
   
    用户5125393185说:曾姐姐你好 我是一位80后妈妈  因为第一胎没有喂养经验 孩子瘦小 身为妈妈很内疚 对不起孩子 也找过中医专家 号都排在半个月以后了 我很着急 希望您能给我一些宝贵的建议 宝宝1岁3个多月 身高80cm 体重20斤 身体瘦小 面黄 刚开始拉肚 后来脾胃不和这几天又泻肚 白天一动就出汗夜间睡觉出很多汗有些鸡胸 囟门处头发上翘。
 
    用户5125393185说:因为孩子的病情 只有凌晨在网上找相关的文章学习(全天带孩子没有时间) 其中一篇文章推荐了您 发自内心的 如获至宝 但时间太短 我只读了很小的一部分  还没有看到宝宝的那部分 我看到了陈艾绒 这个我的宝宝能用吗?有什么好方法 适合宝宝 烦请您告诉我啊  现在是如坐针毡 感激不尽!
 
    用户5125393185说:专家号排的时间太长 就先在医院看的儿科大夫 说孩子体内有火 牙齿发育慢食欲不好现只有8颗 建议还是看老中医 让吃妈咪爱就让我们回来了 现在吃饭少 前几天只吃米粥 母乳 奶粉 牛奶 孩子饿的走路的栽更头 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今天给加了小馄饨馅是虾皮紫菜白菜香菇猪肉 结果晚上又便便了 便很软 还喷射了水便这该怎么办啊。
 
    用户5125393185说:曾姐姐 是我做错了吗 孩子现在还不会说话 不会告诉我他哪里不舒服 我该怎么做啊 前一阵孩子的微量元素检查 鋅镁钙铜都不够 家里老人就给喂了很多的虾皮 三文鱼 牛油果  是不是我们把孩子给喂坏了!请您和奶奶 教教我吧 拜谢拜谢拜谢!
 
    ysys911_6ee1c7说:非常遗憾,我本人对此也没有什么专业水平,只是现在又联系不到奶奶。她现在整理医案,一概不接电话。
 
    ysys911_6ee1c7说:你好!你可以买那种健脾胃的食品,叫八珍膏,然后用绿豆煎水来化这个东西,喂一段时间,应该会有改善。不要急,小儿发育不良原因也很多,也没必要过于自责,只要调理得当,会好起来的。
 
    用户5125393185说:看到您的回复 太感谢了太谢谢   我刚才就去药店看了看 很多种类的八珍糕 我听有人说 有的八珍糕 药味太重 孩子不吃 哪种是适合孩子吃呢 可以推荐一个牌子吗?谢谢!
 
     ysys911_6ee1c7说:一般好的八珍糕是不做药味儿的。我倒是不太清楚什么牌子的好,只知道这个是小儿健胃消食的。
 
    用户5125393185说:恩恩 那就按你说的标准找找  太感谢您的回复了我会把你和老中医奶奶的经验分享给更多宝妈  祝您全家 健康 快乐
 
    用户5125393185说:曾姐姐  孩子1岁半  能吃八珍膏吗我去药店买  他们都说 建议2岁以上的宝宝吃  到底1岁半的宝宝能吃吗
 
    ysys911_6ee1c7说:可以少吃一点儿啊,把脾养好了,就可以停掉,也不是让他一直吃。
 
    用户5125393185说:恩恩!好的 好的!看到你的回复 心里踏实多了
 
    用户5125393185说:曾老师 ,您建议的八珍糕,我们已经吃了!来汇报一下战绩,呵呵八珍糕,找不到合适的,自己做了,呵呵!孩子现在已经吃了快一个星期,刚开始吃的量小,近3天每天吃2次,每次吃50克左右!每天3个正餐,2次奶,吃点水果!
 
    用户5125393185说:孩子的反应,1、粑粑成形了,刚开始还有一点稀的,现在一点也没有了;食物有70%被消化了,但还是有颗粒物!2、孩子愿意 吃饭了,还要着吃,真的很高兴!3、以前早上10点就要开始午睡,中午不吃饭!现在能到11点多吃完午饭后,再睡!高兴啊!3、抱他时 感觉比以前肌肉骨骼结实了,呵呵自我感觉!!4、哭闹也少了,但还是脾气急
 
    用户5125393185说: 5、脸色之前是土黄色,现在好点了,但还是没有血色!6、出了2颗牙!7、以前出汗很多,头背都出,现在在喝桑椹五味子绿豆汤,现在好点了!但还是会出湿 衣服,可能调理的时间太短了!在这里也特别感谢杨教授,细心的回答了我很多问题,给了我很多帮助!同时还帮我诊断了颈椎病,我拿了一个正骨枕准备试试,还 有陈艾绒给全家用
 
     用户5125393185说:前几天也去看过中医了,请了脉!孩子的这些症状,包括头发发黄、稀疏、竖立,就是积食的表现!积食很伤孩子的脾胃!杨教授意见 还是按现在的食疗方子,孩子容易接受,身体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要多做运动!能不用药最好不要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都是我孩子生命里的贵人啊!
 
     用户5125393185说:孩子虽然还没有痊愈,但身体在慢慢康复中,一天天看着他的变化,心里那叫一个踏实!很庆幸在这次的波折中结识了你们这个平 台!让迷茫的我们找到了大海中的灯塔!微博的每天发帖,回复,整理医案是一件很费心力事情,用“伟大”这个词来形容都不够!以后小宝宝类似的症状,我愿意 和博友们分享!也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家长
 
     曾乐:祝贺你!祝宝贝健康成长,快乐成长!顺便说一下,在孩子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应该多和他交流,这个启蒙非常重要,一是可以让他将来讲话更流利,更完 整,二是可以让他学会与外界和他人协调,以后听课会更好地理解老师的讲解,学习起来会更轻松。在他会说话的时候,多听他说话,鼓励他说,多给他讲故事,这 个启蒙,会让孩子比同龄孩子更优秀。抚育孩子,有几分付出,就会有几会收获。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有最佳发展时机问题,错过往往就无法弥补。
 
     用户5125393185说:还有一个建议,不知当讲不当讲!现在几乎人人淘宝,像现在的陈艾绒、正骨枕,可以开一个淘宝店,都可以从那里订购,管理销售更方便、简单、成规模!
 
     这位博友的建议可以直接提给杨教授,我只是觉得杨教授这个人可信,才推荐了他们的东西,现在他们也建议将曾氏调养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做一些恢复,我不 知道这个到底能够做到怎样,奶奶说哪怕恢复一点点儿也好啊,踏踏实实,老老实实地做,就象过去的曾氏养生堂人那样,用他们的品德,用他们的智慧,用现代的 科技,为大众造福,我相信,会赢得市场和人们的认可。
 
 
        用户51336885请求加你为好友

     验证消息:非常认同博主的观念,以前对中医以为是治病虽彻底但见效太慢,且现在好的中医生太少太少,大多是以挣钱为主、治病为辅。学习您的博客后,方知道中医才是博大精深,真心的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曾氏调养堂能开遍中国的大江南北!

 

     绿色盎然的生活 请求加你为好友

     验证消息:我是学数理统计的,但是我曾经自学中医按摩治疗了妈妈的股骨头坏死,现在她仍然可以行动自如,我爱中医,非常希望能够加您为好友,好经常学习。

 

    很多的博友,在请求加入好友的时候,写出了自己希望加为好友的原因,让我非常感动,只是系统早就说我的“好友已达上限”,加不了。为了加新好友,不得不对 原来的好友进行整理,删除那些博客被关闭的,才能再加一到两个。对于那些有过请求,而没有得到及时“批准”的,不是我不批准,而是系统有限制,希望大家能 够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