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一起走过的青春 (十六)让我们一起飞翔

(2014-10-31 10:51:50) 下一个

一起走过的青春 (十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的评论 : 我发现喜欢像龙这样的男孩的女孩,一般比较天真单纯,我姐就从来不会喜欢龙这样的人。

前段时间跟我姐聊天,谈到我们学校那些现在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的同学,我姐说:“看看你们学校有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你当时怎么就选了龙,难怪妈妈老是说你傻,还是我有眼光,我选的老公我们班男生没有一个比得过他,(我姐夫也是我姐的同学),像龙那样的我绝对不会考虑,学习好坏是首要考虑的条件?”

我们同一个家庭教育出来的,不知道怎么就相差这么大。:)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蝴蝶:那个高中打篮球的男生像"龙"的外型,我觉得青春期的女生也许真的容易被比如阳刚或酷或man的体型的男生吸引!他后来考上专科,毕业分配到县城。我大学与他不在一个城市。大一寒假聚会见他时仍心砰砰跳,但是终没有机会表达,跟他的交集时间象你与强的交集时间!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的评论 : 高中打篮球的那个是你的“龙”啊?他考上大学了吗?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我猜对了,蚂蚁是出去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的评论 : 旧沙发也是沙发,如果坐不到沙发这样也是一个安慰。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先抢个旧沙发吗?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嘻嘻。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z2:那时的高中生都很害羞,真的是爱你在心口难开!我生命中的"龙"出现在高中,"强"出现在硕士,没有出现"峰"(但大三下学期受过严重的失恋伤,那个男生等同于于异性恋的"峰")。所以蝴蝶的描述是那么让人引起共鸣!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去千岛湖旅游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好几天没见你来,我还想这蚂蚁爬到哪里玩去了。:)

我煞费苦心都没有将峰和强拿下,惨败在他们脚下,所以对我喜欢的人,我是2/3的失败率,怎么可能是情场杀手?:)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的评论 : 我大学以前也很一般的,所以强才没被我搞定。:)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在感情最纯最真的时候正好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并且对方也喜欢自己,蝴蝶和龙是多么地幸福呵。相信那是蝴蝶一生也难忘的一段美好时光。
越过暗恋强的这道坎,蝴蝶就在感情上征服了她想征服的所有的男人,包括后来的强。送你个称号--情场杀手,哈哈。
可是蝴蝶最后还是认识到和龙彼此并不适合,老天爷就喜欢跟人开玩笑啊。这段情,蝴蝶放得下,只怕龙未必哦。虽然龙并不亏,,,你懂的LOL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的评论 ,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给高中暗别人的: http://youtu.be/vSzkxioo9Hs,你们当时说了会死呀,搞得现在有这种collective trauma。:)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回复 悄悄话 在高中时没有像蝴蝶那么用情,不像蝴蝶一样一天一封信,估计那个男生喜欢我的可能性也不大, 虽然我当时一直偷偷喜欢他,从来没有与他或同学提起过,从别的同学那里知道他现在过的也挺好的。幸好不是蝴蝶喜欢的,你之前爱的人都.........(难以用语言形容),也或许因为你太漂亮!!我长的一般,我大学才被别人认为是窈窕淑女。当时高中篮球比赛时看他打球时觉得的好帅呀!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的评论 : 跟我高中那段很像啊,也是默默喜欢了几年最后也没说出口。:)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蝴蝶:那时的感情是纯的!我高中时偷偷喜欢一个长得像张丰毅,打篮球很好的一个高个男生,但没有与他说过几次话。性格要比龙内敛多了,但也长着有棱角的脸。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我以为我的电脑更新有滞后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我不是他的初恋,他高中就交了女朋友,他是我的初恋。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我更新了我的文章,贴上了你找来的这张图片。:)

他是个喜欢冒险的人,他的悲剧就是因为他冒险造成的,早就有人说过,以他的性格,出事儿是迟早的事。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太感人了!你是不是也是他的初恋呀?他对你还念念不忘吧。失明了自己一个人怎么自理呢?真替他感到难过。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胖太太好!和龙偶尔有联系,逢年过节我会打电话问候他,他没有结过婚,至今单身。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没汽车,但人好像更开心: http://images.qqyy.com/1303/22/28.jpg。要是有这物质条件,估计龙得耍这个:http://youtu.be/K9XCKP9KN7A

丹老师人不错,他是最后一个候选?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纯真不含杂质的初恋确实难忘。。。你和龙还保持联系吗?他是否已经结婚了?难得他失明后还能保持他的正能量。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因为爱得纯粹,没有杂念,所以青春让人回味。:)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的评论 : 现在想想高中和大学这两段情是最纯的,除了喜欢什么都没有考虑过,大学毕业走上社会就变势利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我后来熟练到三步上后座,比你厉害。:)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万圣节公司搞活动,发完贴就赶紧跑了,回来一看真的贴了三次音乐。:)

骑飞车这一段在以前的随笔《自行车的启示》中提到过。:)

周末愉快!:)
AFJ 回复 悄悄话 "也许这就是我妈说的我不够成熟的表现吧。" 正是因為那時候單純,所以感情才純真動人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的评论 : 你留言的时间是加州的12点16,也就是你的3点16。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你把沙发让给我了,自己就掉在地板上了。哈哈。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就是飞扬的青春!!!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到是东部时间3:16pm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回复 悄悄话 2点之前(东部时间)刷新好几次都看不到,wxc用的什么时间?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笑了,你居然追出去100多米都还没上到车!我是5步以内的助跑就上了。可能这也是龙帮你拌面拌了三年的缘故。有时女的也不能太强,样样都在行,谁会想到要照顾、保护你?

万圣节快乐!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我算是地板?
AFJ 回复 悄悄话 唉,又晚了。讓曉青一個人獨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你都贴了三个音乐了!刚才我的网页都不动了,估计正好你在修我在看。我看见三个音也同时都在,想告诉你,结果网页不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你都贴了三个音乐了!刚才我的网页都不动了,估计正好你在修我在看。我看见三个音也同时都在,想告诉你,结果网页不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写得太好了!太生动了。很佩服你的记忆力和描述人物的能力,包括对自己的重现。今天谢谢你!

周末愉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万圣节快乐!今天怎么贴不上音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