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话说这几天在讨论报道川航机师的不寻常冷静后,我们带着儿子去体验电影院以外的模拟跳伞训练,因为儿子从小就在运动方面被判了:失调,自

(2018-05-22 07:52:43) 下一个

干什么都比旁人多一些障碍,从骑自行车,穿衣服,拿球拍,走路,等等,从电影院出来,就一直讨论着电影里主角们从空中跳伞,在伞打开之前,那一段一跃而下,飞跃在空中的经历,天晓得他爸一直在关心川航机师那则新闻,看世电视的,又看过报纸上的,跟儿子认真了一回,带他去体验模拟跳伞训练,这种极速运动训练,青少年是十分推崇的,再怎么老大也是个男孩,有些挑战极速的心思,看到在模拟训练室一跃飞上穴顶的参加者,我自己有些被蒙的感觉,不是被骗,是说不出话来,一个劲的心里感叹,因为训练室内的气流,是模似高空的气流,参加者从七岁到四五十岁的都有,分组分队,有教练们全程陪同,训练室是透明的,众围坐,可以仔细观看全程…

因为是头一遭,大小连家属都有些紧张,儿子与队友们换上机师服,老陈陪着他去听教练的汇报,不久之后就出来准备上场了,看着训练室里的儿子与教练们,还有一个个队友的努力,与看电影的感觉简直是一模一样,在模拟训练室里,高空的气流把孩子的脸都吹成了变形,看着直叫人担心,但教练一直在指导,因为手脚不灵活,或是有些紧张,孩子以身体会被气流吹向失衡…二分钟的空中模拟看上去很长………

他终于出来了,进去之前因为紧张,弄得他爸几乎忍不住想喊停了,~出来后问他感觉,一个是教练与他说的话,一个是不停的说,我的脸好痛,就像是那刀割的痛,那两分钟,以至于几乎忘记要平衡身体了…疼,疼,疼一一

回头一想,可教练说他经历了不知道多少小时的训练,从不会到会,几千小时下来,才有今天的身轻如燕,放收自如,脸上也不觉得那么疼了………他爸爸恍然大悟的说,你记得那个战斗机师出身的川航叔叔,他的驾驶仓有玻璃碎了,空气进来,那是多少公尺的海拔高度,气流那么冷,那么像刀子一样割着险,可他不是慌张,而是专心看着那个太阳以亮点,有多冷,有多痛,他就专心的做他自已的事情,真了不起哇……他拍拍儿子,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叔叔,一一你有些怕了吧:你进去前不差一点想逃…可教练说他有过千的经历,那他不也活了下来,我就那么差劲,二分钟而已、没那么糟糕的………我不就说你宅,我们不就说你太宅了……不错,不错,头一次嘛……大家都笑了一一谢过教练,合照后,、与其他人交换了一些看法,其他的崇拜就是分给教练与川航机师叔叔了,回头看印度雷达与中国战斗机,替我中国军人,教练,科研工作者喝彩,加油、天空,多宽,多广,从训练大厅走出来,站到阳光下…感觉,真的不一样一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